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廣交易案 學者:47億消失不見
2017/12/27 22:42:07瀏覽96|回應0|推薦0

行政院黨產會昨召開中廣案聽證會,認定其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與會學者專家、北科大智財所副教授江雅綺強調,若非當初中廣交易未以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控制,這些爭訟就不會發生;她也指出,此樁交易案有諸多疑點,有「47億元消失不見」,中廣是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的控制。

 

國民黨政績822

 

Shoji Sayaka Plays Salut d'amour~La Campanella

 

【摘要2017.12.22.自由】行政院黨產會昨召開中廣案聽證會,認定其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與會學者專家、北科大智財所副教授江雅綺強調,若非當初中廣交易未以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控制,這些爭訟就不會發生;她也指出,此樁交易案有諸多疑點,有「47億元消失不見」,中廣是以非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的控制

江雅綺表示,中廣1991年移轉華夏後,以「半官半民」身分獲得國家資源,以民間公司身分經營業務,規避政府監督,政府還不時用預算購買廣告;中廣自1991年從原始股本一百萬元不斷增資,至2000年資本額增加為九億多元。

江雅綺並說,中廣股權交易疑點之處,包括中廣媒體與土地資產,加起來共有57億元。然而買方卻以10億元取得股權下所代表的資產,賣方應取得的47億元卻消失不見,只得到資產部分利益請求權,和未來處分資產的價金請求權。雖合約裡設有履約保證機制,「但債主卻一點都不急」,未要求執行履約保證機制。

黨產會委員則詢問,中廣股權交易有無迴避「廣電法」,規避頻率不得租賃轉讓的規定的可能?江雅綺則回應,的確有可能成立。

輔仁大學新聞系教授邱家宜表示,政府過去為抑制「匪波」,要把頻率佔滿,完全凍結民營廣播,但中廣仍獲得許多頻率。今年三月收回中廣音樂網與寶島網兩頻率後,全國跨區民營無線調頻廣播電台頻率使用總數為16個,其中中廣就有11個,佔總數68.75

邱家宜指出,1993年至2002年共開放十梯次申設,廣播電台家數從開放前的33家暴增為近兩百家,但新設電台都只獲配一個頻率,為了求生,電台間發展出「聯播網」策略,數個電台才能組成一個虛擬全區網,然而今年中廣被收回兩頻率後,仍擁有三個全區網,為擁有最多全區網的民營電台,以廣播頻率合理分配與衡平來說,中廣未來頻率應要減少。

國民黨在2005年將華夏投資所持有97%中廣股權賣給中時集團榮麗公司,並由中投協助處分;在2006年,時任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與趙洽談出售中廣股權,趙少康等好聽四家公司以十億元入主中廣,分割處理的47億元不動產債權,則由光華公司擁有。

 

從「節儉」偷渡到「清廉」【摘要2017.12.22.自由 張國財】馬英九競逐2008總統寶座時,高舉「清廉對貪腐」的旗幟,背後運用的中國式邏輯是:我既然敢痛罵陳水扁是貪腐的,可見我是清廉的!

競選連任時,馬英九自爆一床棉被蓋34年,慢跑鞋、泳褲破了用補的捨不得丟,想從「節儉」的馬英九偷渡到「清廉」的馬英九的企圖昭然若揭!

問題是:指責別人貪腐,就是證明自己清廉嗎?習近平好些年來不是都號稱在大力打貪嗎?這和2016年「巴拿馬報告」中揭露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國高層領導人的親屬都曾經在海外成立空殼公司處理資金」,不自相矛盾嗎?

另外,節儉和清不清廉、富不富豪有因果關係嗎?由王永慶生前出國節儉到買經濟艙的機票,能推論出王永慶一定不是富豪嗎?是則,那一國的邏輯可以由馬英九的節儉聯結到馬英九是清廉的?

日本人殺了30萬中國人的南京大屠殺,是不能饒恕的罪行,這筆帳,跟日本人當然永遠也算不完!那國共內戰「同胞」之間自相殘殺的1500萬人、那二千萬「人民」人頭落地的文化大革命,為什麼就選擇性失憶了?在中國人的邏輯裡,被外人殺是大事,被自己人殺是小事、沒事?

還有,按在台中國人的邏輯,「范蘭欽們」以「高級外省人」自居自視,稱呼台灣是鬼島,稱呼台灣人「台巴子」,是個人的言論自由範疇,沒有撕裂族群的問題,台灣人要給予尊重;但是,誰不服氣,誰反嗆「范蘭欽們」滾回中國去,誰就是犯了撕裂族群的天條!在中國人的邏輯裡,霸凌本性可說一覽無遺!

中國人不願意乖乖待在中國、在台中國人不願意搬到中國,當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反倒想方設法移民美國、加拿大,按中國人的邏輯,這沒有數典忘祖?而主張台灣、中國互不隸屬,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誓死在台灣當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按中國人的邏輯,這是數典忘祖!中國人的邏輯還真是雙重標準!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可見他們根本不知道甚麼叫白色恐怖【摘要2017.12.22.自由 秦靖】遭到檢調調查偵訊的新黨青年軍被請回後,召開記者會痛批小英政府「綠色恐怖」;李富城則稱,比他那個年代的「白色恐怖」還要恐怖一百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發表談話三問蔡英文總統。國民黨威權統治下的「白色恐怖」至今真相未明,筆者幾點意見供參:

首先,司法不公、戕害人權不是反對者說了算,更不是法匠或政客用政黨意識形態的有色眼鏡自我解讀法律條文。檢調的搜索拘提作為適當與否,指揮辦案的檢察官自然需承擔相關成敗責任。吳敦義硬把新黨青年軍事件扯上促轉條例,不但對國民黨過去威權殘暴台灣人的歷史無感,更是缺乏反省的同理心。

何況,民進黨政府真的能夠指揮檢調辦案嗎?若真有政治力介入,搜索拘提馬英九更有政治紅利,那幾位「心向中國祖國」的青年軍不過是台灣民眾茶餘飯後的笑柄罷了!

其次,新黨上下以「綠色恐怖」之名批判小英政府,表達將誓死營救這幾位新黨青年軍,搭配深藍媒體鋪天蓋地的洗腦宣傳,顯得無知又好笑。新黨青年軍盛讚中國公開審判李明哲的作為,卻無視李明哲遭到強押數個月、威嚇認罪的事實。

北檢持拘票約談,還可以讓王炳忠抗拒開門、直播作秀;侯漢廷一副從容就義的模樣,說著感謝小英政府讓他成為「政治犯」。結果檢調偵訊不到一天就請回,新黨青年軍們個個哭哭啼啼,對比李明哲「坦然」認罪的沉著模樣,「綠色恐怖」不過爾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097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