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謫仙(楔子)
2008/08/14 18:30:16瀏覽377|回應0|推薦13

這是一個已經被人遺忘的世界﹐一個屬於我先祖先先祖的世界。後來我才知道這也是一個非仙非凡人的世界。

『那裡的人從哪裡來﹐沒有人知道。曾經有人說﹕他們是大禹的子孫﹐為避夏桀暴虐無道才躲進了這山谷裡。不過也有人說他們是天上犯錯被貶謫至人間的仙人。更有人說他們是經過千年修煉始得人形的白貂。不管他們是謫仙﹑是妖精或是大禹的子孫﹐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打他們進了這裡以後就再也沒有人走出去過。這外邊的世界現在是什麼樣子﹐他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就算想知道也是不能夠的了﹐因為這通往外面的路幾千年來不曾有人走過﹐早時移物易﹐找不見了。』我的祖母坐在半殘蠟燭前篦著她那又長又白的頭髮﹐一遍又一遍。嘴裡﹐仍舊給我說著我已經聽了不下千遍萬遍的傳說。

我當時剛過了我出生後的第十五個生日﹐故事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引用文章  謫仙 : 一、謫仙谷的傳說 (1) 

引用文章  謫仙: 一、謫仙谷的傳說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