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違停突開門 害單車少年摔車遭輾斃
2021/03/30 21:05:23瀏覽200|回應0|推薦0

台中市一名16歲少年昨上午騎腳踏車經工學路時,一輛違停車道上的貨車,突開啟車門,少年閃避不及,撞上車門摔落地面後,又遭後方另輛轎車輾過頭部,造成少年顱內、胸腔出血,送醫不治。警方初判貨車駕駛開啟車門不當為肇事主因,相關肇責待調查。

 

Bizet 'Carmen' Overture Zubin Mehta, Royal Ope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Rq5IGen6k

 

【摘要2021.3.28.蘋果】台中市一名16歲少年昨上午騎腳踏車經工學路時,一輛違停車道上的貨車,突開啟車門,少年閃避不及,撞上車門摔落地面後,又遭後方另輛轎車輾過頭部,造成少年顱內、胸腔出血,送醫不治。警方初判貨車駕駛開啟車門不當為肇事主因,相關肇責待調查。

駕駛貨車的賴男(39歲),因貪圖方便將車輛違停車道,開啟車門準備下車時,少年正好行經,閃避不及撞上車門後倒地,遭後方李男(66歲)駕駛轎車輾過頭部死亡。

 

連批柯 把公營事業當私人軍火庫【摘要2021.3.28.中時】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認證為「網軍頭」的幕僚邱昱凱,近日被拉上悠遊卡公司總經理33歲年薪破2百萬。對此,曾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說,公營事業單位人才晉用要有一定標準,不能把公營事業當作某個人的軍火庫,或者當成某個人養兵的場所。

邱昱凱曾在2018年協助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連任,遭外界質疑負責操盤PTT輿論、帶風向。事後也由柯本人公開承認他是「網軍頭」,但因在市府服務期間遭人踢爆「喬兵役」,事件爆發後一度離開市府。事後他在2019年加入悠遊卡公司,曾任董事長特助、企畫室主管及管理群主管,如今再度高升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引發外界批評是市長酬庸自家前幕僚。

柯文哲力挺邱昱凱,強調「小凱」已在悠遊卡公司蹲點2年,連勝文說,有些人蹲點10年也不見得有這個能力,用人最重要的準則是才幹、能力、符合公司需求。連勝文也提到,當初他在悠遊卡公司任內,只帶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去,離開時徐也同進退,因此他不會把那裡當作他私人的軍火庫。

悠遊付去年323日上路,悠遊卡公司目標數是「上線1年新增150萬會員數」,迄今年323日會員數94萬人,達成率才6成。且據統計,悠遊付至去年121日市占率為6%,市場排名第5

北市議員許家蓓說,柯文哲誇讚邱昱凱發想線上領市長紅包活動是「創舉」,悠遊卡公司編列100萬元活動與廣宣費用,預計發放約50萬份的市長紅包,實際狀況是乏人問津,最終只被領取20.6萬份,不到預期目標一半。

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指出,悠遊卡公司成績爛,電子支付更是吊車尾,沒開除人就算了,還把在公司待不到3年,甚至沒有專業的網軍頭邱昱凱升官當總經理,完全政治任命吃相難看,柯文哲把悠遊卡公司當作政治酬庸的地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5869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