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顏為誰(157)
2008/10/07 10:51:56瀏覽538|回應2|推薦11

謝謝格友育萱為紅顏繪出神仙姑娘的神采

第五回  深情不悔為君死﹐龍珠滾落慰華芝〈18

慌亂中﹐書玉無暇多想﹐回身來取蟬翼紗。等她接過了蟬翼紗﹐看見了紀曉嵐質疑的眼神﹐這才知道自己又掉進了紀曉嵐的圈套中。她頓感疲倦﹐無力也無奈地說道﹕『我替她送過去﹐順道兒讓她給皇上沏杯碧螺春來。』

書玉走出了房﹐紀曉嵐目送她離去﹐這時才注意到地上的碎片。他的眼睛看向了林丹辰﹐林丹辰忙借口說﹕『我不小心把藥碗給摔了﹐我得再去給皇上熬藥。麻煩你在這兒看著皇上﹐我煎好了藥就來。』說完也匆匆地逃離了乾隆的寢居。

紀曉嵐呆坐在那兒﹐思前想後﹐只覺事有蹊蹺﹐可又覺自己的猜測於理不合﹕剛纔走出去的人是張紫鵑嗎﹖總覺得她比平常他認識的張紫鵑多了份氣質和靈性﹐活脫脫是神仙姑娘走出了畫軸。那眼神、動作和才情極似書玉。難道書玉真是秦父明之女秦書玉﹖若她就是神仙姑娘﹐那張紫鵑又是誰﹖這天底下竟有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雙胞姐妹﹖若是雙胞姐妹﹐怎地這張紫鵑卻欲置秦家於死地﹖

紀曉嵐喚來了小河﹐讓小河守著乾隆﹐自個兒卻踱步到張紫鵑處。這才走到門口﹐就聽見張紫鵑和果親王的笑聲。紀曉嵐愣了一下﹐恰巧一個婢女捧了幾斛酒和幾碟小菜。紀曉嵐攔住了那婢女﹐道﹕『給張姑娘和果親王的﹖』

『是﹗』

紀曉嵐點了點頭﹐問道﹕『果親王在這兒聊了很久﹖』

那婢女老實地答道﹕『有好一會兒了﹗』

『好一會兒了﹖』紀曉嵐既驚訝又興奮地再問道﹕『有多好一會兒了﹖』

那婢女也不能準確地說出果親王和張紫鵑究竟聊了有多久﹐她只能說道﹕『酒都喝了好幾盅了﹗』

紀曉嵐頓時兩眼炯然有神。他快步來到了廚房﹐林丹辰正在熬藥。紀曉嵐摒退了閑雜人﹐走到了林丹辰身後。

林丹辰覺得身後有人﹐回過頭來一看﹐紀曉嵐正詭笑地看著自己。他問道﹕『喲﹐什麼風把你給吹來了﹖』

紀曉嵐拿了個板凳坐在了林丹辰的旁邊。他眉笑眼笑地看著林丹辰﹐林丹辰被他笑得莫明其妙﹐道﹕『你這是怎麼了﹖你到灶房來就只為了傻笑給我瞧﹖』

紀曉嵐擠眉弄眼地﹐過了一會兒才道﹕『現在﹐你給我說實話吧﹗』

林丹辰煽著火﹐道﹕『什麼實話﹖你說的是什麼事兒啊﹖』

『你甭給我裝蒜﹗我說的自然是剛纔在皇上寢室裡發生的事兒﹗』

『剛才﹖剛纔沒發生什麼事呀﹗那張姑娘不是已經給你解釋過了嗎﹗』

『張姑娘﹖那姑娘真是張姑娘嗎﹖』

『你這說的是什麼傻話﹖你自己看見的﹐她不是張姑娘那還會是誰﹖』林丹辰眼睛始終不敢看著紀曉嵐。

紀曉嵐笑道﹕『丹辰啊﹗你是個老實人﹐什麼時候也學會說謊啦﹖你瞧瞧你﹐臉都紅了﹗』

林丹辰辨解道﹕『誰說謊來著﹖臉紅是給這爐火燻的﹗』

紀曉嵐道﹕『你猜我剛剛到哪兒去了﹖』

『我怎麼猜得出來。』

『我啊——﹐我去了張姑娘那兒﹐還遇見了一個人。』

『誰啊﹖』

『果親王﹗』

『那又如何﹖』

『怪的是﹐張姑娘的丫頭告訴我果親王在張姑娘處聊天聊了好一會兒﹐酒都喝了有好幾盅了。』

『那有什麼怪的﹖』

『你說﹐這一般人聊天喝酒﹐喝一盅酒需要多長時間﹖你說你從離開皇上那兒到現在有多長時間﹖一盅酒都還沒喝完吧﹖』

林丹辰一愣﹐對不上話。紀曉嵐接口道﹕『這可就怪了﹐這跪在你跟前的是張姑娘﹐那和果親王聊天的又是誰﹖這張姑娘可不能同時分身兩地吧﹖』

林丹辰支支吾吾地道﹕『這我哪知道﹗』

紀曉嵐一點也不放鬆地道﹕『你哪會不知道﹗你說﹐你是逮到人家什麼秘密了﹐那姑娘非要給你下跪不可﹖』

林丹辰拼命地煽火﹐道﹕『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人家張姑娘已經對你說的很清楚﹐你還非要說我逮到人家的秘密不可﹐那我我也不知道還能對你說什麼。』

紀曉嵐沒想到林丹辰居然如此緊守口風﹐他忍不住讚道﹕『行啊﹗丹辰﹐有長進了﹗這臉也不紅﹐氣也不喘了。好﹗你不想說﹐我也不逼你說﹐我遲早會查個水落石出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謝啦~
2008/10/08 20:03

不打緊

一張夠啦,您知我知畫的如何

其他還不就同一個模子出來的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8/10/07 20:50

看到影真把圖貼上來

我的臉都紅了

真的不好意思的說

謝謝影...

之影(Dongyuxi2008) 於 2008-10-08 10:16 回覆:

萱,應該是我說謝謝才對啊!

本來還打算多貼幾張,可是怎麼弄都傳不上UDN

最後只得作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