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中」遭國民黨出售 仍被黨產會盯上
2019/09/30 09:21:42瀏覽149|回應0|推薦0

黨產會昨認定中廣公司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還要追徵不當得利77.3億餘元。藍營人士說,中廣原本的確是國民黨黨產一部分,但2005年底就以40億元將「三中」(中廣、中視、中影)出售給中時榮麗集團,中廣自此脫離國民黨;2006年底,榮麗又將中廣賣給飛碟電台前董事長趙少康,多次轉手經營。

 

BEETHOVEN - Symphony No. 5 - Leonard Bernstein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M3y09RjKLs

 

【摘要2019.9.25.蘋果】黨產會昨認定中廣公司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還要追徵不當得利77.3億餘元。藍營人士說,中廣原本的確是國民黨黨產一部分,但2005年底就以40億元將「三中」(中廣、中視、中影)出售給中時榮麗集團,中廣自此脫離國民黨;2006年底,榮麗又將中廣賣給飛碟電台前董事長趙少康,多次轉手經營。

事實上,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從2004年就開始清查國民黨黨產,交通部提告索討中廣名下新北市八里、板橋和嘉義民雄、彰化芬園等5處土地,再加上社會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的聲浪加大,國民黨因此出售「三中」。

前總統馬英九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2005年拍板「三中」交易案,卻引發爭議,2006年,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質疑馬英九將總價152億元的「三中」股權以40億元賣給榮麗,其間經高檢署查黑中心、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調查,2014年特偵組認定無違法事證結案。

未料2016年台北地檢署又再度調查,並以馬英九等人賤賣黨產,讓國民黨蒙受72億餘元損失,依《證券交易法》、《刑法》背信等罪起訴。此案目前仍在審理中。

 

國民黨是誰在「億來億去」?【摘要2019.9.25.自由余止】郭台銘退選風波結束後,其幽靈仍在國民黨內揮之不去。日前曾受邀擔任郭台銘競選總幹事的趙少康爆料,登報要求郭台銘「團結」的國民31位大老中,其中有人曾向郭台銘「要了很大數目的錢」,而且其數目比趙少康曾參與過的選舉都還要多。

事實上,趙少康的爆料並非空穴來風。郭台銘透過金錢干預國民黨的權力結構已經其來已久,如去年馬英九成立文教基金會,郭台銘就以三千四百多萬的大手筆協助基金會營運,或是如去年1223張善政拜會郭台銘時,也得到了郭董的五百萬支助和未來「競選總統金源」的支票。

郭台銘萬萬沒想到的是,當年大方資助的馬英九、張善政等人,在初選結束後就翻臉不認人。如馬英九在初選結束後,接到郭董電話時只冷冷回自己是「三代的國民黨人」,而張善政更擔任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並成為韓陣營的主要攻擊手、副總統提名的熱門人選。

也難怪,郭台銘會說自己是「誤入政治叢林的小白兔」。識人不明,這是郭台銘踏入政壇多次的失誤之一!然而,依據最近的新聞動向,難道這個國民黨最大「錢包」正在上演復仇記?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延續趙少康的說法,於昨(22)日爆料,說拿郭台銘「很大數目」的這個人不是總統候選人,而是負責操盤、活動、組織等幕後工作,若黃創夏的爆料為真,那麼在名單上至少還有28人還沒洗刷清白,其中甚至有6人曾擔任國民黨的黨主席!

大選將至,國民黨的大老們並未訴諸團結以求勝選,反而積極佈局,向郭台銘的金庫購買「雙保險」,以應對選舉後必將到來的「權力鬥爭」。國民黨若要擺脫過去給人民「內鬥」、「腐敗」的形象,誰拿郭台銘的錢需要盡快說明清楚。

 

中國婦專嫁老榮民又離婚 這次改當養女侵占890【摘要2019.9.25.自由】中國籍吳姓婦人曾與我國多位老榮民結婚、離婚,她被控覬覦80多歲何姓老翁的高額存款,有計劃認識他,並被收養為養女,再藉保管、張羅生活費用等名義,侵占何翁890萬元財產,拒絕返還;高等法院昨依侵占等罪,判吳婦24月徒刑,犯罪所得8907585元應予追繳、沒收。何翁去年已過世。

現年56歲的中國籍吳姓婦人,從10年前起,與多名在台榮民結婚又離婚。其中,吳婦20123月與文姓老翁結婚,他於4個多月後,即同年8月因病去世,因此合法領取遺屬津貼。不久,吳婦又認識80多歲的何姓榮民,因覬覦何的高額存款,原本打算和他結婚,但如此將喪失文翁的遺屬津貼,因此轉而要求以收養方式,同年12月成為何翁正式領養的養女,兩人共同生活。

吳婦以生活所需為由,要求何翁每月給他15千元,另外覬覦何的高額存款,說服由她保管,免去何翁奔波提領款項的不便,在老翁陪同下或由他事先簽名,將何翁郵局內835萬存款,轉存她的郵局戶頭而加以侵占。但何翁事後要求她返還卻遭拒絕。

另外,吳婦發現何翁在合庫還有定存單,擅自持其印章提領55萬元及7千多元利息,何翁不滿而提告,並訴訟法院終止收養關係獲准。檢方將吳婦起訴;不料何翁因疾病纏身,於2018415日去世。

 

偷倒猖獗 宜蘭海岸保安林清70噸垃圾【摘要2019.9.25.自由】宜蘭縣海岸線保安林位處偏遠,成了偷倒廢棄物熱區,管理單位羅東林管處今年查獲兩起非法偷倒案件,各處六萬元罰鍰,仍無法遏阻歪風,年初至今已清出七十噸垃圾,數量驚人。

宜蘭海邊的保安林可防海風飛砂,具有水土保持功能,但長年遭偷倒廢棄物,其中又以家庭垃圾、營建廢棄物最多,羅東林管處一年平均清理近百噸垃圾,今年以來清出七十噸,與歷年同期相較數量未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2977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