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畫涉侵權 文化總會遭控扼殺文創
2016/05/25 22:31:02瀏覽70|回應0|推薦0

由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國民黨徒)擔任會長的文化總會,製作的100部《漢字說故事》動畫影片,抄襲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授權給文創公司華夏見方的「多媒體漢字學習方法」專利。

 

劉兆玄政績2

 

Original GhostBusters Theme So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9We2XsVZfc

 

【摘要2016.5.25.蘋果】前總統馬英九剛卸任,被視為他任內重大文化政績之一的推廣繁體字運動,竟傳出侵權爭議。由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國民黨徒)擔任會長的文化總會,製作的100部《漢字說故事》動畫影片,抄襲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授權給文創公司華夏見方的「多媒體漢字學習方法」專利。

由於文化總會無償提供外界使用《漢字說故事》動畫,使得華夏見方製作的98部《動畫說漢字》賣不出去,損失逾兩千萬元。華夏見方是由前新黨立委蔡正揚創立,蔡因此事煩惱鬱悶,去年罹癌過世,接手的友人、現任董事長楊榮光向本刊控訴,擔任文化總會會長的劉兆玄放任屬下,挾政府資源扼殺台灣本土文創業者生機,簡直大開鼓勵文創的倒車。

 

感想:抄襲,是中國文化之一;努力抄襲,符合中國文化的傳統。馬雲一定不敢否認。

 

國民黨政績 少年弒母/少年交損友 疑為竹聯梅花堂【摘要2016.5.25.自由】十六歲向姓少年殘殺親生母親,警方發現,向少國二時結識多名竹聯幫梅花堂份子,從此開始與幫派密集接觸,雖未加入黑幫,言行想法可能已遭影響而誤入歧途,向少被捕時堅稱向母親要錢是為了「挺朋友還債」,警方不排除所謂的朋友,就是梅花堂份子。

竹聯幫梅花堂於84年成立,堂口位於新北市新莊區,屬竹聯幫中期發展所創立的堂口,成員主要活動地區在南新莊一帶,從事暴力討債、圍事等不法情事,五年前警方掃蕩黑幫,羅姓堂主入獄服刑後,梅花堂規模大不如前,但滋事行徑仍屢見不鮮。

 

心得:大部分的竹聯幫眾,都屬於深藍族群。

 

國民黨政績 「台三線哪三條」引熱議 【摘要2016.5.25.自由】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日前在立法院質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烏龍問「浪漫台三線,你要讓我知道是哪三條線?」引發網友熱議。

黃前天質詢問「(520)就職節目,就是『客家林生』是不是?」李永得回答糾正是「林生祥」。

黃竟接著說「客家『鈴聲響』?那個歌其實是滿出名的,但你對節目滿意嗎?整個節目裡面只有『客家鈴聲』這個歌,沒其他歌,為什麼你會滿意呢?」,還有狂批520就職典禮上從「人手一支國旗」變成「人手一支香蕉」,逗趣言論屢屢佔上各大新聞版面。

 

國民黨政績 我們是國際紅十字會員【摘要2016.5.25.自由】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毛嘉慶(國民黨籍)談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時表示,「它其實是國際紅十字會的會員,這沒有疑義」,引起其他來賓譁然。

毛進一步說明,台灣雖然沒簽日內瓦公約,但配合所有國際紅十字會的活動沒有被排斥,且對方也承認ROC、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名稱,我們也從沒缺席過開會,只是沒有代表權,不必自我踐踏。

主持人彭文正回應說,就算你穿了北一女的制服,沒有人會管你,但並不代表你是北一女的。名嘴王瑞德也說,不能自己穿著北一女的制服、去參加北一女的校慶,就自稱是北一女。

王瑞德並質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參加國際紅十字會活動並無遭到排斥,那為何廢了紅十字會法就會受到排斥?毛嘉慶回答,因為每個國家都是用專法在對待紅十字會。

王瑞德又說,九二一大地震、八八風災、南亞大海嘯、汶川大地震加起來,紅十字會收了百億以上的捐款,但其中的金流、金額及會長的連選連任等細節,都因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而無法有效監督,雖然它是公益團體,但也不該是有特權的公益團體。

關於我國紅十字會是不是國際紅十字會的會員,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官網明確記載:「囿於國際政治現實,本會目前並非IFRC(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之正式會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5864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