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須對治霸凌現象
2017/10/27 12:49:05瀏覽45|回應0|推薦0

幾乎每一個成年人,尤其是男性,都有過童年時期遭到霸凌的經驗,有的甚至不敢上學。小孩就像很多青少年時期的靈長類,致力於展現他們的氣勢與力量,爭取在社交圈中的主控權。於是就有小孩遭殃,在其他小孩的手中受到殘酷折磨。

 

潘文忠政績27

 

Csárdás - Vittorio Monti (Violin & Piano)

 

【摘要2017.1.19蘋果】幾乎每一個成年人,尤其是男性,都有過童年時期遭到霸凌的經驗,有的甚至不敢上學。小孩就像很多青少年時期的靈長類,致力於展現他們的氣勢與力量,爭取在社交圈中的主控權。於是就有小孩遭殃,在其他小孩的手中受到殘酷折磨。

長年來,大人都不把霸凌當回事,認為是童年必經的考驗,覺得孩子必須從小訓練面對威脅的能力。但對於受害的孩子而言卻求助無門,只好逃學蹺家。因為若向老師或家長告狀,會被貼上抓耙子和膽小鬼的標籤,讓他們的生活更加水深火熱。

知名的認知心理學家、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史蒂芬.平克(S. Pinker)指出,在歷史的演變中,暴力這個類別從「無可避免」,轉成了「無可容忍」,霸凌也就成為該消滅的目標。 

不過,台灣的校園霸凌現象卻日趨惡化,老師通常不聞不問,因為發育良好的學生連老師都霸凌。孩子被霸凌時家長都不會在現場,老師又裝聾作啞,被霸凌的弱者無路可逃,不是天天蹺課、就是加入幫派自保,要不就在忍無可忍下,持武器襲擊霸凌者。霸凌現象不除,學生將不齒老師的偽善教學,相信叢林法則拳頭大的才是真理,對社會秩序、法律和道德都嗤之以鼻。這難道不是當代社會的夢魘? 

消除霸凌現象如今已成為全球的共同目標,但有時過於誇張,反而遠離事實。例如反霸凌者說,受害人深受憂鬱症所苦、學校表現不佳、自殺風險升高,就稍嫌言過其實。

美國目前有44個州制定了禁止校園霸凌的法律,課程內規定要譴責霸凌、鼓勵培養同理心,並教導孩子如何以建設性的方法解決紛爭。台灣在校園反霸凌這一塊還尚未開化,十分草昧落後。需要各界努力解決這個糾纏我們上千年的幽靈。 

 

沈榮津政績 核四封存 竟仍年花7億僱500【摘要2017.1.19蘋果】核四封存、停工至今3年半,有媒體昨質疑核四至今仍年編7億元僱用500多名員工,浪費公帑。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回應,今年底會縮減至415人,明年底再減至345人,後年減至330人,以最少人力進行資產管理。

民眾曾先生批評,政府確定要推動2025年非核家園,卻又編列7億元養核四500多人,不但浪費人民納稅錢,也讓人懷疑非核家園是否玩假的。 

 

陳國恩政績 4億買新警槍 零件竟斷【摘要2017.1.19蘋果】警政署為了更新警用佩槍,斥資4億多元,採購德國Walther PPQ M2型手槍,年初發現槍枝擊針生鏽,一名警員上月受訓,大拇指施力時,塑鋼材質的彈匣釋放桿居然斷裂。新槍接二連三出包,基層擔心拿到「豆腐渣槍」,警政署解釋是人為操作不當個案,對新槍品質有信心。槍械專家卻說,無論是什麼材質,零件都不該斷裂,品質恐有疑慮。

 

邱鏡淳政績 垃圾場飄惡臭 鳳岡居民怒吼【摘要2017.1.19中時】近日因全台各地焚化爐歲修,新竹縣部分地區垃圾只能委請各鄉鎮公所協助暫時堆放原垃圾掩埋場,導致蚊蟲孳生、臭味飄散,竹北鳳岡地區居民苦不堪言,18日上午集合在鳳鼻隧道口抗議,要求限量管制與加強環境消毒。

「臭死了,不要再堆垃圾了!」鳳岡地區民眾近百人聚集在鳳鼻隧道口,現場雨勢不小,仍澆不熄民眾的怒火,因為包括尚義里、大義里、崇義里與大眉里4個里的區域民眾,自稱長時間受到「垃圾掩埋場」的空氣汙染,氣味惡臭難聞,嚴重影響居民生活,所以才聚集於此抗議。

 

魏明谷政績 整治遭汙染農地 代價11【摘要2017.1.19中時】彰化縣被檢出重金屬汙染土地已累積325公頃,整治經費龐大,去年縣府積極爭取,中央已同意第12期共補助57000萬元,預計可整治225公頃,但要全數改善,尚有6億元待爭取,汙染代價太高。

縣府去年積極分期分區投入整治,恢復農業使用土地面積達16公頃,預計年底可再完成26公頃。但和美鐵山、嘉犁等灌區、東西二圳等區,汙染程度嚴重,排土預估6萬噸汙染土壤得送處理場,還再回填新土,整治完成,預計得排到2021年。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0888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