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議員冉齡軒貪汙案 法院開庭首傳9名被告全認罪求輕判
2022/08/14 19:47:17瀏覽437|回應0|推薦0

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冉齡軒,涉嫌詐領助理費148萬元,檢方在今年4月起訴冉等涉案人11人,台中地院昨天首度開庭,傳喚冉齡軒哥哥與助理等9名被告,9人都向法官承認起訴書的事實,其中部分被告的委任的律師,也向法官請求,當事人符合自首條件,錢都沒入自己口袋,希望獲得緩刑或免刑的宣告。

 

2022大選

Beethoven: 1. Sinfonie ∙ hr-Sinfonieorchester ∙ Andrés Orozco-Estrad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h4Gi2_LA4

 

【摘要2022.8.11..聯合報】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冉齡軒,涉嫌詐領助理費148萬元,檢方在今年4月起訴冉等涉案人11人,台中地院昨天首度開庭,傳喚冉齡軒哥哥與助理等9名被告,9人都向法官承認起訴書的事實,其中部分被告的委任的律師,也向法官請求,當事人符合自首條件,錢都沒入自己口袋,希望獲得緩刑或免刑的宣告。

 

高虹安與許明財逐桌敬茶遭檢舉 藍白合蒙陰影【摘要2022.8.11..自由】新竹市長選舉呈現綠藍白三腳督的局面,選情緊繃,而民眾黨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民眾檢舉與國民黨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出席餐會時逐桌敬茶,已違反防疫規定,也讓「藍白合體」蒙上一層陰影。

對此,竹市衛生局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餐飲場所需嚴格落實量體溫、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且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衛生局會依規辦理。

對此,高虹安今天也發出聲明指出,防疫雖逐漸解封,但規定就應遵守,當時她沒有注意到防疫措施,確有疏失。

 

身兼國際事務委員夏立言訪中 盧秀燕終於回應︰時機不宜徒增困擾【摘要2022.8.11..自由】在中共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率團訪中,引發黨內外質議,民進黨更砲轟夏立言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任命的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要求表態。盧秀燕在昨日沉默不應後,今天終於回應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盧秀燕今表示,當初市府聘請夏立言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是因為他擔任過多國駐外大使,也擔任過外交部次長,因此借重他豐富的國際經驗來發展台中市的國際事務,不過正值中國大陸演習威脅台灣之時,她認為,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柯志恩嘆:國民黨從青年起家、現在離青年越來越遠【摘要2022.8.11..自由】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昨晚舉辦小型座談,搶攻青年票,言談中表達對國民黨恨鐵不成鋼的看法,感嘆國民黨過去從青年起家,現在卻離青年越來越遙遠,並指「國民黨沒有讓年輕人感受到支持這個黨的意義,這是國民黨的危機!

柯志恩參選以來,透過許多形式與年輕人對話,昨晚一場高雄國際青商會舉辦的小型座談會,出席相當踴躍,包括高雄市青年工作總會長黃韻涵、高雄女分會會長張惟晴都與會。

高雄國際青商會會長胡芮豪表示,舉辦座談,是希望高雄在地青年面對高房價、低薪、北漂、生兒育女等問題,辛苦的聲音能讓市長候選人聽到,進而提出有效的政策改變現狀。

 

台大沒有政治性考量,有誰能信?【摘要2022.8.11.. YAHOO鄧鴻源 大學教授】國立台灣大學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對此,毒物學家招名威開酸,「一堆相同顏色背景的主管排排站,台灣的學術真的有救了」;醫師杜承哲也質疑,「余先生致謝過對方給予資料,還可以被審定會判沒有問題,也是非常不合邏輯的事情」。

招名威直指,自己也參與過大專院校的論文審查,通常都要三到六個月才會有結果,質疑「台大的行政效率怎麼那麼好」,現在暑假所有教授都在放假,都還可以在收到檢舉信後一個月內搜集證據,完成審查並出示報告,還開記者會,直呼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第八集。

之前台大國發所退休教授杜震華已說,要在三個月內完成比對,根本不可能,且就他所知,林智堅、余正煌兩位論文雷同部分不到一成,應該在可以容許範圍內。

杜承哲指出,「台大審定會做出了自己研究自己,被認定抄襲的判決」,理虧的地方當然是存在的,主要在於發表時間先後,和系方沒有比對完兩人內容就讓他們發表。杜承哲並說,不能認同的是,「假冒外交官被抓的教授可以繼續穩坐社科院院長,還召集審定會;審定會還沒開會,自己就做出醜聞的結論」。

世上哪有假冒外交官被抓的教授,可以繼續穩坐社科院院長的道理?如同管中閔,涉嫌兼職登載不實、掛名論文抄襲,還有遴選過程沒有利益迴避等三項,居然還可以當台大校長。與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相比,究竟那一個人比較嚴重?

再者,余正煌的指導教授只是專長社會學,如果沒有陳明通提供林智堅的資料給余正煌參考,余正煌可能在最後一學期內完成與選舉有關的論文嗎?

何況陳明通已經發表詳細的書面說明,證實他確有提供林智堅的資料給余正煌參考,余正煌也在其論文致謝欄提到林智堅,難怪醫師杜承哲質疑,「余先生致謝過對方給予資料,還可以被審定會判沒有問題,也是非常不合邏輯的事情」。總之,關於林智堅的論文案,台大沒有政治性考量,有誰能信?

 

感想:

1.        台大有沒有政治性考量?這根本不是重點。

2.        真正的重點是,台大的教授們這一生,根本不可能獲得諾貝爾獎,幾乎都是國際學術界的魯蛇。誰敢否認?

3.        連文學獎、和平獎,都沒有半個教授得過,實在魯肉到不行。

4.        真正的重點之二是,台大的教授們,誰公開聲援劉曉波、李明哲?已經被反覆驗證出絕大多數台大的教授都是人權敗類。誰敢否認?

5.        台大的學生,都是台灣最優秀的高中畢業生,他們被迫受教於一大群國際學術魯蛇,這是極度不公平的。連馬英九、蔣萬安都因此被迫到美國讀博士。

6.        如果台大的教授,都是哈佛等級的,台灣大學生都不需要出國留學了。可惜,台大的教授幾乎都是國際學術魯蛇,根本在美國一流大學裡找不到工作。

7.        如果台大的教授,有人即將得到諾貝爾獎(什麼獎都無所謂),並且是國際公認的人權鬥士,他是藍、白或是綠,重要嗎?

8.        林智堅,最好不要再選了,立志到耶魯當教授、系主任吧!但是他不可能有這種志氣,柯文哲、張善政也都沒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7684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