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在心法: 提高自己的標準
2018/10/31 12:13:04瀏覽660|回應0|推薦1

關於自己的健康、家庭、工作、朋友及金錢,你的標準是什麼?

標準就是我們在生活中可以忍受的最低限度,這些標準是我們選擇要實現的「必要之事」,除此之外我們不能接受。

我們先以健康為例,健康標準較高的人可能會說,「我必需能夠吃的營養且睡眠品質好。」標準較低的人可能會說,「我有吃,有睡就好了。」

再以金錢為例,金錢標準較高的人可能會說,「我的戶頭在任何時候都不能低於千萬台幣」;標準較低的人可能會說,「每年賺50萬台幣就開心了。」

標準較低的人未必是錯的,只是沒有走在累積健康或財富的道路上罷了。如果你正讀到此,代表你有高標準。你讀此文章是因為你尋求更加卓越,我們可以更上層樓,那是所有熱情與美善的匯集之處。

要完全提昇我們的財務或任何其他標準,我們必須大幅增加我們的設定值,因為這是為我們定義更高標準之處。調整我們的設定值到吸引並要求大量財富的成功之境界,少於這個值都不能接受。

想像一下,在冬天的夜裡,您家裡的恒溫器。你打開窗戶,冷風吹進來,會發生什麼事?鍋爐立即啟動,回升到適當溫度。這就是當我們感覺到有阻力時會發生的事,我們會更加努力以達到我們的恒溫器最終想要的溫度。

認真思考一下,您的健康、家庭、工作、朋友及財務的「必要事項」是什麼?想想你的設定值。

高標準 = 終極喜悅

低標準 = 終極痛苦

如果我們的標準不到我們想要的境界,我們如何重新設定恒溫器呢?

答案是將我們目前的處境和絕對痛苦產生連結。

我們可以在財務、事業、人際關係、慈善事業甚或我們的道德領域這麼做。

我們之所以位於當前處境是因為現況沒有連結足夠的痛苦。

在生命中任何所有領域,我們認為絕對痛苦的事物是什麼?例如:

  • 無法和朋友一起慢跑。 (健康加朋友)
  • 無法和家人一起環遊世界。 (家人加金錢)
  • 無法準時下班。 (工作)

在生命中任何所有領域,我們認為絕對喜悅的事物是什麼?例如:

  • 可以幫忙周遭的人。 (健康)
  • 可以擁抱媽媽。(家庭)
  • 可以和家人快樂的有一起。 (家庭)
  • 有一穩定的工作。 (工作)
  • 可以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 (朋友)
  • 有夠用的金錢。 (金錢)

設定您的新標準吧!例如:

  • 每週運動3次。 (健康)
  • 每天和家人聊天10分鐘。 (家庭)
  • 每天能夠準時上下班。 (工作)
  • 每季能和朋友喝酒聊天。 (朋友)
  • 持續買入資產,增加被動收入10萬元。 (金錢)
  • 讓自己的被動收入大於總支出。 (金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1904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