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員盜領千萬 日客16年後才知
2017/05/07 23:21:48瀏覽36|回應0|推薦0

十八年前任彰化銀行台北分行的前行員蕭鴻欽,2004年間得知一名日籍女客戶帳戶內有一千多萬元,多年都沒動用,竟起貪念轉存到人頭帳戶內盜領一空,時隔十六年後,前年日籍客戶提款發現錢不見,蕭男仍否認犯案。台北地檢署根據取款單字跡等證據,依違反《銀行法》背信罪起訴蕭男。

 

缺乏誠信106

 

Ella Fitzgerald, Louis Armstrong -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 Youtube

 

【摘要2017.5.2.蘋果】十八年前任彰化銀行台北分行的前行員蕭鴻欽2004年間得知一名日籍女客戶帳戶內有一千多萬元,多年都沒動用,竟起貪念轉存到人頭帳戶內盜領一空,時隔十六年後,前年日籍客戶提款發現錢不見,蕭男仍否認犯案。台北地檢署根據取款單字跡等證據,依違反《銀行法》背信罪起訴蕭男。

彰銀清查發現,當時負責存款業務的蕭鴻欽,涉將日女的帳戶名稱更改成一名張姓女子,再陸續將存款電匯或轉存到人頭帳戶再提領,之後隨即辭職。

檢方送交鑑定,人頭帳戶的開戶資料表和取款單上的字跡,出自蕭男,檢方還查出蕭男曾直接挪用客戶存款繳了一萬多元信用卡費,認定蕭男犯案,依最重可處十年的《銀行法》背信罪起訴蕭男。

 

國民黨政績 國民黨過去未提撥退休金 違反勞基法【摘要2017.5.2.自由】昨天是五一勞動節,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在談到黨工退休金時「自省」說,國民黨執政時,勞動主管機關對於勞動法令沒有落實,包括國民黨在內很多公司都違反勞基法,未提撥退休金、反而拿去投資,國民黨也是覺得拿去投資可多賺一點,沒想到政黨輪替後被黨產會凍結財產,發不出退休金,若一開始就依法,就不會出事。

詹也提到,國民黨過去對於該提撥給黨工的退休金,從好幾個黨主席以前就沒提撥,就算勞基法已規定要提撥黨工退休金,仍沒有提撥,那時就已違法。

 

陳國恩政績 北市警涉毒 家中搜出K他命【摘要2017.5.2.自由】台北市南港警分局同德派出所警員邱毅林,遭檢舉包庇一起毒品交易案,分局督察組報請政風室調查,昨前往他家及辦公室搜索,在其住處抽屜搜出一包K他命,邱員供稱是前女友留下的,士林地檢署訊後依毒品罪諭知他10萬元交保。

 

國際新聞  穆迪警告 紐西蘭房價恐崩盤【摘要2017.5.2.自由】由於有創紀錄的移民湧入,導致紐西蘭房屋短缺問題日益惡化,房價持續飆漲,家庭負債激增,學校和醫院等基礎設施嚴重不足。穆迪信評警告,紐西蘭房市有崩盤之虞。隨著紐西蘭923日全國大選逼近,是否限制移民問題已成為紐西蘭朝野政黨激辯的議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0221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