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足飯飽迎接下一站
2009/07/24 08:43:07瀏覽531|回應0|推薦10

酒足飯飽迎接下一站

2009/07/22 20:18

我跟LL說,下回在捷克點那個看起來像「切片饅頭」的餐時,我們只要一個人點來share就好了,另外一個點「正常」點的。因為我覺得那盤「看起來」就不好吃,但好像不吃看看有枉去捷克的感覺。法國美食不嚐,將來回台灣還可以很二百五地去花錢品味改良過的台式法國菜(就算標榜再道地,換了地點就沒有feel不必佯裝啦),但是「切片饅頭」那款就算你搬到台灣去再改良,我也不想試試看。

兩個禮拜外食,一回來就是先粽子一顆,然後烤鮭魚(法國當然也有這道,但是我做人龜毛,若非要命的想吃,我廚房弄得出來的,絕對不點!即便在貴三三的瑞典,烤鮭魚也不過就是了不起2?一塊125g的鮭魚成本,加上一點米酒和鹽就讓我搞定了,我沒有辦法用20?在外面吃)外食看那些圖片雖不致於難以下嚥,但連吃兩週實在「乏胃」。尤其每天的飲食費都是我十天的菜錢,一回來我痛定思痛,想說每天都花大錢吃那種鬼東西,我在瑞典是幹嘛這麼躊躇去自我實踐啊!

就是這一樣,毛豆炒豆干。這裡看不到新鮮毛豆,原本我對冷凍蔬菜靜而遠之,幾年下來也不得不妥協,只是中式蔬菜冷凍過來賣,還是較市面上一般的大廠的冷凍蔬菜讓人遲疑。總之,兩週下來,我早就在心裡面醞釀好食譜了,二話不說,買。

因為我有三年沒碰過這道再簡單不過的喜愛了!

然後,我也著手嘗試利用yy給的酒麴做甜酒釀,我想,今天就是豐收的時候啦!

從小我都是直接吃的,台灣最常見的煮熱成(桂花)酒釀湯圓:嗯~謝謝不聯絡。

再來麻婆豆腐与四季豆


經過幾天,酒釀冰完正好吃。那個自己接「酒釀湯圓謝謝不聯絡」的j妹看過來,冰鎮酒釀配草莓真是風味絕佳!我是沒聽別人這樣吃過啦,至少我吃完還是一尾活龍,你一定要試看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316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