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家、行家、贏家
2018/08/08 09:08:29瀏覽2757|回應0|推薦3

有一位名人講的好:

「複雜的事情簡單做,您就是專家」

「簡單的事情重覆做,您就是行家」

「重覆的事情用心做,您就是贏家」

   平常在家時,維持家裏的整潔,是很簡單的事,但能夠持之以恒重覆做,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工作一陣子之後,每日所做的內容也大致相同,但能夠不彈性疲乏,也不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

   昨晚和好友一起去新竹體育場慢跑,遇到我們以前的跑步教練,有人想,跑步那麼平常的活動,為什麼需要教練呢?其實跑步要跑的不受傷,要跑的快,要跑的遠,還真是一件複雜的事。

   教練教我們姿勢跑法,從最基本的關鍵跑姿開始,把基本的跑姿練好,可避免跑步受傷,接下來教我們落下,利用重力,讓我們跑快,最後再教我們拉起,讓我們跑的遠。一個很平常的運動-慢跑,若沒有正確的指導或認知,是很容易讓自己受傷的,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知道如何跑之後,能夠重覆不斷的練習,也是一不簡單的事,我的好友們每個週二、週四到新竹體育場練跑,有指標跑,節奏跑及恢復跑等等各種不同的練習方式,每個週六還到遠東紡織長跑,日積月累,現在不僅跑得輕鬆,還跑得快,跑得遠。和他們一起練習時,總是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些跑步的知識,同時看到他們用心的另一面,正所謂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真是一點也馬虎不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1398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