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顏為誰(155)
2008/10/05 09:46:33瀏覽547|回應0|推薦15

第五回  深情不悔為君死﹐龍珠滾落慰華芝〈16

 

書玉聽見乾隆呼喚﹐忙轉頭過去﹐只看乾隆坐起了身子﹐神志不清地喚著﹕『書玉﹐妳在哪兒﹖書玉﹐妳在哪兒﹖』

天竹對書玉道﹕『妳去看看皇上吧﹗我先走了。記住﹐沒有我的消息別輕舉妄動﹐知道嗎﹖』

『知道了﹗』

此時﹐乾隆又大聲喊道﹕『書玉﹐妳回來﹗回來朕命令妳回來﹗』

天竹匆匆說了聲『走了﹗』轉眼間人已飄出了幾丈外。書玉待看不見天竹的身影後才匆匆回到乾隆的身邊。

書玉走近了乾隆﹐這才赫然發現乾隆額上盡是冷汗﹐淚水也流了滿面。書玉看了又急又心疼﹐忍不住也熱淚盈眶﹐道﹕『皇上﹐奴婢在這兒呢﹗』

乾隆似是沒有聽見﹐仍是不斷地哭喚著﹕『書玉﹐妳回來﹗

書玉大聲地說道﹕『弘曆﹐我在這兒呢﹗』

書玉見乾隆毫無反應﹐深怕乾隆燒壞了腦子﹐忙給乾隆擰了條濕毛巾﹐替他把額頭上的汗水擦乾。

乾隆像是著了魔似地嚷著﹕『書玉』整個人發了急似地抖著。

書玉見了此狀﹐忙上前扶住了乾隆的雙肩﹐喊道﹕『弘曆﹐我在這兒﹐我就在你身邊呢﹗』

乾隆卻混然不覺﹐只道有人試圖牽制他﹐不想讓他動彈。他左右轉著身體想要擺脫那人的拘束。書玉努力地要安撫乾隆﹐可她愈靠近乾隆﹐乾隆反抗得愈是厲害﹐最後兩人幾乎形成了抗爭之勢。書玉著急地大叫﹕『弘曆﹐你醒醒﹐你醒醒呀﹗弘曆

乾隆恍恍惚惚之間﹐似是聽見書玉在遠處喚他。他頓時安靜了下來﹐睜開了眼睛愣愣地望著書玉。

書玉被乾隆折騰得一身是汗﹐好不容易乾隆安靜了下來﹐她才鬆了一口氣﹐道﹕『你嚇死我了﹗』

乾隆毫無反應。

書玉一邊替他擦臉﹐一邊問﹕『你作惡夢了﹐是不是﹖』乾隆依舊眼神呆滯地看著她。忽然﹐乾隆突然大喊﹕『快﹗快去救華妃﹗』

書玉先是猛地愣了一下﹐然後很快地意識到乾隆已經是燒糊塗了。她忙勸道﹕『弘曆﹐你還是再多睡會兒吧﹗』說著就要扶乾隆躺下。

不料﹐這乾隆下半隻手雖說是斷了不能動﹐可他的手臂仍是強而有勁。他抬起了手臂﹐格開了書玉的手﹐道﹕『華妃有生命危險﹐妳還不快去救她﹗』

書玉柔聲言道﹕『弘曆﹐你迷糊了。你還是歇著吧﹗』說完﹐又伸手要去扶乾隆躺下。

乾隆混沌中又揮開了書玉的手﹐兩人就這麼一醒一迷、一扶一格﹐來來回回地彼此拉扯著。最後﹐乾隆不勝煩躁地伸直了手向書玉用力地掃去。

書玉及時發現乾隆此次來勢甚強﹐忙仰身轉頭閃過。誰知﹐還是遲了那麼一點兒。

就在書玉要轉頭之際﹐乾隆的指尖已然觸到了她面紗的一角。書玉的頭一轉動﹐反倒讓乾隆順勢鉤下了她臉上的蟬翼紗。

就在這一刻﹐林太醫端著藥進了房來﹐書玉毫無修飾遮掩的臉龐不偏不倚地轉進他的眼簾裡﹐他吃驚得連手上的藥碗也「啪噠」一聲掉在了地上。這時﹐就聽他嘴巴裡連連冒出了幾個﹕『妳』再多的話﹐他也吐不出來了。

書玉也沒想到林丹辰會來得如此湊巧﹐一時半會兒也嚇得不知該如何反應﹐而乾隆那兒已經趁空將一腳伸下了床來。

乾隆這腳一伸﹐恰恰踢中了書玉﹐書玉本能地回過頭來。她一看乾隆要下床﹐慌得暫時放下了林太醫﹐一心要阻止乾隆起身四處去尋找齊華芝。她兩手攔住了乾隆﹐乾隆卻像頭牛似地低著頭硬頂了過來。書玉使勁地擋住乾隆﹐道﹕『皇上﹐皇上﹗

乾隆喝道﹕『滾開﹗朕要親自去救華妃﹗』

書玉心裡又難過又生氣﹐想乾隆都病得這個樣兒了﹐心裡惦念的竟是齊華芝。她不禁嗔道﹕『你心裡難道就只有你的華妃嗎﹖要真是如此﹐你就去找她吧﹗可我告訴你﹕你今兒個要下了這張床去尋她﹐你你休想我以後還理你﹗』

書玉最後一句嘔氣話似乎起了效用﹐乾隆馬上安靜了下來。他抬起兩眼迷惑地看著書玉﹐叫了一聲﹕『書玉神仙姑娘』手上兩指間還夾著書玉的面紗。

書玉趁乾隆安靜之際﹐把乾隆的腳又抬回了床上﹐乾隆這時也不反抗了。他只盯著書玉的臉﹐喃喃道﹕『書玉神仙姑娘

林丹辰這時也逐漸定下了神來﹐發現乾隆神情有異﹐忙過來幫書玉把乾隆弄回了床上躺下。兩人一個給乾隆拉好上邊的被子﹐一個給他蓋好了腳。一個無意﹐兩人的眼神在空中相遇﹐書玉微微頷首﹐給了林太醫一個感謝的微笑。林丹辰兩頰竟泛起了紅暈。

乾隆一旁又喚道﹕『書玉

書玉應了一聲﹕『我在這兒呢﹗』

乾隆兩眼凝視著書玉﹐腦子已經糊塗﹐不知自己看見的究竟是書玉還是神仙姑娘﹐他語音混濁地說道﹕『妳別走﹗』書玉溫柔地應道﹕『我不走﹐我就留在這兒陪著你。你安心地睡吧﹗』也不知乾隆聽進去了沒有﹐就看他瞳孔慢慢渙散﹐最後頭一歪﹐人睡了過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