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嘉康涉共諜 飛彈部署恐曝光
2017/05/21 18:53:28瀏覽35|回應0|推薦0

又有國軍現役少將涉共諜案。前國防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現任陸軍馬防部副指揮官謝嘉康少將,涉觸國安法昨遭檢調約談偵訊。若謝嘉康涉共諜案,將是繼前陸軍少將羅賢哲2011年被捕後,國軍第二起現役少將涉共諜案。

 

馬英九政績2197

 

Mission Impossible

 

【摘要2017.5.10.中時】又有國軍現役少將涉共諜案。前國防部飛彈指揮部指揮官、現任陸軍馬防部副指揮官謝嘉康少將,涉觸國安法昨遭檢調約談偵訊。若謝嘉康涉共諜案,將是繼前陸軍少將羅賢哲2011年被捕後,國軍第二起現役少將涉共諜案。

謝嘉康任職飛指部指揮官2年,對我飛彈部署全盤掌握,若真涉案後果嚴重。謝嘉康係涉與大陸人士在海外接觸,並多次疑以旅遊名義出國第三地,接受陸籍不明人士招待

由於謝嘉康是現役少將且任職國軍最敏感飛彈部隊,昨晚消息傳開,軍中相當震驚。一位軍方官員說,飛指部是國軍最敏感部隊,忠誠查核極嚴謹,很難想像指揮官涉共諜案。

 

邱太三政績 將軍叛國區區十萬交保 檢察官恐龍嗎?【摘要2017.5.10.聯合報】馬防部副指揮官謝嘉康疑涉與中共接觸遭到搜索約談送法辦,一日之間即蔓延成「將軍叛國」醜聞,更可能發展成政府遷台以來最大國安危機。未料移送地檢署後檢察官竟僅以十萬元交保,國安情治單位需要給人民一個說法。

此案首先讓人質疑的就是「收網」的時機,恰恰就在蔡政府欲參加WHA卻踢鐵板之後。須知,諜報、反諜報工作不是只「玩」一朝一夕,須歷經年累月的謀畫、布建。就算真有將軍叛國,何時收網、該怎麼收網,要不要放長線釣大魚當然須要高層細細思量。也因此,更必須認真嚴肅要求蔡政府回應以下問題:

請問上自總統、下至國防部長、各情治單位首長等與國安相關人士,可曾知悉或為昨天搜索謝嘉康一事開過會並予背書?是否正如外界懷疑的「政治收網、報復優先」?如無,是否也凸顯國安體系縱橫向指揮出了大問題?

其次,國防部或情治單位騙騙鄉民也就罷了,豈不知如今媒體所見謝嘉康涉案的相關訊息,泰半都是有心人士刻意「餵食」而來?如今透過媒體揭露已形成一個刻板印象:謝因不滿軍方高層人事布局致其遭「冷凍」,因而接受民間人士牽線、在國外與對岸接觸。

國家栽培一位將軍至少得花數千萬人民納稅錢,栽培具飛彈科技專長的謝嘉康只怕更遠高於此數。謝若叛國自然罪無可逭、必須嚴懲,然則如今一翻折騰結果竟是以區區十萬元交保,要嘛就是檢察官恐龍、不知國安危機,要嘛就是國安情治機關急於收網亂了套,甚至不能排除「遭惡搞」的可能。

 

蔡英文政績 空軍上尉欠錢莊百萬 400官兵個資抵押【摘要2017.5.10.自由】空軍新竹基地張姓上尉參謀官因沉迷樂透彩,積欠12家地下錢莊超過100萬元,居然將基地官兵約400人的姓名與手機等個資,交給錢莊當作抵押,錢莊事後打電話進基地揚言「握有基地官兵的個資!叫張男快還錢!」全案才爆發,新竹檢方上週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張姓上尉。

 

智能不足 鄧佳華喇舌國中女 挨告下跪道歉【摘要2017.5.10.蘋果】因怪異行徑成為另類網紅的「FBI帥哥」鄧佳華與「吃屎哥」游兆霖,前天都在臉書po出與同一名國二少女喇舌40秒的影片,馬上遭網友圍剿痛罵,前晚少女家長也帶少女到警局告兩人猥褻,豈料少女竟稱是想吸引同儕注意,主動發出喇舌邀約,但警方仍將依《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偵辦,鄧、游兩人昨則下跪道歉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0305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