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顏為誰(154)
2008/10/04 09:16:19瀏覽553|回應0|推薦27

第五回  深情不悔為君死﹐龍珠滾落慰華芝〈15

 

話說果親王壯起了膽問張紫鵑﹐道﹕『張姑娘﹐咱們在哪兒見過﹖』

張紫鵑軟語帶笑地回道﹕『小女子一個山村野婦﹐怎曾有幸得見王爺呢﹖今日是托皇上鴻福﹐小女子才得一睹王爺丰采﹐之前小女子未曾見過王爺。』

果親王見張紫鵑似乎全然不記得他了﹐而且聽她口氣誠懇不似作戲﹐對他態度也極其嬌柔討好﹐心裡重石落了下來。此時﹐張紫鵑卻開口問道﹕『咦﹐王爺怎會有此一問﹖』

果親王神經一抽﹐乾笑了幾聲﹐道﹕『呵﹐我覺得姑娘面善得很﹐所以就問了一句。姑娘別多心。』

『原來如此﹗』

在一旁的林太醫趁著空檔兒﹐插話道﹕『王爺、張姑娘﹐皇上一時半會兒也醒不過來﹐依臣看您二位還是先回去歇著﹐待明日皇上好些了﹐您二位再來吧﹗』

果親王道﹕『也好﹗要是有什麼事﹐立刻通知我﹐知道嗎﹖』

林丹辰拱手回答道﹕『微臣知道。』

果親王對張紫鵑道﹕『張姑娘要不嫌棄﹐就讓小弟送姑娘回房去﹖』

『謝謝王爺﹗』張紫鵑款款地給果親王行了個禮。

果親王看了張紫鵑這樣的體態風情﹐體內的慾望四處竄流﹐早忘了適才的擔心害怕。他見張紫鵑並沒有拒絕自己﹐高興地上前半抬起了手﹐張紫鵑毫不推辭地把手搭在了果親王的手腕上﹐兩人一步一趨地走了出去。

書玉在一邊默默地看著這眼前上演的一切﹐心裡痛恨極了。「這張紫鵑究竟是何許人也﹖她究竟與自己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她與自己有著同樣的一張臉﹐卻又不遺餘力地要置秦家於死地﹖她和爹難道有什麼不解之仇﹖還是和娘﹖為什麼她又要如此巴結這令人憎恨的王爺﹖她不是已經有皇上了嗎﹖」書玉想得入神﹐林丹辰在一旁連連喚她﹐她都沒有聽見﹔輕輕拍她﹐她也沒有反應過來﹔最後﹐林丹辰在她眼前晃了晃手﹐她才驚醒了過來。林丹辰笑問道﹕『想什麼呢﹖想得那麼入神﹗』

書玉不好意思地回道﹕『沒沒想什麼。有事嗎﹖』

林丹辰說道﹕『小川買藥回來了﹐我得煎藥去了。這裡就麻煩妳照看一下。』

『欸﹐知道了﹗』

林丹辰走出去後﹐書玉坐在乾隆床榻邊凝視著乾隆慘白疲倦的臉﹐她終於明白為什麼乾隆的眉宇如此神似那一夜企圖非禮自己的人。她忍不住輕輕啜泣了起來﹐看來秦家一門遭害這件事牽扯到皇室﹐乾隆還會幫她秦家平反嗎﹖乾隆和這件事又有無直接關係呢﹖

就在書玉傷心哭泣之時﹐一個身影悄悄地沒入了乾隆的房裡。

那人在書玉身後輕拍她的肩膀。書玉回過頭來一望﹐驚呼道﹕『天竹哥﹗』

天竹看書玉兩眼淚汪汪的﹐問道﹕『怎麼哭啦﹖是不是皇上病得很嚴重﹖』

書玉搖了搖頭。她站起身來﹐把天竹拉到了已經沒有門的門邊﹐道﹕『天竹哥﹐我見到那個淫賊了。』

不用書玉解釋﹐天竹自然知道﹕這淫賊指的是那一夜在官兵圍剿秦家時﹐企圖趁亂非禮書玉的那個人。天竹怒憤填膺地道﹕『這淫賊也忒色膽包天了﹐居然追到宮裡來了。他在哪兒﹖我去一刀宰了他﹗』

書玉拉住了天竹﹐道﹕『你可別亂來﹐他不是追到宮裡來﹐他他就住在這宮裡。』

天竹聽了﹐驚訝地嚷道﹕『妳說什麼﹖他住在宮裡﹖他是誰﹖』

書玉哭喪了臉﹐道﹕『天竹哥﹐咱們要救我爹我娘的希望是愈來愈渺茫了。』

『這話怎麼說﹖』

『那那欺負我的人不是別人﹐正是當今聖上的弟弟果親王﹗』

『什麼﹖』天竹只覺當頭一棒﹐兩耳嗡嗡。他不敢相信地問書玉﹐道﹕『妳確定妳沒看錯人﹖』

書玉眼裡露出了害怕憤怒和羞愧。她斬釘截鐵地說道﹕『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那一張飢渴無恥的臉

天竹也突然像是洩了氣的皮球﹐道﹕『這麼說﹐秦家滿門抄斬這件事還和大內扯上關係了﹗』

書玉無聲地點了點頭。天竹想了一會兒﹐又問道﹕『妳說﹐皇上知不知道果親王犯下的這件醜事﹖』

書玉六神無主地搖了搖頭。天竹定了定神﹐道﹕『這件事咱們還得小心些才好。妳暫時什麼都別作﹐讓我先回去好好想想。咱們得先弄清楚皇上究竟對這件事知道多少﹐他在這件事上究竟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在這些事還未弄清楚前﹐咱們可不能輕舉妄動﹐知道嗎﹖』

書玉點了點頭。突然﹐乾隆在床上大喊﹕『華妃﹐別走﹗華妃書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