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生夢蝶幾世情(28)
2008/07/15 14:46:54瀏覽400|回應0|推薦12

第六章  飛蝶伴枯竹魂歸太元 6

一路上﹐莊子儒低頭沉思一語不發。上了出境大樓﹐他從畫筒取出了一幅肖像圖﹐張開畫﹐凝視許久。

茜茜也湊過頭去看著那張畫。她看看莊子儒凝思的表情﹐好奇地問到﹕『表哥﹐這是誰畫的﹖畫得還挺不錯的。』

『是我畫的。她是不是很美﹖』

『嗯﹗』

『茜茜﹐妳能幫我一個忙嗎﹖』

『什麼忙﹖你說﹗只要我做得到的﹐我當然幫你了。』

『好﹗』莊子儒捲起了畫﹐把它交給了茜茜﹐說到﹕『幫我找到畫上的人﹖』

『什麼﹖』茜茜失聲大叫了起來。出境大廳裡的人投來注目的眼光﹐茜茜捂住了嘴巴﹐低聲地說道﹕『什麼﹖你要我幫你找畫上的人﹖』

『對﹗』

茜茜認真地看著莊子儒﹐兩嘴慢慢向兩邊笑開﹕『喔﹗你愛上她了﹐而人家又不理你﹐還躲著你﹐所以你要我幫你去找她﹐對不﹖』

莊子儒對茜茜的猜測啞然。『她的猜測雖合乎常理﹐卻只猜對了三分之一。我該怎麼回答呢﹖』莊子儒想著。

茜茜頓時因這種痴情而興奮了起來﹐不等莊子儒的回答便又搶著道﹕『她是個演員吧﹖嗯該是個舞台劇演員吧﹖電視電影上﹐我可沒見過這號人物。』

莊子儒哭笑不得地答道﹕『不是。』

『不是﹖那是個模特兒﹖』

『不是。』

『也不是。那你幹嘛畫一個穿著古裝的她﹖』

『這妳就別管了。妳幫我找找她。』

『表哥﹐臺灣雖說是小﹐但人口也有幾千萬﹐光是臺北也就有幾百萬人哪。你總得告訴我﹐她是幹那一行的﹐姓什麼叫什麼吧!否則你要我從何給你找起﹖』

莊子儒搖著頭﹐一臉頹喪﹐道﹕『我不知道她是幹什麼的﹐我也不知道她姓什麼叫什麼。我唯一有的線索就是這幾幅畫。』

『那你叫我怎麼找呀﹖』茜茜不由自主地鼓起了腮幫子﹐滿是為難之色。

莊子儒何嘗不知這樣無異是大海撈針﹐可是除此之外又還能有甚麼好辦法?他只能再次懇求到:『茜茜﹐我這次回來就是為了找她。可是﹐我的假期已過﹐我必須回去一趟。等我把紐約那邊的事解決了﹐我就馬上回來。在這之前﹐我拜託妳先替我繼續地找﹐好不﹖妳也可以找徵信社幫忙查查﹐錢我會出的。』

茜茜睜大雙眼﹐腦子裏推敲著表哥為什麼非要找到這畫中人不可。她忍不住質問道:『表哥﹐你既然對她一無所知﹐那你為什麼要找她﹖你總不會暗戀上一個只在馬路上匆匆一瞥過的女人吧﹖要真是如此的話哇﹐表哥﹐那你可是個花痴了。』茜茜畢竟還是個花樣年華的大學生﹐正是憧憬好來塢式浪漫的最高峯期﹐她努力推敲的諸多可能性也就不外乎是電影上的那些情節了。

莊子儒一聽卻是為之氣結﹐只吐出了一個『妳﹗』也不知該向這個丫頭說什麼了。他深深嘆了一口氣道﹕『茜茜﹐算表哥求妳了啦﹗』

茜茜因此更覺這背後必有隱情﹐她追根究底的心活躍了起來。她威脅道﹕『不行﹗你要是不跟我說個清楚﹐我是不會幫你去找人的。你想﹐我要是糊裡糊塗地拿著這幾張古裝人物畫像去找個沒名沒姓的人﹐別人不把我當瘋子看才怪。再說了﹐你要是給我一張劇照那還說得過去些﹐可你交給我的看起來可是古人畫像呀﹗你讓徵信社去找個古人呀﹖我看﹐人家會替我找個精神科大夫﹗不行﹐我可不丟這個人。』茜茜誇張地搖著頭。

『那妳就告訴人家説這是劇照像﹐不就結了﹖』

『那怎麼成﹖你給人家一個錯誤的線索﹐人家就會往錯誤的方向去調查﹐那能找得到人嗎﹖』

『那就說﹐現在已經不幹演員了。』

『那結果還不是一樣﹖徵信社就會在曾經擔任過演員的人中找﹐你說﹐這樣能找出你要找的人嗎﹖』

莊子儒聽茜茜說的話也不無道理﹐心中一時也沒了主意。

茜茜滴溜溜地轉著她那兩隻靈活的眼珠子﹐偷偷地瞄了瞄莊子儒﹐見他頹喪地低著頭﹐嘴角露出狡黠的微笑。她用手肘撞了撞莊子儒﹐道﹕『子儒表哥﹐你別喪氣嘛﹗你跟我老實說﹐你和那女的到底是什麼關係﹐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在哪兒認識的。就算你真的不認識她﹐那至少告訴我你在哪兒看見過她﹐那好歹也是個線索呀。你好歹給我個資訊﹐我說不定可以幫你拿個主意。兩個腦袋總比一個腦袋想得多想得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