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ee - Ha!加入網路城邦滿月
2007/09/12 14:58:07瀏覽1043|回應3|推薦29

加入網路城邦的動機

加入網路城邦的起因是因為上班時,很喜歡在午休吃飯的一小時時間內,閱讀部落格的「美食」、「親子之間」、「旅遊介紹」、「夫妻之間」、「笑話」……等篇篇精彩的文章,想藉由「推薦」來跟文章創作人表達「謝謝分享文章」讓我每天的午餐都有各式各樣「精神食糧」的飯後甜點。

結果常常按了「推薦」後,螢幕上顯示訊息『對不起,此功能必須先登入會員才能使用哦! 系統將自動重導...』。

ㄋㄚˋㄧㄝˇㄢㄋㄧㄝ〈台語〉!要成為會員才能推薦哦!好吧!就申請成為會員,反正是「免費」的。加入之後,心想有資格推薦文章了吧 !「啥米!」沒有資格推薦文章。因為新加入的網民等級為「一級」,要等級「二」才有資格推薦。

「啥米碗糕!」網路城邦的網民有等級之分,「階級」歧視喲!為了有「推薦權」,還要創作文章,要吸引人 氣 ,等級才能「卡緊」升等。ㄋㄚˋㄧㄝˇㄢㄋㄧㄝ〈台語〉!

ㄑㄧㄣˋㄘㄞˋ啦!反正我的中文程度不知從什麼時候由「聽」、「說」、「讀」、「寫」,變成「不會寫」。剛好藉著的要「等級升等」和在部落格「新創文章」的壓力下,學會如何在英文Windows XP 下「打」中文請按舊文 :我在英文WINDOWS XP下打中文 〉。

嘿!嘿!我的中文功力在「三十天」的調教下有進步哦!功力恢復到「聽」、「說」、「毒」、「打」的境界。Wooops! 選錯字了,應該是「聽」、「說」、「讀」、「打」才對。而且終於有拿到「推薦權」YA! 有資格推薦文章和「部落格」了!

每天下班後晚上的例行功課:研究「部落格」的工具、功能

自從加入網路城邦後,每天下班後,晚上繼續閱讀欣賞「部落格」文章外,也開始推薦精彩的「部落格」。另一項例行功課就是在研究「建立部落格」的工具和功能。

以下是我這一個月的學習心得報告:
〈哈!哈!哈!好像又回到學生時代,寫讀書心得報告給老師一般!〉

新創文章:剛開始是用文字編輯器的「HTML版」「打」文章,原本以為可以輕輕鬆鬆的打中文,發現以我這「烏龜在爬」的打字速度,感覺每次花在上網時間「打」文章好像「太超過!」,改在後來MS WORD下「打」文章。再從WORD「複製」,「剪下」,「貼上」到網路城邦文字編輯器的「HTML版」。〈這樣感覺上網的時間較短 。「這甘有可能嗎?」自己騙自己啦!〉

完稿後,按下「暫存草稿」,接著按「確定發表」。咦!怎麼發表的文章怎麼老是有些文字字體「忽大忽小」、字體顏色「忽」、段落間隔「忽寬忽窄」,看起來很痛苦。哼!一定是格式設定出了什麼問題!

起初怎麼修改,好像沒有辦法修改到心目中想要的。按< > 切換到HTML編輯時,一看!難怪!犯了大忌了,我怎麼忘了《HTML》必須是純文字文件,把MS WORD的文件直接貼上HTML編輯區時,會把一大堆數不盡沒用的垃圾格式同時儲存到HTML編輯。難怪格式設定有問題!

想到了用「記事本(NotePad) 」或「WordPad」 來做純文字處理是最好的方法。

1. 打開選擇附屬應用程式中的「記事本 (NotePad) 」或「WordPad」 來做純文字處理(Start > Programs > Accessories > Notepad)

2. 若使用MS WORD儲存文件時,一定選擇「另存新檔(Save As) 」指令,當「另存新檔」的提示視窗出現時,你必須選擇將文件儲存成不同於其預設的格式,也就是純文字格式(TEXT),來作純文字處理。

3.  再從「記事本(NotePad) 」按CTRL+A,CTRL+C,到HTML編輯區按CTRL+V。〈我偏好用「記事本(NotePad) 」來作純文字處理〉。

4. 最後從HTML編輯區作格式化處理;字體大小、字體顏色、段落間隔。

我在修改這部分,吃了很多苦頭,直到讀了Help 的「文字編輯器的使用」才知道自己犯的錯誤在那裡。貼上文章到HTML編輯區只有只有第一次「存成草稿」或「確定發表」是有效的。若要「修改」文章,必須在純文字版編輯修改。千萬絕對不要再從HTML編輯區作格式化處理;字體大小、字體顏色、段落間隔。

加入圖片和超連結:寫到這裡,手「打」的好累!眼睛也好累!請連結到風景小路12上的咖啡屋,看看風景、喝喝咖啡休息一下好了。

插入表格:作什麼表格與大家分享呢?作一個我最常用的取代滑鼠操作控制的鍵盤快速鍵(Windows keyboard Shortcuts) 好了。
注意:”+”是同時按的意思。

按鍵
Mean
功能
CTRL+ASelect All選取全部
CTRL+CCopy複製
CTRL+XCut剪下
CTRL+VPaste貼上
CTRL+ZUndo復原
CTRL+SSave存檔
CTRL+PPrint列印
CTRL+FFind尋找

插入影音:最後請大家聽一首老歌:Morning has broken ; Youtube 轉載,作為我這一個月的建立「部落格」心得報告結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CAEw8BINXw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liliesblog&aid=1227013

 回應文章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心捏
2008/06/04 11:21
跟您學學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8-06-06 08:27 回覆:
謝謝!現在最想加強的是部落格的動畫背景。等比較有空時,再來研究!研究!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高我依年級ㄝ
2007/09/17 23:25

妳高我1年級ㄝ

最難熬就是這個階段

想推薦人家總覺得自己資格太嫩

羨慕妳無心插柳

竟也經營出一番局面

加油喔


祝福網友--佛光炷照/ 光明無量 / 菩薩加被 / 智慧增上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不錯!不錯!
2007/09/13 01:31

  看得出!您非常認真努力,那就素最美滴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