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南蔚藍海岸
2009/07/22 23:11:15瀏覽484|回應0|推薦2

法南蔚藍海岸

2009/07/22 04:40

歐洲人趨之若騖的三s(陽光、沙灘、海:sun/sand/sea)至今仍不衰,只在北歐剛過第一個冬季的我,去了義大利也卯起來晒,如今過了三冬後,深深覺得晒黑總比沒得晒好,當然這一切都是因為所處環境所影響,如果我的當下不是這種環境,那我怎麼也無法體會(還真的是身體去領會)太陽有什麼好晒?

火車一駛進尼斯後,讓我不禁(此時還是北歐腦袋)讚嘆,難怪這是以前他們北歐貴族的天堂,即便是蓋在火車鐵道兩旁的房舍(在台灣這根本是個爛地點,吵死了),在日光的攤灑之下,反正只有「視覺」刺激,完完全全就是一整個「好」,面朝向地中海岸的,更是完美到一個不行!歐洲在南邊的緯度都超過北迴歸線,陽光永遠都是從南邊來,自然朝向地中海的建案佔盡了便宜,即便到了冬至,他們都是全歐洲擁有最多陽光的地方。

可惜,過猶不及。一出車廂,當感官效果不僅限於「視覺」時,隨之而來的再也熟悉不過的潮溼悶熱感一擁而上。出發前幾天才稍稍被斯德歌爾摩難得高一點的氣溫喚起的黏膩感覺,就在一步出車廂到月台的那一剎那,全回來了。好一個視覺以外的蔚藍海岸!

我這一趟原本重心只有巴黎,同伴想到蔚藍海岸,我沒有什麼想法,因此南邊所有行程和細節都沒有插手,到了就到了。海,從來就不是我嚮往不已的部份,我對沒有「底」、自己不能掌握的東西,從來就不放心。游泳,我只在池子裡,深度不可以超過1.5M。陽光,若非北歐的冬季陰暗長久的駭人,我有著台灣出品的惡習:「一白遮三醜」。白的時候我都不是美女了,幹嘛非把自己弄成黑美人?至於沙,是說這回我全程都穿拖鞋,要不沙跑進鞋裡並不是什麼舒服的感覺,而且我穿的勃肯鞋也不是小藍白,不能用海水去沖去沙的。所以這個3S,沒有半個是我的菜呀!

但我不是「不喜歡」。不可諱言,這些圖片帶來的視覺效果真的是漂亮:尤其下面這個。本次旅途中所看到的無數屁股裡,最漂亮的屁股和腿莫過於此了,結實、線條又美!雖然沒有看到正面(喂,是「正」「面」,不是「下」面),誰知道正「面」轉過來會不會摧毀這尊俊俏屁股的美好回憶呢?

雖然北歐小子也常常露出一條縫(如圖)

那完完全全不可同日而語,那根本不叫屁股,有時候我覺得是不是他們在胚胎時期少了一段發育,要不然為什麼整個牛仔褲背面都是平的,而且褲頭都垮到了中間一半下去了......



言歸正傳,我們到蔚藍海岸絕對不是為了去看屁股的。請看優美的海岸線,雖然圖中仍然有無數個屁股......

 

就是這樣一天下來,當我還穿的跟良家婦女一樣時,衣不蔽體的部份就已經被蔚藍海岸的烈日烙下印記,當然最嚴重的是我的腳,因為實在難看就沒拍了,現在上面可是清清楚楚的一個「人」字。兩隻腳就兩個人,面對我看下去就變成了「YY」。後來成為「涼+婦女」是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

上下兩張圖的高度是用腳爬出來的......

這就是蔚藍海岸了。



站前部分幾乎都是觀光區

路邊長相有趣的花


除此之外尼斯的看頭我也說不上來,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接下來到了坎城,沙灘規模比尼斯小和短,特色就是,「尼斯海岸」並不是「沙」灘......而是較多的碎石和鵝卵石......和我們的「白灣」是完全不一樣的喔!

最前頭的美臀就是在坎城拍到的,而且就是在這個位置。這兩個小女生八成也在看~

 

沿途停靠了很多私人豪華遊艇,行駛在地中海域和瑞典行駛在列島的「私人小船」是完全不同等級的!



這是在坎城之前下車的那個Antibes海岸



坎城的岸邊。這裡搭船可以到達電影「鐵面人」中,李奧那多皮卡丘被關的那座小島

看到遠方這座,又傻眼了。就和摩納哥的皇城一樣,天啊,又得在大太陽底下跋涉了,拔營之前,我們鑽進了麥當勞先來杯超大杯ice tea再說,這裡的立頓冰茶竟然不是檸檬口味,而是水蜜桃!是我太久沒喝了?還是歐洲版和亞洲版不一樣?台灣的ice tea換口味了嗎?上廁所還得靠收據上頭給的code去按密碼呢!兩個小時內有效,不過到高一尺魔高一丈,我還是有看到阿桑捻手踗腳的跟小朋友要收據。

爬吧!這是爬坡的起點,牆壁上有很多電影情節的壁畫,發現鐵達尼的蘿絲和傑克了嗎?



總算,又征服了一座!

從高處可看到坎城北部區域的房舍,真好玩,還有一面牆長成這樣,真不愧是「影城」!

從坎城搭巴士回尼斯要兩個多小時,費用都是1?,真是便宜,但也僅止於此了,接下來的可是好幾倍的運輸成本,不曉得是怎麼樣計價的。途中又多看到這樣的牆面,瑪麗蓮夢露要是帶副太陽眼鏡,恐怕就沒那樣經典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315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