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這般辛苦嗎?
2007/11/18 16:47:00瀏覽1259|回應7|推薦77

忙!忙!忙!

日子每天原本過得平平順順,卻在去歐洲旅遊之前一星期,倉促決定接受另一單位的挖角。只能說:「吃飽太閒,沒事給自己找麻煩,把自己忙得不可開交!」

照公司規定「離職時,必須要在兩星期前通知。」單「蠢」的我,馬上依規定告知原單位。原單位主管要我盡量完成平時「不急」,每件事情都突然升級的「十萬火急」急件。嘴巴說:「做多少,算多少」,但又說:「希望妳快快樂樂去歐洲玩,玩回來後,離妳到新單位上班前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把能完成的工作,盡量完成。」是哦!忙!忙!忙得快垮掉了!

從歐洲玩回來後,體力在旅遊之前已經加班透支了,加上十天緊湊的旅遊行程,再加上玩回來後馬上回去上班。唉!唉!身體又不是「鐵打」的,就這樣得了重感冒。嘔呀!

在家休息了兩天,抱病去上班趕工。越趕工作量越多,天理何在!

老公看得直搖頭,看不下去了!他說:「老婆呀!不是要潑妳冷水啦!不過呢!別把自己以為很重要,反正都要離職了,幹嘛把自己當成拼命三娘!工作是不可能做完的啦!妳被壓榨光了、累死了,對妳一點好處也沒有,得到好處的,就是妳的老闆啦。」「今天換成是老美,拍拍屁股就走人,誰理妳啊!還在那裡拼命賣命!」「沒有妳,地球一樣的轉,日子一樣的過!」

哼!話是這樣沒錯,但是我又不是屬於不負責任的人,我就是做不來「拍拍屁股就走人」這種事啊!

結果我這顆單「蠢」的腦袋瓜,就支使我呀!忙!忙!忙!忙到離職最後一刻!

懊惱

隔天又緊接著到新單位報到,報到後,走進我新的辦公室,一看,完了,一桌子的亂,心裡面馬上開始後悔萬分!

嗯!接受這個新職位,我好像真得太沖動了!人家為什麼來挖角?天底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的。

不過,難道我要因為辦公室的凌亂,第一天就打了退堂鼓嗎?不行!不行!這可行不得的耶!算了!既成事實,咬緊牙根,再不喜歡也要撐下去,誰叫我是匹好馬呢?不吃回頭草的啦!那就看着辦吧!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一個月來就這樣忙著熟悉新工作、受訓、三不五時的接到舊單位要求幫忙,真的是「水深火熱」,「蠟燭兩頭燒」啊!

嗚!嗚!我幹嘛跟自己過不去,放棄熟悉的工作,重新適應新環境,把自己身體搞到現在還在ㄎㄨˋ ㄎㄨˋ ㄙㄠˋ〈台語〉。「蠢」啊!

值得嗎?

雖然老公最近嘴邊不時啐啐唸:「真想不通,有好命日子不過,去換工作,把自己弄得ㄆㄨˋ ㄆㄨˋ跳,甘ㄨˇ價值〈台語〉?每天早出晚歸的!」不過老公看我很累,自己主動攤了大部分的家事,煮晚餐,還有女兒學校的接送。老實說:「老夫老妻這麼多年,老公最近體諒、體貼的表現,讓我超感動的。」

有朋友問我:「妳這樣換工作,累得要死,值得嗎?」

若以純粹換工作的角度而言:目前甘哪不是ㄐㄧㄡˋㄨˇ價值 ㄟ〈台語〉。

可是以老公最近體諒、體貼表現的角度而言,坦白說:真值得ㄟ、ㄐㄧㄡˋㄨˇ價值 ㄟ〈台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liliesblog&aid=1383936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07/12/03 13:17
安安~  捎來紫衣的問候~祝福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7-12-06 10:21 回覆:
謝謝囉!

萊行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正天公會疼憨人
2007/11/25 15:51

有新環境或是換個工作,雖然不一定比較好,但總會不一樣。
條直(台語)的人總是會比較辛苦~ 祝福你們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7-11-29 09:12 回覆:
謝謝!
有得必有失!我得到了老公的體貼,想想還真不錯!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07/11/22 12:34

因為妳的忙

顯現出老公的貼心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7-11-23 13:31 回覆:
憑良心說:「這次老公如此貼心,讓我覺得我還蠻幸福的。」

梅斯普雷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公
2007/11/21 13:38

恭喜妳有個好老公.


數學總有規則可循、愛情毫無道理可言。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7-11-22 08:32 回覆:

哈!哈!

是呀!算他有智慧,知道要幫我減壓,否則到時我哭給他看,那他就 ……… 沒好日子過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很多人都沒工作做呢
2007/11/21 10:39
台灣很多人都沒工作做呢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7-11-22 08:37 回覆:
是呀!景氣越來越差,年冬越來越歹過!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新挑戰!
2007/11/20 14:21
既然已經接受新職就面對他吧, 相信一定沒問題的啦, 加油喔^^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7-11-21 09:23 回覆:
~~ 謝謝妳!幫我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