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錄音曝光 馬被爆賤賣中視 讓利4.8億
2017/12/19 00:00:25瀏覽68|回應0|推薦0

北檢偵辦國民黨疑賤賣三中黨產案,掌握12年前的關鍵錄音檔,周刊報導,錄音內容顯示當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曾多次與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開會,討論中視股權賣給中時集團前負責人余建新計價可能過低時,馬說出:「那就當做回饋吧」、「那就回饋給他」等語,會中馬還會詢問金溥聰意見。

 

國民黨政績819

 

Classical Music for Winter

 

【摘要2017.12.14.蘋果】北檢偵辦國民黨疑賤賣三中黨產案,掌握12年前的關鍵錄音檔,周刊報導,錄音內容顯示當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曾多次與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開會,討論中視股權賣給中時集團前負責人余建新計價可能過低時,馬說出:「那就當做回饋吧」、「那就回饋給他」等語,會中馬還會詢問金溥聰意見;此外檢方還扣到余建新送給張的500萬元現金禮盒照片,全案朝最重7年的《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嫌偵辦。

檢方日前搜索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查扣上百片錄音光碟,均是汪海清12年前錄下的三中(中視、中影、中廣)交易案相關會議內容,《壹週刊》、《鏡週刊》昨報導,其中3段錄音與馬英九有關。 

1段是馬介紹余建新給張哲琛等,當時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也在場;

2段是馬評論其他有意買三中的公司,馬對有無中資背景表達意見。 

3段則跟出售中視有關,余建新的榮麗公司與國民黨原簽約要以40億元買下三中,但後來改變心意只想買中視。

據了解,當時余有意根據市值以8.9億元買下中視股權,但若改用中視的資產負債表計價,當時中視市值約10餘億,就會出現4.8億元價差,該會議即在討論用哪種計價方式出售。

錄音中,與會人士爭論不休,後來馬指示「盡力不要破局」,還說:「那就當做回饋吧」、「那就回饋給他」等,最後中投果真將中視以8.9億元賣給榮麗,等同讓利4.8億元。

錄音檔還顯示,榮麗有意買三中後,馬在做決策前常問金溥聰的看法,似乎十分倚賴金的意見,檢方上月29日傳喚相關人,當庭播放錄音給馬等人聽。馬否認下指導棋圖利中時集團,且強調所有買賣都依法行事;張哲琛推稱,不清楚馬為何在錄音檔中有回饋說法,當時所有買家都是汪海清找的。汪則說,自己是專業投資經理人,所有評斷都是依專業判斷。

此外,檢方當時也在中投搜出一張余建新送給張哲琛的現金禮盒照片,周刊報導,余在中視交易案前宴請張,結束後請司機把裝有500萬元的禮盒,交給張的司機,但張應訊時稱,返家發現後就拍照存證再交給中投的政風處處理,未收錢。

對於媒體披露的錄音檔,北檢表示,「案件尚在偵查中,對媒體報導不予評論,該查的,一定會詳查。」目前北檢針對中視股權案僅將張哲琛、汪海清列偵字案被告,馬英九仍是他字案被告,金溥聰等則為證人。 

北檢偵辦國民黨疑賤賣黨產的三中弊案,目前將全案分為中視、中廣、中影三區塊偵辦,追查當年國民黨出售三中的決策過程,至今共有前立委蔡正元夫妻、中投前董座張哲琛5人被列為偵字案被告,前總統馬英九仍為他字案被告。

目前北檢除將張哲琛、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列為偵字案被告,追查國民黨是否賤賣中視股權、圖利余建新的榮麗公司,仍在追查當年中投在計算中影售價時,沒有重估中影名下全部土地增值,疑導致中影價值遭低估賤賣的過程。此外,蔡正元涉在2007年擔任中影董事長時,侵吞中影股款5.7億元,蔡和妻子洪菱霙、岳父洪信行也被列背信罪被告。 

另外國民黨華夏投資公司57億元出售中廣給趙少康時,採「資產與廣播分別處理」模式,趙只出資10億元買廣播部分,等處分土地等相關資產後,再將所得付給華夏;豈料後來華夏解散,中廣資產債權改由欣裕台接手,但原淨值52億元的欣裕台,到2015年底剩2億,外界懷疑國民黨暗槓,檢方仍在清查巨額資金流向。

 

挪用中影7.5 莊婉均未到監執行【摘要2017.12.14.自由】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被控利用時任中影董事長蔡正元出國機會,挪用公款7.5元,最高法院依偽造有價證券等罪,累計判莊八年六個月徒刑確定,其中九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台北地檢署發出傳票通知莊婉均於昨日上午發監執行,但截至昨晚六點半,莊婉均仍未現身;北檢發言人周士榆說,一切依法處理。

 

魔化促轉【摘要2017.12.14.蘋果】藍委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相當不滿。有的說對兩蔣的歷史解釋應「功過並陳」;有的說轉型正義應促進社會和諧,而非清算鬥爭,製造更多對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正在台灣,對促轉的憂慮是擔心中國認為「去中國化」,故而呼籲政府謹慎處理,不要太激烈,避免造成社會分裂與北京的反應。促轉被故意誤解為改中正之名、去中國化、清算鬥爭云云。但現狀卻不是如此,不是去中國化,而是去蔣化、去威權化;其政策也不是清算鬥爭、製造對立,而是釐清真相、化解仇恨 

德國社會學大師韋伯說,進入現代社會將經過除魅的過程,也就是把偶像請下神壇。台灣的促轉行動就是除魅的行動,請兩蔣下神壇。 

功過並陳嗎?所以也應該給希特勒功過並陳嗎?即使希特勒對德國的復興功勞很大,只要發動戰爭、屠殺猶太人,就前功盡棄。北京還把殺人魔老毛三七開,十足地虛偽,可見其反省力之貧乏與文明的低落 

 

3藍委遭爆 罵台電又討補助【摘要2017.12.14.蘋果】藍委顏寬恒、江啟臣及盧秀燕近日大打空污牌,批台中市空氣品質惡劣,昨遭爆近5年來向台電申請社團補助經費達3310萬元,挨批「一手罵台電、一手『敲』台電。」

面對指控,3人反嗆,為民眾爭取經費天經地義。不具名綠委分析,這次被點名的立委中,江、盧已宣布明年參選市長,挑動國民黨台中市長選舉、地方派系平衡,甚至顏家在鎮瀾宮的位置。

立委的職責是監督政府施政,最基本的就是替人民看緊荷包。但偏偏立委又是民選,為選民爭取褔利又是天職,兩相矛盾。偏偏國營事業或政府單位又有政策宣傳需求,於是開了方便門,立委當然不會放過。

傳播科技日新月異,政策宣傳早已不需要透過補貼各地方活動來進行,仍然編列這樣的預算,其實對公務員及立委,都是額外的負擔。有預算不爭取,立委失職,立委來爭取,行政單位就要想辦法喬到大家都公平,也是痛苦。民進黨改革行動一波波,不如痛下決心,把這個老習慣給改了,就讓一切回到常態吧!

 

竹聯囂張秀統促黨證 暴力逼女師下跪【摘要2017.12.14.自由】擔任中華統一促進黨專員的竹聯幫孝堂份子黃康洺,在台北101大樓37樓開設資產管理公司,實則從事暴力討債,曾教唆幫眾拿黏鼠板黏一名國小女老師臉頰,還直闖學校討債逼得老師下跪求饒。

警方發現,孝堂雖非統促黨核心的竹聯幫「六堂一隊」,但孝堂成員都要加入統促黨,研判統促黨內黑幫成員未減反增,除已逮捕黃嫌等四名孝堂份子,全案將擴大蒐報。

警方發現,黃嫌自豪擁有統促黨專員的「黨職」身分,還大方在臉書秀出統促黨證。他表示,竹聯幫幾個特定堂口包括孝堂在內,成員都須加入由「白狼」張安樂創立的統促黨,因而也有幫眾是遭「半強迫」入黨,但他強調自己「很有意願」加入統促黨。

警方調查,三十歲黃嫌有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前科,是竹聯幫新生代份子,他以開設資產管理公司掩護非法暴力討債犯行,在新北、桃園、台中、雲林都有他與幫眾的活動蹤跡,不法獲利至少五百萬元,迄目前已有六名被害人出面指證。警方說,黃嫌手法兇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0957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