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揆施政報告 國民黨12度杯葛 卡七百多項議案
2020/12/05 12:24:35瀏覽133|回應0|推薦0

為抗議政府開放萊豬,立法院國民黨團昨第十二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對於兩個多月來的杯葛行動,讓立院累積逾七百項議案無法付委審查,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表示,仍會持續杯葛施政報告;蘇揆受訪時則重申,在立院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法院回歸正常運作。

 

Hooked On Sw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LYGq4jZ2A

 

【摘要2020.11.25.自由】為抗議政府開放萊豬,立法院國民黨團昨第十二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對於兩個多月來的杯葛行動,讓立院累積逾七百項議案無法付委審查,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表示,仍會持續杯葛施政報告;蘇揆受訪時則重申,在立院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拜託國民黨立委讓立法院回歸正常運作。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評,由於國民黨團的杯葛,立院已累積逾七百個提案,光唸就要唸上三個小時,國民黨之前曾說等秋鬥遊行結束,隔天就可以讓報告事項付委,現在卻還要再拖,連起碼的誠信都做不到。

林為洲則表示,在蘇揆道歉以前,仍然會持續杯葛蘇揆的施政報告,但週五將不再阻擋報告事項。

 

變態男師國小教室裸拍【摘要2020.11.25.蘋果】台中市一名國小代課老師,竟在教室全裸,還在黑板上寫「體育老師X大」等性愛字眼,並拍照上傳網路,表示脫褲當健康教育課教材。

市議員林祁烽昨在議會質詢此事,市長盧秀燕當場要求徹查。警方傍晚將該師帶回偵訊,他在一所國小代課3年,並兼任導師。校方今先停聘停薪,後續處分將召開教評會決定。不過教育局認為他嚴重行為不檢,將依教育部不適任教師辦法禁止再當老師。

 

中捷7大缺失【摘要2020.11.25.蘋果】中捷綠線上周一試營運,6天就因連接車廂軸心斷裂而停駛,但試乘人數踴躍,顯見中部民眾的期待。《蘋果》盤點出中捷的7大缺失,包括轉彎噪音過大、啟動暴衝班次無法接駁高鐵乘客、車門夾傷人等。

市府允諾,「1219日正式通車日暫不變。」

台中捷運綠線是中部第一條捷運路線,全長16.71公里,從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北屯總站,沿著北屯路、文心路、建國路到高鐵台中站,沿途設18個車站。歷經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與現任市長盧秀燕,興建時間長達11年,終於在上周一(16日)開始試營運。

中部民眾對捷運的期待,看試乘人數就知道。首日乘客破7萬人,第一個周末單日更衝破12萬人,6天總人數達485321人。

過,上周六中捷即發生一組列車異常,周日起暫停試營運。《蘋果》也盤點發現7大缺失,其中兩項和車門有關。試營運第二天發生的車門夾傷人意外,市議員林德宇認為關鍵是中捷「先關車門再關月台門」,不像台北捷運「先關月台門再關車門」,他直指中捷部分車站違反捷運月台安全SOP

再來是聲音問題,林德宇指出,中捷啟動時的鳥鳴聲太小聲,乘客聽不到,來不及提高警覺,也是導致車門夾傷人的原因之一。市議員謝明源指,從舊社站往北屯總站,及四維國小轉松竹站各有一處大轉彎,捷運通過時會發出讓人「起肖」的噪音,讓住戶很困擾。

交通學者、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副召集人李克聰指出,中捷是鋼軌、鋼輪,噪音難以避免,只能加強改善隔音牆的隔音效果。至於開關門順序應比照北捷及高鐵,先開關月台門,再開關車廂門,尖峰時段開啟時間也應延長,並增大警示的鳥鳴聲,這樣對乘客安全較有保障。

另有不少民眾反映,中捷列車啟動時速度太快,讓人感覺「暴衝」。而市議員何文海、陳淑華則指出,車站離逢甲夜市、一中商圈等景點太遠,接駁配套方案卻遲未完整,甚至連最基本的公共自行車iBike站都有7個車站未設置。

李克聰認為,台中只有一條捷運,接駁轉乘規劃非常重要,每個車站及周遭大型社區都應設iBike,方便乘客「完成最後一哩路的接駁」,另外也可考慮在大站設共享機車,並加強公車路線規劃及發車密度。

最後一個問題也是接駁,常搭乘高鐵的市議員江肇國直指,高鐵台中站最後一班車抵達時間是2359分,中捷高鐵台中站最後一班車發車時間是24時,民眾根本來不及搭乘。

至於捷運站接駁配套措施,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18個捷運站還有7個捷運站尚未設置iBike站,目前已發包施工,預計年底前設置完成;另將新增5條接駁公車與調整10條公車路線,提供搭乘捷運民眾轉乘。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5435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