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密醫 (一)
2008/05/27 03:25:49瀏覽1139|回應3|推薦30

四月初,有一天突然上吐下瀉,心想,嗯!大概是吃壞肚子吧!禁食一晚,第二天有好轉,無大礙,就正常上班去了!

隔一星期,某天從下午開始上吐下瀉、肚子絞痛。來勢洶洶,情況嚴重到 …… 只能窩在浴室裡,離不開馬桶。到晚上 …… 整個人青筍筍 (台語) ,連喝水都會引起狀況慘烈!嚇到老公趕緊送我到醫院掛急診。

去醫院途中,老公說:「妳可能是得了急性腸胃炎?讓醫生幫忙開個處方,頂多再打個點滴,應該不會待太久!」

抵達醫院急診室後,先是櫃台人員要我填表,問我的病況,然後與老公在候診室等!沒等多久,護士就帶我去診療室,量體溫、血壓、心跳,通通正常。接著問我的病況後,報告給醫生。醫生派吸血鬼(檢驗人員) 來抽血,血管太細,針扎了兩次才成功。嗚!嗚!痛死啦!笨吸血鬼!

等了大約二十分鐘,終於輪到菜鳥醫生 ( 老公的結論 ) 出場,又再問我的病況一次,這時我已經虛脫無力,真想吼出來:「到底你們在搞什麼飛機?問第三次?」

忍!忍!忍住不舒服!再細說始末。老公告訴菜鳥醫生:「從我老婆症狀看來,會不會是得了急性腸胃炎?」 菜鳥醫生:「不一定,有時腹膜炎也會有類似症狀。」

老公反問菜鳥醫生:「腹膜炎的痛,症狀應該不是這樣吧?」菜鳥醫生沒回話,開始聽診,檢查。我告訴醫生:「四月初也曾上吐下瀉過。」菜鳥醫生問我:「最近有沒有出國旅遊。」我說:「沒有。」這時驗血報告出來正常 (到底驗什麼我也不知道!) 。

因為我已經有脫水現象,菜鳥醫生決定要我打點滴和作CAT Scans ( 電腦軸向斷層掃描 ) 檢查 ,老公說:「有這麼嚴重嗎?需要作CAT Scans檢查?」菜鳥醫生堅持有這個必要,因為他擔心我可能是得腹膜炎。這時我也不能說不,只好作CAT Scans檢查囉!

等醫生離開,老公嘰嘰咕咕說:「這醫生不是菜鳥,就是要坑人。」「這明明是急性腸胃炎,作CAT Scans只是浪費時間、浪費錢,這根本不是腹膜炎!」「妳等著看,結果一定正常。」

折騰了一晚上,CAT Scans 檢查結果出來。菜鳥醫生說:「不是腹膜炎,那麼有可能是急性腸胃炎,我會開藥,回去後要吃清淡食物,還有 …… 妳現在這情況不適合上班,在家休息幾天,如果這情形沒改善,妳跟腸胃科專科醫師聯絡,不用再回醫院急診,這裡對妳幫不上忙。」啥麼?這不是老公一開始推斷的一樣嗎?

離開醫院已經凌晨,老公說:「原本只是要帶妳來看個醫生,拿個藥就回家,結果哪裡知道碰上一個菜鳥醫生,折騰一晚上。」「明明是急性腸胃炎,還硬說是腹膜炎。唉!如果我是醫生就好了!」

看來老公可以當我家專屬密醫了?

P.S. 已經收到這次醫院急診帳單,嚇一大跳!真的實在有夠貴!將近美金 $5000 元。幸虧有醫療保險,不然還得了。不過自掏腰包還要付大約美金 $500 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liliesblog&aid=1904592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醫生......
2008/06/04 01:08
哇~好貴啊!雖說醫生小心為上,為患者身家安全著想,但會不會太慎重了一點?怎麼我有點覺得像醫療資源的浪費?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8-06-06 08:31 回覆:

這筆額外支出,還好有保險,少付了一個零,不然……還真負擔不起。

不曉得是醫生怕挨告、有所顧忌,所以才這麼小心的借用儀器檢查;還是眛著良心爛用醫療資源,造成醫療保險費用節節高升。費用這麼高,似乎只有有錢人才負擔得起。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08/06/03 12:04
還真貴, 還好有medical plan。 在加拿大是到ER要一切搞定到離開少則3、4小時, 多則7、8小時。 沒病的人也要等出病來﹗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8-06-06 08:33 回覆:
唉!除非逼不得已,絕不輕易到醫院掛急診。否則不僅要當白老鼠,還要不吭聲的當被宰的羔羊!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8/05/28 17:00
才只有一天一夜, 就瘦了一圈, 量量體重, 正好少了20磅...有夠嚇人吧! 沒去醫院, 因為AZ自己就是密醫!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8-05-29 10:02 回覆:
一天一夜瘦了20磅?哇!太嚇人了吧!
還沒去醫院?真的服了你!
不過……讓那些想減肥的人知道,一定會……羨慕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