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得
2018/09/26 13:22:25瀏覽627|回應0|推薦3

捨得捨得,小捨小得,大捨大得,不捨不得。

有一群人參加面試,主考官出了一個考題如下:

「你開著一輛車,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經過一個車站,有三個人焦急的在等公車!

  • 一個是快死的老人,他需要馬上到醫院
  • 一個是醫生,他救過你()的命,你作夢都想報答他
  • 一個是你()作夢都想娶()的女()人,這次錯過也許就沒機會了

但是你()的車只能再坐一人,()會如何選擇 ?」

200人參加面試,一人錄取 !

「錄取的人說 : 將車鑰匙拿給醫生,讓他帶老人去醫院,我則留下來陪著我的夢中情人等公車

啟發:是否因為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

有時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 狹隘和一些優勢,也許我們可能得到的更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1667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