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餵民眾吃失憶丸
2018/01/14 20:54:59瀏覽70|回應0|推薦0

勞團反對《勞基法》修惡展開遊行活動,問題關鍵已非修法內容與是否公平合理,而是對民主體制的挑戰和扭曲。

 

柯文哲政績114

 

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 Op 61, 1st mov, Ulf Hoelscher, Violin, Hans Vonk, cond

 

【摘要2018.1.8.蘋果】勞團反對《勞基法》修惡展開遊行活動,問題關鍵已非修法內容與是否公平合理,而是對民主體制的挑戰和扭曲。民進黨以民主起家,因此受到比國民黨更高的要求與期待。遊行禁制區的擴大、鐵製拒馬與蛇籠肅殺冰冷的形象、警力比例不合理的配置,在在都顯示了政府當局的退步、無能、無奈與死板

在時代力量抗議期間,警方將博愛特區都規劃為管制區,嚴禁人車進入,即使是媒體,也只有4大報與電視台能進入,連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離開換衣服後,都無法再進入現場。台灣人權促進會怒批,此舉已違反比例原則,將寫信給國際兩公約審查委員,及長期關注全球自由評比的「自由之家」,及聯合國「集會遊行權」前任及現任特別報告員,報告此一倒退現況。

這幾天這樣的場景又再現,難道執政黨要逐漸讓台灣人民習慣經常活在巨大的禁制區範圍下嗎?依照民進黨目前動不動就架設大規模「禁制區」的做法,已經嚴重背離民進黨當初對於《集會遊行法》的修法主張 

依照現行的《集遊法》第6條,總統府周邊的「禁制區」範圍,應由內政部劃定公告,且範圍不得超過300公尺,但根據民眾幫忙依現場情況所畫出來此次「禁制區」範圍,最遠路口已超過400公尺。

在禁制區內,警方還嚴格限制,只有政府認定的「主要媒體」方能進入採訪,嚴重侵害記者的「新聞自由」與「採訪權」,不准律師進入禁制區簽署委任狀,也嚴重侵害律師與當事人的權益。不准醫師進入探視絕食者,甚至拆除絕食者的遮雨帳篷,並於昨天凌晨進行強制驅離,對於抗議者的身體健康毫不給予最基本的人道考量。 

民進黨政府固然可以援引法條為驅離、封鎖,甚至逮捕的行動來辯護其合法性,但問題是已經政治化了的事件,就算法律上說得過去,政治上已經輸了。

走過戒嚴的社會,對拒馬、蛇籠、高壓水柱、催淚瓦斯、橡皮子彈非常敏感,會出現強烈的反應,民進黨自己走過戒嚴,怎會不知厲害?莫非這幾天雨大,腦袋進了水? 

 

感想:

1.          警力的配置與執行,由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指揮,最高指揮官不是蔡英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

2.          柯文哲沒有參加過野百合運動。

3.          對於民主運動,柯文哲是菜鳥實習生

 

缺乏誠信 黑輪名店沾醬 驚見白蟲蠕動【摘要2018.1.8.蘋果】醬料出現蟲蟲危機!網友投訴高雄三民市場內的知名黑輪老店,附贈的辣椒膏竟出現多隻蠕動中的蟲蟲;「爆料公社」也有影片指高雄建興路一間小吃店的辣椒醬內有許多蠕動的白色小蟲,網友紛紛說:「太噁了!」「加料蛋白質配方!」廖家黑輪廖老闆回應,原供應商結束營業,去年九月更換「馨美醬園」辣椒膏,大約兩天叫一次貨。

高市衛生局昨立即稽查,對兩間店開立勸導單,須於下周一前改善,再犯就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六萬元至二億元罰款。

 

國民黨政績 只找同溫層取暖 難取信於民【摘要2018.1.8.中國時報】國民黨縣市首長初選將採全民調,周錫瑋當初「尊重黨中央」,如今來個回馬槍,直批全民調「是個笑話」。

其實不分藍綠已逐漸揚棄過去曠日費時、爭端不斷的黨員投票,改採全民調定勝負的機制,如果周愛國民黨,就不該事前風度翩翩,定案後,又翻臉不認人,試問該如何取信於民?

政治民調行之有年,透過統計、政治學者改良後,已能多面向模擬實際選戰,並成為眾人信服的公平機制,可惜部分打著愛國民黨的深藍人士卻存有老舊思想,認為全民調可能被操弄,又或黨員不支持怎能代表國民黨?更甚者,要求民調排綠,才能真正選出代表國民黨的人選。

如果此邏輯可以成立,試問,新北市大選能排綠嗎?亦或光靠5萬國民黨員就能勝選?這種「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思維,正是國民黨2014選戰大敗主因,難道深藍人士還要活在義和團的年代?以為光靠排綠、黨員支持就可神功護體、成功勝選,那就當真是個笑話了。

再者,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只要初選納入黨員投票機制,就有人頭黨員、黑函攻擊等弊端,選後不僅無助團結,更造成不可抹滅的傷痕。

周錫瑋學經歷豐富、具有卓越眼界胸襟,且深受眷村黃復興黨部力挺與支持,如今,面對民調大幅落後對手,應該思考如何擴大支持族群,不應只是在同溫層中取暖。

如果周不滿初選全民調機制,就應該第一時間就表達不滿,而不是一下尊重黨中央,一下批評這笑話。試問,如果初選結果出爐不如預期,是否也能要求重新再來?一旦泛藍分裂,綠營整合後趁虛而入,難道這是藍營樂見的結果嗎?遊戲規則既然底定,少批評才是上策!

 

智能不足 龍發堂眾疑「受虐」 將全數移出/半數收容人BMI低於194成貧血 3階段重新安置【摘要2018.1.8.自由】高雄市龍發堂去年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等疫情,衛福部從轉至醫療院所治療的收容者中發現,高達半數身體質量指數(BMI)低於十九,幾乎呈現過輕狀態,且四成有貧血,顯示龍發堂未能提供妥善照護,決定分三階段將收容者全數移出,重新安置。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表示,截至上週四,龍發堂已有122名傳染病高風險的收容者轉至醫療院所治療,健康狀態不佳,另有一人死亡、27人由家屬帶回。

諶立中指出,考量龍發堂提供的生活環境太差,幾乎已是「虐待」,因此衛福部決定將全數收容者陸續移出,將分三階段進行。首先要解決傳染病問題,將針對尚在龍發堂的353人進行阿米巴痢疾、結核病篩檢,再將有潛伏可能性的個案移出,採取預防性投藥。

其次,移出的精神疾病患者,原則上送至設籍縣市的醫療院所,接受正規精神疾病治療,必須先釐清正確疾病診斷、評估功能狀況與需要的照護類型。最後,針對近一成可能是身障或其他狀況的非精神疾病患者,重新進行個案病況評估,再接續移出流程。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補充,安置到醫療院所接受藥物或復健等治療,若治療效果很好,也可回到社區,若治療效果不佳,仍繼續留院治療。

諶立中說明,會先請社工協助了解每名個案的家庭關係、遇到的困境、需要的協助,以及符合的福利身分、補助事宜,接著進行安置。目前相關作業已展開,收容者的住院費用有健保給付,比較不是大問題,但伙食費較傷腦筋,認為龍發堂不能收了家屬的錢,卻不負責任,把問題全都丟給政府,應該共同承擔。

黃志中說,堂眾伙食費每個月約三、四千元,因多數領有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手冊,或是中低、低收入戶,每月有四千到八千元不等津貼,應可用來支付伙食等生活照護費用。但龍發堂提供給衛生局的資料,很多病患家屬仍聯絡不上,過程非常辛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0992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