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子和裡子,熟重要?
2018/08/20 08:50:36瀏覽931|回應0|推薦1

當你遇到朋友邀請你去吃喝玩樂時,有時想拒絕,卻又不好意思啟口,這時候,只要想想「面子和裡子,熟重要」,有時就有答案了。

每個人都喜歡吃喝玩樂,我也不例外,但如果吃喝玩樂影響到自己的健康、家庭,那就有待商確了。我很喜歡和朋友討論一件事:  朋友、工作、金錢、健康和家庭,讓您做重要性的排序,來排1,2,3,4,5,您的優先順序會是如何呢?

我年輕時不懂事,總把工作和金錢擺在最前面,繞了一大圈,走了很多冤枉路,殊不知身、心、靈的健康,才是最基本的,有了健康,家庭就會和樂,一切也就自自然然地順遂了。

和您分享香港首富李嘉誠曾說過的一段話:

「當你放下面子賺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懂事了。」

「當你用錢賺回面子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成功了。」

「當你用面子可以賺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是人物了。」

「當你還停留在那里喝酒、吹牛,啥也不懂還裝懂,只愛所謂的面子的時候,說明你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1430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