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天年輕
2018/09/20 09:20:18瀏覽658|回應0|推薦1

  今早看了我老師的書「管理的感性與理性」中的一篇好文章「永遠年輕」;文中提到企業的成長和老化,與生物體一樣,表現在彈性和控制力這兩個關鍵因素上。年輕的企業充滿彈性,但是通常缺乏控制力;反之,老化的企業擁有控制力,但卻多半失去了彈性。

  我們人又何嘗不是如此?經過歲月的洗禮之後,每個人的心態都轉變了,有些人樂觀、積極,永遠保持正能量,有些人悲觀、消極,永遠散發著負能量,我覺得紮紮實實、認認真真地過好每一天,不要太計較利益,對於遇到的考驗,盡力了,試著讓事情圓融、圓滿,就會讓自己的身心靈健康,身心靈健康了,一切就會順遂了。

  • 證嚴法師靜思語說得好:「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 有一位師姐說得也好: 「過去發生過的事情,如果時光倒回,再讓你處理一次,面對一次,以你的能力,你會如何處理?如何面對?」

  我選擇我老師所說的「永遠年輕」,永遠保持一樂觀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中的所有事物,最後以張清芳很久以前唱得「天天年輕」之歌詞,和大家分享:

「清晨的節奏響起 向世界說聲早安 青春洋溢 神采奕奕

為生活加把勁 笑容也十足活力 今天有個特殊意義

多盼望天天一起 你的好多麼熟悉 大聲祝你 天天年輕」 


「喜悅的心情滿溢 向世界宣告年輕 大聲說話 勇敢示意

心中所有秘密 迅速得到共鳴 年輕的心 善解人意

讓生活充滿創意 你有顆靈活的心 大聲祝你 天天年輕」

 

「燭光已點點亮起 像朋友祝福的眼睛 所有幸運就要來臨

願你事事順心 不再有任何猶豫 關於愛情 永遠順利

讓心情迎向未來 早晚都蓬勃朝氣 大聲祝你 天天年輕」

祝大家天天年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1628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