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肥2千萬「肥貓」判2年
2016/03/29 22:43:03瀏覽54|回應0|推薦0

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陳松柱(國民黨權貴),被控六年前涉擅自核發盈餘獎金自肥二千一百萬元,叫幕僚做假分配表佯裝只領一千三百多萬元,台北地院昨依背信罪判陳二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另偽造文書罪被判刑六月,得易科罰金十八萬元,均可上訴。

 

國民黨政績628

 

Dvorak : Slavonic Dance No. 8, Op. 46, No. 8 / Istvan Kertesz & Israe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78X544J6RE

 

【摘要2016.3.29.蘋果】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陳松柱(國民黨權貴),被控六年前涉擅自核發盈餘獎金自肥二千一百萬元,叫幕僚做假分配表佯裝只領一千三百多萬元,台北地院昨依背信罪判陳二年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另偽造文書罪被判刑六月,得易科罰金十八萬元,均可上訴。

台灣金聯由25家公、民營銀行及三家票券金融公司轉投資成立,陳松柱被控2010年任董事長時,未經董事會同意,擅從公司盈餘提撥七千多萬元犒賞自己及58名員工,陳男獨領二千一百萬元卻作帳短報,被立委揭發痛批「肥貓」,仍不認罪,也拒吐獎金。 

 

除了不動產國庫進黨庫 高達361【摘要2016.3.29.自由】http://m.ltn.com.tw/program/pv/paper/973388?1459218381030國民黨當年取自國家的資產到底有多少?民進黨執政時曾成立「黨產處理專案小組」,除了掌握土地679筆、公告現值約805億元,也曾清查歷年中央政府對國民黨及其黨營事業、附隨組織的補助及委辦經費,合計361億元,這還不包括婦聯會上千億元勞軍捐以及國民黨向中央銀行的借款等。

民進黨執政時期,在行政院國家資產經營管理委員會下設「黨產處理專案小組」,要求所屬機關清查國民黨及其黨營事業、附隨組織取自或使用國家的資產,視為「不當黨產」,包括不動產、補助或委辦經費、借款等。

行政院主計總處民國九十六年二月彙整資料,歷年中央政府對國民黨及其黨營事業、附隨組織補助經費277億元、委辦經費84億元,合計361億元,且補助及委辦經費呈逐年增加趨勢,五十七年首度超過一億元,七十二年以後每年約1014億元。

至於補助對象,根據主計總處報告,黨營事業以中央廣播電台(已轉型國家廣播電台)117億元居冠,其次是中國廣播公司73億元、中央通訊社(已轉型國家通訊社)57億元及中央日報約14億元;至於附隨組織,則以救國團37億元、救總27億元及世亞盟23億元最多。

當時要求清查中央政府對國民黨及其黨營事業、附隨組織的補助或委辦經費,是為了呈現事實,將國產變黨產的各種態樣列出來,並未進行追討。而且,上述資料並不完整,除了有些資料因屆保存年限而銷毀,也未列入婦聯會的勞軍捐以及國民黨向央行的借款等。

至於不動產部分,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清查,截至2007年,掌握國民黨(含黨營事業及附隨組織)以轉帳撥用、接收日產、受贈及無償使用等方式,取得或使用國家資產土地共679筆、面積110.25公頃,按今年公告現值計算約805億元。

國產署強調,上述資料是當年國民黨取自或使用國家資產,有的已移轉第三人、拋棄所有權、依訴訟判決歸還、被政府徵收或排除占用等,因此並非國民黨現有資產。

 

感想:國庫通黨庫,就是一種貪污。

 

權貴休閒 太電被淘空弊案 高院判孫道存3年、胡洪九14年半【摘要2016.3.29.自由】轟動一時的太平洋線電纜公司遭淘空200億元案,台北地院99年間分別判前董事長孫道存4年、前財務長胡洪九18年,且併科罰金10億元,高等法院歷經5年多時間審理,今上午10時宣判孫道存3年、胡洪九14年半、併科罰金10億元,均可上訴。

判決指出,胡洪九、孫道存等人未經董事會同意,隱瞞董事會且違反政府禁令,在中國、香港等地,成立太豐行在內的多家子公司,並以子公司作保等方式,利用「假買賣、真淘空」手法,陸續掏空太電200億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5177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