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為了最好做準備
2018/08/06 08:39:05瀏覽1584|回應0|推薦5

        這是我很喜歡和朋友分享的一則故事,特別是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時,我總是用「一切都是為了最好做準備」這句話來勉勵自己。

    「從前有個國王,他有位愛臣,愛臣的口頭禪是: 一切都是為了最好做準備。不論他碰上什麼事,這句口頭禪始終掛在嘴上。

  有天,國王在練劍時不小心失手將自己的腳姆指給截斷,血流不止,疼痛不已的時候,愛臣見道:「一切都是為了最好做準備。」國王聽了,火冒三丈,怒道:「原來你嘴上說有多愛我都是騙我的!」於是,下令將愛臣關進大牢。

  過了數日,國王和隨從(新愛臣)外出打獵,興緻過頭,為追趕獵物而越過邊界誤闖鄰國領土,遭到鄰國一原始民族逮捕,該族有將獵物祭祀敬天的習俗,見捉來的國王皮膚白嫩,長相端正甚喜,於是指定國王為祭祀貢品,可是,當將國王綁上祭祀台欲宰殺時,發現國王的腳姆指斷了,遂認定不是完美的貢品,只好換下國王以隨從替代上祭祀台,並將認為無祭祀價值的國王松綁驅離。

  劫後餘生後的國王安抵國門第一件事,即是趕到大牢將愛臣親手釋出,並連聲說:「愛臣,真的如你說的,我的受傷是為了最好做準備。」從大牢出來的愛臣在聽完國王談完他的經歷後,瞪大眼睛驚呼:「天哪!真的是一切都是為了最好做準備,如果不是你把我關進大牢,這次遇害的就是我了!

      樂觀看未來,迎接光明的到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切都是為了最好做準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1393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