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利+時間的力量
2019/01/30 16:25:34瀏覽3643|回應0|推薦5

每個月存5000元於穩定年報酬率5%的投資工具中,8年您就可以有60萬,12年就破百萬,這是我最近和一朋友分享的想法。

我們賺錢的模式,大部分都是以自已的時間,勞力或腦力來換取金錢。

賺到的錢會用在日常食、衣及行各方面生活開支、父母親的孝親費、兒女的教育費,有買房、買車的就會增加房貸及車貸的支出,喜歡玩的人就會有額外的娛樂費用。

我們省吃儉用存了一筆錢(本金),拿去投資所獲得的利息,將利息除以本金就等於報酬率。

舉例1: 我們將10萬元拿去銀行定存,一年的利息1千元,那報酬率就等於1%。

舉例2: 我們將10萬元拿去買一張股票,當年度股息配發5千元,那報酬率就等於5%。(假設股價不變)

所謂複利,就是我們將本金及賺到的息,繼續投資,持之以恒,加上時間的效應,就可以快速的累積財富。

舉例1: 我們將10萬元拿去銀行定存,年利率1%,存10年後,10萬就變成11萬。

舉例2: 我們將10萬元拿去買一張股票,配息率5%,買10年後,10萬就變成16萬。

有一資產翻倍的72法則: 就是以72除以報酬率,就是資產翻倍的年限。

舉例1: 年利率1%,以72除以1,資產翻倍的時間就是72年。

舉例2: 配息率5%,以72除以5,資產翻倍的時間就是14.4年。

以此資產翻倍的72法則,我們每年固定存一筆錢在穩定報酬率的投資工具上,複利再加上時間,就能快速累積資產。每個月存5000元於穩定年報酬率5%的投資工具中,8年您就可以有60萬,12年就破百萬的演算如下:

我們有了此概念之後,需立馬開始儲蓄,接著認識投資工具,及早投資累積自己的資產,邁向財務自由之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2444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