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家不樂之捐 要榮民捐30萬 立委痛斥壓榨
2016/09/27 21:13:21瀏覽27|回應0|推薦0

海軍「LST-216中光軍艦山字海錨」今年5月落腳桃園榮家,包括之前已安置的陸軍M48戰車、空軍F5E戰機,陸海空三軍到齊。但立委趙正宇卻接獲榮民伯伯陳情指出,榮家要他們捐30萬元支應活動開銷,他痛批這是壓榨老榮民的官場馬屁文化。

 

國民黨政績725

 

Franz Liszt - Liebestraum - Love Drea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OtuoHL45Y

 

【摘要2016.9.25.中時】海軍「LST-216中光軍艦山字海錨」今年5月落腳桃園榮家,包括之前已安置的陸軍M48戰車、空軍F5E戰機,陸海空三軍到齊。但立委趙正宇卻接獲榮民伯伯陳情指出,榮家要他們30萬元支應活動開銷,他痛批這是壓榨老榮民的官場馬屁文化

據了解,桃園榮家的老榮民大多是單身或是貧困的榮民,官階並不高,每月領取14150元,共有4位捐款。趙正宇表示,退輔會這麼有錢,榮民都是聽長官的話,若捐救護車或是設備當然沒問題,但硬要他們捐這筆活動費,很不公平;且活動是在今年520政黨輪替的前4天,為的就是要趕在前任退輔會主委卸任前給面子

趙正宇表示,他向現任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反映,都未獲得處理。據他了解,這些「官員」都是同學,質疑官官相護,且榮家在桃園市政府積極接洽下,正要轉型成長照中心,如今退輔會把榮家布置成軍事設備陳列園區,根本把榮家變成軍隊,相當不妥。他質疑,榮家退役武器的裝備陳展,應該禁止向榮民募款,而是要由公務預算支應才對;尤其退輔會預算這麼多,轉投資事業養了一堆肥貓,怎可叫領14000多元的老榮民捐款?

 

國民黨沒有告訴你關於中國打壓的祕密【摘要2016.9.25.自由李柏翰】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國民黨和共產黨開始就將台灣無法參與國際事務,歸咎於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

但無論是國民黨或共產黨,都沈溺於以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幻象中太久。中國之所以接受「九二共識」,不外乎提供一層模糊的面紗,讓台灣人民不要那麼強烈排斥「統一」或一個中國,其內心想的,決不是國民黨口口聲聲向台灣所說的「各表,維持現況」。若說「九二共識」是參與國際活動的「萬靈丹」。這個萬靈丹最初服用就沒有效果!

2008年至今,台灣代表曾出席聯合國「聯合國原住民議題常設論壇」時,持護照換發「通行證」都遭受拒絕 2010年的WHO大會,我國就被以CHINA,TAIWAN的方式註記。還有更多不勝枚舉的各種形式的國際打壓。這坐實了中國只會在國際突出「一個中國」的存在,不可能讓國民黨所說的「各自表述」表現在國際社會上

如果有了「九二共識」就應該在國際上有著相同的立足點,至少要像統一前的東西德、想在的南北韓一樣互相想將對方統一,但是卻可以加入同一個國際組織或是和同一個國家互為邦交。

但是事實是,當國民黨幾乎要把自己「寬衣解帶」雙手奉上時,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卻還是一籌末展,一樣要仰人鼻息。因此,「九二共識」從來就不是為了「實然上的利益」,而是「應然」上的價值。

為了這個通關密語,中國已經不在乎台灣飛航安全能否獲得保障。但飛航安全怎麼可能只看顏色、政治或國籍,就高枕無憂?

台灣的外交處境困難,惟有團結的民意,才能成為政府參與國際事務的後盾,而不是和中國附和,對內唱衰,不能隨意接受中國預設的政治前提,不應為求出席而自我矮化,讓台灣主權淪為求出席而交易的籌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7592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