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密醫 (二 )
2008/05/27 03:29:15瀏覽8869|回應3|推薦41

從過年後,我的肚子不知為什麼一直咕嚕咕嚕地叫,常打嗝,餓飽吵 (台語 ) !

如果是發生在家裡,或是左右無人,還可以裝做若無其事、假裝沒聽到。可是當……在上班開會時,肚子不配合、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地叫,尷尬得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奪門而出!在沒辦法控制下,內心裡只能暗自祈求:「肚子,肚子,拜託!拜託!不要叫啦!糗斃了!」。

不知情的同事,以為我是忙到沒時間吃飯、餓過頭,才會引起肚子咕嚕咕嚕地叫!唉!我自認還沒有為工作到「廢食」虐待自己的地步,而且…… 我明明才剛吃飽呀!

那肚子為什麼會一直咕嚕咕嚕叫?

家庭密醫 (老公 )開始分析:「妳身體一向很健康,妳沒有胃病、胃潰瘍病史,只有對乳製品過敏,所以不能喝牛奶,但妳天天有吃Yogurt 。會不會是吃 Yogurt 引起?」可是…… 我以前沒有這個問題啊!會不會是我的工作壓力過大引起?

「工作壓力過大?沒那一回事!要找出病因才是重點!」,「先暫時不吃Yogurt一陣子,看看會不會改善!」好吧!為了不想聽肚子咕嚕咕嚕地叫,只好接受密醫的建議,暫時放棄最喜歡的Yogurt。一天過一天,結果還是一樣!

前陣子因疑似急性腸胃炎掛急診“引用前文:家庭密醫 (一) ” ,以為好了,結果一星期後又有事發生。吃 Pizza,引爆嘔吐;吃牛排,引爆嘔吐;吃Yogurt,引爆嘔吐。哇咧 …… 我對吃的食物什麼時候變得非常敏感?

只要吃到高脂肪食物、紅肉,就會引爆嘔吐,吐到沒得吐為止。改吃素,就沒事。

有了菜鳥醫生前車之鑑“引用前文:家庭密醫 (一) ”,先找我的正牌家庭醫生,告訴她:「最近肚子不知為什麼一直咕嚕咕嚕地叫,常打嗝,兩次上吐下瀉,現在又嘔吐,以及上腹部不舒服的症狀!」醫師說:「可能和幽門桿菌有關。要我找吸血鬼(檢驗人員) 報到,抽血驗血。」驗血結果,沒有幽門桿菌問題,肝也沒問題,但是白血球的嗜酸性細菌有偏高!一星期後又找吸血鬼(檢驗人員) 報到,再抽血驗血,白血球的嗜酸性細菌有下降,但範圍還是不太正常。

家庭醫生推薦我去看腸胃科專科醫師。約了老半天,最快也要三星期後才能看到專科醫師。這當中只要一不小心稍稍放縱口腹之慾,嘔吐症狀就又來了,吐的一發不可收拾!
 
終於等到看腸胃科專科醫師的日子!醫生一一詢問我不舒服的症狀,沒有明顯的胃酸、腸胃沒有脹氣問題。接著要我找吸血鬼(檢驗人員) 報到,抽血驗血。哇!哇!又要抽血?每次抽血,血管細,最怕的就是扎針了!唉…… 又不能說不。還好,這次一針就成。

醫生又安排作胃鏡檢查,家庭密醫 (老公 )又開始分析:「妳只要吃到高脂肪食物、紅肉,就會引爆嘔吐,可能是體內缺乏某種酵素而引起。這酵素也可能是引起妳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作胃鏡檢查,對妳的症狀應該是沒啥麼幫助。不過反正妳也沒有作過胃鏡檢查,作作也無妨!」

老公請假陪我作胃鏡檢查。作胃鏡檢查要靜脈注射,讓病人睡著。這次碰到技術差的護士,竟然……竟然……扎針四次才成功! 結果……胃鏡檢查一切都很正常。

前幾天收到腸胃科專科醫生來信,所有的檢查化驗,胃一切都很正常!

家庭密醫 (老公 ) :「看吧!我說了!妳的問題不是胃的問題,應該是體內缺乏某種酵素而引起,為什麼醫生不能往這方向檢查?唉!如果我是醫生就好了!」呵!呵!又是密醫論調來了……

希望家庭密醫 (老公)能找出引起我這些怪症狀的原因!我自己猜測是壓力過大引起!但家庭密醫不認同。

唉!在找不出原因之前,我不在意控制飲食,遠離大魚大肉、少量多餐、避免嘔吐。我在意的是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的問題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liliesblog&aid=1904603

 回應文章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08/05/30 04:45

放鬆心情,多運動,

每天大笑幾聲( 最好比三聲多一點),可以釋放壓力喔!

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

身體要照顧好! Take Care!!!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8-05-31 07:00 回覆:

謝謝 Li-Li!

身體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沒有健康身體,有錢也無福享!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慘...
2008/05/28 17:08
不過, 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主要原因是我恢復了運動, 每天跑步(散步)一小時, 游泳1000公尺, 正常的吃喝拉睡, 什麼能吃的都吃, 水果吃得尤其多,  不必再吃藥, 倒是體重一時不能恢復, ...正好讓人家"小"看...有機會名正言順的"多吃"一點!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8-05-29 10:12 回覆:

是好慘!唉!已經不敢吃大魚大肉!

 

運動,好耶!晚上就到 Gold’s Gym 運動去!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right
2008/05/27 03:56
The pressure from works could be the reason caused your stomach upset.
Daylily(Dayliliesblog) 於 2008-05-27 05:27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 stands on my side!

I just notice that we are using same Blog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