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在Windows XP英文版打中文
2008/05/27 10:51:27瀏覽4432|回應2|推薦56

事先準備好 Windows XP 英文完整版的CD

1. Start  > Settings > Control Panel。

2. 按 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 > 按Languages 頁 > 選取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 > 按 OK。

3. 按下 OK 之後,依指示步驟,當要求放入CD時,把 Windows XP CD放入。如果在安裝過程,放入後仍出現找不到檔案的訊息,還是繼續要你放入光碟片,按Browse,指向到光碟上的 i386 檔案夾,所需的東方語言檔案都是在 i386 檔案夾裡,指定好後按OPEN。

4. 安裝好後,會出現要求 Restart,按Yes,重新啟動開機。

重新啟動開機進入 Windows XP 後,還需繼續設定輸入法,這樣才能在Words、Excel、網頁、 E-mail 中輸入中文。

1. Start  > Settings > Control Panel。

2. 按 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 > 按Languages 頁,在 Text services and languages 的部分,按Details

3. 在Installed Services的部分,按Add

4. Input language 選項:如果你需要傳統注音輸入法,就選Chinese [ Traditional ] – New Phonetic,擇選好後按 OK。如需使用簡體中文則選 Chinese [ Simplified ] - US Keyboard。

5. 在Words、Excel、網頁、 或 E-mail下同時按下按鍵盤左邊的 ALTSHIFT,就可以叫出語言列 (Language Bar),每按一次 ALT SHIFT 就可以切換中文(CH)與英文(EN)輸入法。從語言列裡的 Tool Menu 可以選擇 Soft keyboard 〈注音符號小鍵盤〉或 Symbol〈符號〉。

相關文章:我在英文WINDOWS XP下打中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liliesblog&aid=1905114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耶....
2008/05/30 21:35

親愛的 Daylili,

我照著妳給我的指示重新灌入,結果成功耶 ! 這封信就是我自 Notebook上打出來的. 萬分感謝...從此後不再會看到奇怪的方塊也可以中文輸入了. 好快樂! 日子改變許多了呢 ! 

從此次妳的教導,我可以看出妳是非常專業與有耐心的人,真是謝謝再謝謝 !

Robin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8-05-31 06:33 回覆:

耶!太棒了!

恭喜安裝成功,太棒了!

很高興有機會分享經驗!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very much.
2008/05/27 17:45
It must took you a lot of time to write down this Menu.  I will try and let you know if my NB works.  Once again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d pat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