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友才請辭前 驚爆出脫兆豐持股
2016/09/13 22:06:39瀏覽70|回應0|推薦0

兆豐銀遭美國重罰57億元,案情出現重大突破!專案小組發現,兆豐銀前董事長蔡友才今年三月請辭前,分批將手中三百多張兆豐金股票全數出脫,專案小組研判,先前一直推稱不清楚美國裁罰細節的蔡友才,其實清楚知道兆豐遭美方金檢的嚴重性,才會刻意賣股避損進而請辭董座。

 

曾銘宗政績23

 

Chopin Waltz L'adieu Opus 69 No. 1 in A flat Major by Tzvi Erez, H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ELcBzBh3E

 

【摘要2016.9.13.蘋果】兆豐銀遭美國重罰57億元,案情出現重大突破!專案小組發現,兆豐銀前董事長蔡友才今年三月請辭前,分批將手中三百多張兆豐金股票全數出脫,專案小組研判,先前一直推稱不清楚美國裁罰細節的蔡友才,其實清楚知道兆豐遭美方金檢的嚴重性,才會刻意賣股避損進而請辭董座,上周因此將他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的背信內線交易罪嫌,交保三百萬元。

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自去年起,陸續對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進行金融業務檢查,發現兆豐紐約分行與巴拿馬分行頻繁異常交易,但兆豐銀一直消極不作為;今年二月間,NYDFS將兆豐銀紐約分行列為危險評級的第三級,而蔡友才則在今年三月底請辭兆豐董事長一職。

今年八月兆豐銀遭重罰57億元的消息曝光後,蔡面對外界質疑,曾發新聞稿表示:「離職前已將全套改善計劃送至NYDFS,已善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但專案小組分析兆豐金的股價波動時,意外發現今年初蔡還任職董座期間,竟悄悄將手中持有的三百多張兆豐金股票,分批賣出。

 

吳新興政績 補助婦聯會 僑委會挨轟【摘要2016.9.13.蘋果】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上月底掛牌,要查政黨及其附隨組織過去不當取得財產,然而僑委會近日送進立法院的本年度第二季公款補助私人團體情形中,竟大剌剌補助被外界視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婦聯會、《中華日報》等。對此,綠委批僑委會此舉與新政府對不當黨產政策相左,「官員該走人就要走人。」

據指出,僑委會除補助《中華日報》出版華文報刊十六萬餘元,更補助婦聯會大華府分會、舊金山分會26萬餘元及兩萬餘元,補助項目竟是「舉辦華府龍舟賽」及「慶祝國際婦女節暨32屆年會」,但婦聯會過去才因徵收勞軍捐總金額逾九百億元遭質疑,接受僑委會補助分外引人側目。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補助國民黨附隨組織,擺明跟政策逆著走。「不管誰任命的官員,該走就要走。」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說,僑委會補助名單一向不夠透明,也常補助特定團體,讓僑界很不滿,婦聯會爭議很大。 

 

權貴休閒 偷同事Kitty 體育署專委遭訴【摘要2016.9.13.蘋果】教育部體育專門委員劉婉玲涉嫌在去年八月間,把吳姓女僱員留在辦公室茶水間的Hello Kitty保溫杯裝入紙袋拿走,吳女發現後調閱監視器查出是劉女偷走,雖劉女辯本來要物歸原主,因忙碌忘記,但台北地檢署不採信,昨依竊盜罪起訴劉女。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7423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