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國樑「青年電動車專案」將花15億! 綠營曝民調籲優先做這些事
2023/08/06 12:16:28瀏覽35|回應0|推薦0

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宣布「青年電動機車專案」,宣告青年只要符合3條件即可申請,但因該政策需花約15億公帑而引發民進黨籍市議員質疑。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也針對此議題進行民調,顯示僅5.6%市民認為電動機車專案為市政優先事項。

 

Mahler: Symphony No. 5 - III. Scherzo, Conductor: Sir Georg Solt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05Dfvekbk

 

【摘要2023.5.12..壹蘋】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宣布「青年電動機車專案」,宣告青年只要符合3條件即可申請,但因該政策需花約15億公帑而引發民進黨籍市議員質疑。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也針對此議題進行民調,顯示僅5.6%市民認為電動機車專案為市政優先事項,另有86.7%民眾認為增強行人友善環境、增加交通便利性、加強托育資源及改善營養午餐才是市政優先事項。

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宣布「青年電動機車專案」,宣告青年只要符合「民國78年至92年出生」、「設籍3年以上」及「擁有駕照滿1年」3條件即可申請;而日前基隆市的客運上也驚現基隆市府具名的「5-6月懇請議會支持爭取基隆青年電動機車追加預算」廣告,遭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們狠酸「行政指導」。

根據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委託山水民調公司所做之民調顯示,33.6%市民期待基隆市政府優先改善市區交通安全行人友善環境,其次依序為增強交通便利性(30.8%)、加強托育資源(11.4%)及改善營養午餐(10.9%)。而基隆市府大力推動的「青年電動機車專案」,僅5.6%市民認為該政策為優先事項。

另外,據民調結果顯示,在青年送機車政策的主要受益族群,也就是1829歲年齡區間之市民,在對比改善市區交通安全議題後,僅8%選擇送電動機車給青年政策。

對此,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國民黨謝國樑市長每次想推什麼,就發布民調,幫自己背書,因此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也做了一份民調,抽樣、分佈、樣本,都是專業民調公司做的。結果顯示,多數市民根本就認為市府有更重要的市政該做;電動機車,在市民眼中的優先順序,根本就是敬陪末座,遇到真正的民意時,謝國樑又充耳不聞,唯一讓謝市府還堅持要做電動機車的理由,是他的面子問題,但沒人在意。

張之豪最後也說,把大眾運輸系統做好才是市長的本職,「撒幣送機車這種選舉語言,可以休矣」。

 

部立桃園醫院疑虐嬰15秒影片流出 惡劣護理師停業1月、醫院重罰25【摘要2023.5.12..壹蘋】部立桃園醫院疑發生護理師虐嬰案!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段約15秒的影片,護理師持續拍打嬰兒床,還不斷出現嬰兒的哭聲,護理師邊打邊罵:「你爸早上還在那邊悠閒,一直盯著我們看!看屁啊!死白目!你以為喔!那麼愛住院!通報社工啦!」

桃園市衛生局今天(11日)前往查核,惡劣護理師處以停業1月、醫院罰款25萬元。

 

涉收141萬回扣民進黨桃市議員劉勝全起訴【摘要2023.5.12..自由】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劉勝全,涉嫌以議員地方建設建議款綁標校園工程,包括國小地下禮堂冷氣更新工程案、活動中心視聽設備改善計畫、多媒體影音廣播設備採購三案,由李姓掮客牽線,賴姓校長、廠商等配合浮報校園採購預算。檢調查出劉共收取141萬七千五百元回扣款,桃園地檢署昨將劉、賴二人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公務員收賄罪嫌起訴,並向法院建請對劉從重量刑。

劉勝全昨回應,案件在司法程序中,已委任律師辯護,靜待法院秉公調查、審理。

 

台中美女議員私密片外流 前男友洗脫罪名!刊登的網媒社長慘了【摘要2023.5.12..壹蘋】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吳佩芸,多年前與男友玩樂時所拍攝的私密影片,在去年選前8天遭網媒《新華報導1987》刊登,吳佩芸淚眼提告。檢方搜索該網媒鄭姓社長及吳的楊姓前男友住處,鄭辯稱影片是不明人士以電郵寄來。

但檢察官認為該影片顯與選舉無關,鄭從事新聞工作多年,卻毫無過濾、查證,反而刊登給不特定人士觀看,今天(11日)依違反個資法等罪將他起訴。至於楊姓前男友手機、電腦經還原並無該影片,也無證據顯示有寄發影片給他人,被檢方予以不起訴處分。

 

才揪合庫AMC前董座家族寄生 王鴻薇再爆他狂領百萬津貼【摘要2023.5.12..壹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爆出合庫AMC前董座蔡見興家族寄生公股銀行,讓蔡見興自行請辭;今天王鴻薇再踢爆,去年立法院取消公股金控高階主管的「房屋津貼」,但一些公股金卻陽奉陰違,巧立名目「業務津貼」,無縫接軌讓高階主管繼續領錢。

王鴻薇更指出,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為例,一年就可以多領到120萬,痛批這些公股金控簡直無法無天,囂張跋扈。王鴻薇痛批,以合庫董事長職務的「房屋津貼」、「業務津貼來看」,董事長職都可以得到「月領十萬」的超高額待遇,等於雷仲達一年就可以爽領120萬;如果雷仲達轉往兆豐金任職,依照津貼離職請領,他還可以再多領100萬,真的是所有的好康都要占盡。

王鴻薇直指,巧立名目的「業務津貼」,從時間、額度、資格一看就是完全沒在演,兩項津貼的廢止日跟起始日,每一家公股金控都接續在同一天,資格都是董事長、總經理,發放的金額也都一樣。立法院明明做出決議,財政部竟然凖許公股金控亂搞。

王鴻薇最後提到,公股金控中,只有台企銀從去年41日開始全面取消房屋津貼,也未新增業務津貼,是標準的模範生,其他公股金控如何自處?如何解釋?請問財政部還管的了這些公股銀行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7972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