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莊生夢蝶幾世情(24)
2008/06/30 18:26:27瀏覽462|回應0|推薦14
第六章  飛蝶伴枯竹魂歸太元 2

次日﹐夢蝶躲在家裡﹐沒有心情到學校去。雅格抽了個空到夢蝶處看她。當雅格氣喘咻咻地爬上頂樓﹐看見站在門口等她的夢蝶時嚇了一大跳。夢蝶身上仍罩著睡衣﹐披頭散髮的﹐臉色慘白﹐兩眼甚是無神空洞﹐活像個瘋婆子。雅格大聲叫著﹕『妳這是怎麼了﹖妳看起來像是個十足的瘋婆子。天呀﹐妳怎麼把自己弄成這副德性﹖妳是不是生病了﹖』雅格邊叫﹐邊把夢蝶推回了門裡。

夢蝶一語不發地倒在沙發上﹐任由雅格去嚷嚷。雅格焦急的摸摸她的額頭﹐喃喃自語地道﹕『沒發燒呀﹗﹖』

夢蝶依舊兩眼無神地看著雅格。雅格一向性急﹐接著用力推了夢蝶一把﹐生氣地說道﹕『喂﹐妳死了呀﹖妳干嘛不說話﹖妳呆呆地看著我干嘛﹖妳著魔中邪了呀﹖』

夢蝶點了點頭。雅格又推了夢蝶一下﹐說道﹕『妳看起來﹐的確像是中了邪的瘋婆子。喂﹐妳今天吃東西了沒有﹖』

夢蝶搖了搖頭。雅格不耐煩地說﹕『妳別光搖頭點頭的行不行﹖妳可不可以說說話﹖』雅格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再用手比劃成說話唇形﹐一收一張的﹐同時說道﹕『說話。說話﹐妳會吧﹖』

夢蝶的臉上有了一絲的微笑﹐她點了點頭。雅格嘔氣地捶了夢蝶一拳說道﹕『咦﹐煩死人了。我給妳弄點吃的﹐瞧妳﹐蒼白的快像個鬼了。』

雅格一邊打開冰箱﹐一邊埋怨道﹕『都那麼大的人了﹐還不懂得照顧自己﹐妳羞不羞呀﹖要不是墨竹要我照顧妳呀﹐哼﹐我才懶得理妳﹐我讓妳活活餓死妳自己。』雅格因剛烈急躁的個性﹐總用另一種嘮叨的方式來表達她對夢蝶或她丈夫的感情和關愛。夢蝶深知她的個性﹐也知道此刻雅格的嘮叨其實是心疼自己﹐也就面帶微笑的點頭示意。

雅格正要繼續嘮叨時﹐電話鈴聲急急響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