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賤賣黨產就是剝削人民
2017/08/14 23:16:02瀏覽41|回應0|推薦0

國民黨賤賣黨產案,為何會牽連到剝削台灣民眾的權益?是因為蔡政府正在透過不當黨產委員會清查不當黨產,等結算完成後,所有黨產將歸還國庫,也就是歸還全民。因此賤賣黨產就是剝削人民。

 

國民黨政績802

 

ERICH KUNZEL - WILLIAM TELL OVERTURE CINCCINATI POPS ORCHESTRA

 

【摘要2017.08.07蘋果】國民黨賤賣黨產案,為何會牽連到剝削台灣民眾的權益?是因為蔡政府正在透過不當黨產委員會清查不當黨產,等結算完成後,所有黨產將歸還國庫,也就是歸還全民。因此賤賣黨產就是剝削人民。這是國民黨急於賤賣黨產的原因,唯恐遭到清算後涓滴歸公,國民黨「自己人」清湯寡水,撈不到什麼好處,怎麼對得起革命烈士和先聖先賢?不會撈錢,從來就不是國民黨高幹的美德,而是缺點

國民黨遷台後,黨產歷經4次興衰:最早是兩蔣發功把國庫的錢私下灌給黨庫,把國有財產(尤其是土地)私下乾坤大挪移,移到黨和部分高幹名下,此時是黨的資本積累期。

接著蔣經國駕崩,李登輝上台初期,沒有兩蔣的權威,壓不住黨政軍警特,只好動用黨產來雨露均霑,購買效忠,那時的國民黨高幹包括某公、某老等都吃得甜甜滋滋。幫李當白手套處理這些骯髒事的泰公,最明白其中眉角。此一時期黨產大量消耗。 

陳水扁任內雖然清查黨產規模不大,但已經出現徵兆,民進黨把清查黨產已正式當作「轉型正義」來看待。國民黨於是暗地裡把黨產掏空、搬運、移花接木到自己人名下,黨產進入馬英九散財童子的時代。 

馬把黨產經由白手套分散到本黨的各個角落、各個神祕高幹的名下、各個世界上的免稅天堂,沒有一毛錢進入馬個人的戶頭,這是馬理直氣壯的自詡清廉的道德力量來源。但是即使沒有涉嫌貪污罪,難道沒有觸犯圖利罪?偽造文書罪?以及相關罪行? 

中廣交易案,罵聲震耳欲聾。律師周武榮認為中廣資產鑑價過程疑涉不法,告發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行管會前主委張哲琛《刑法》背信罪,現在北檢已重啟調查,並傳趙少康等7人作證。

令人難過和沮喪的是,馬、張、趙等多人都是台灣的菁英份子,他們滿腦子是金錢、黨的利益和不能把黨產被民進黨政府處分掉的本位主義思惟,完全沒有不當利益歸公的觀念,歸公就是歸國家,就是歸全民。

如果是兩蔣老一代家臣如此想還可理解,現在馬、張、趙等嬰兒潮這一代還是滿腦子黨天下;天文數字的黨產「寧贈高幹,不還人民」,國民黨日薄西山,其來有自啊。 

 

權貴休閒 富商偷吃 反咬妻揮霍訴離【摘要2017.08.07蘋果】長年在馬來西亞經商的汪姓男子,聲稱自己縮衣節食一套衣服穿八年,但妻子揮霍無度每月生活費50萬元,還花一億四千多萬元買豪宅,導致他負債累累訴請離婚;但汪妻反指丈夫人不在台灣,卻買一堆百萬名車停車庫,甚至跟秘書搞外遇,對方還跨海打電話嗆聲,士林地院採信汪妻與小孩的證詞,駁回汪男的離婚請求。

據了解,汪男接手家族企業,專門生產塑膠、金屬製品,在馬來西亞及中國都設有分公司,全球共有超過一千五百名員工,資本額破億元,在業界頗具知名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0837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