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四十一)
2016/11/30 13:00:00瀏覽98|回應0|推薦1

  看著顧郯瞬間戒備起來的姿態,道長朝狼妖攤開雙手表示自己並無惡意,帶著幾分揶揄的笑意,道:「如你所見,我只是一個從華山上下來的純陽弟子。」

  顧郯仍舊不放心,他以人身的形態行走世間少說有數十個年頭,期間也碰上許多自純陽宮出來的修行道人,能一眼看出自己身份的人卻只有兩個。第一個正是同為妖類的齊喃,第二個就是眼前的這個道長。

  這人的來頭絕對不簡單。

  在心裡快速下了結論,顧郯又將探出頭來的杜子殷護回身後,直直盯著道長的動作,「兩軍交戰,你在這裡做什麼?」

  道長一手抱著劍,一手則是抱著酒壺,默默地打量了一番顧郯,才悠悠地開口,「小狼崽,我看你是唐軍的人吧?」

  顧郯無奈地看著因為好奇再度探出頭的杜子殷,暗地裡觀察著她的反應,沒去應道長那一聲小狼崽,這時間點被揭了真實身份完全出乎他的意料,只怕之後又要費一番工夫去哄人。

  杜子殷毫不掩飾地盯著道長看,見這人距離戰場不到數裡的地方喝得酒酣耳熱,只覺他要不是醉了,要不就是個瘋子。說顧將軍是狼妖,腦子有病吧這是?

  「你叫什麼名字?」杜子殷不等道長回答,又問道:「你是狼牙的人?」後面那句完全沒指望純陽會回答,只是平鋪直敘地陳述一個事實。

  那純陽失笑著搖頭,「小姑娘,妳認錯人了,我不是齊喃。我的名字是孟北暮。」

  齊喃又是誰?杜子殷在顧郯身側咕噥著,沒再多問什麼。

  低頭在杜子殷耳邊解釋齊喃是狼牙的主將之後,顧郯看向隨意坐回樹樁上的孟北暮,「不是狼牙的人,難不成你還是來投軍的?」

  這話說出來,顧郯自己都不相信,沒想到孟北暮還真點頭應了,臉上尋不到半點玩笑的心思。

  狼妖一噎,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他願意投軍,他還不願意收好嗎!這人知道自己的身份,放進軍營裡說不準會鬧出什麼事來!

  默默站在顧郯身邊,杜子殷來回看著僵持不下的兩人,有些不明白顧郯為什麼不願意讓這道長編入軍營。可她只是和顧郯私下的關係比較好罷了,並沒有資格介入這種接受他人投軍的事情之中。

  孟北暮見顧郯沒及時答應,倒也不急,半倚著身後的樹幹,一邊拿著酒壺自飲,順帶等著狼妖的回復。

  顧郯單方面地和孟北暮僵持著,眼角一抽,看到齊喃不知為何也來了,迅速地將站在一旁的杜子殷重新拽回自己身後。

  齊喃若有所思地看著被顧郯護在身後的杜子殷,什麼都沒說,便轉頭去看孟北暮,半眯著眼,抿著唇,不知道在想什麼。

  一見齊喃站到自己面前,孟北暮拿著酒壺往嘴裡灌酒的動作微微一頓,愣了一會才開口道:「小傢伙,是你啊。」

  「你在躲我。」齊喃絲毫沒去管還站在旁邊的顧郯和杜子殷,盯著孟北暮一個勁地看,面上說不出是憤怒還是委屈。

  雙手一攤,孟北暮無奈,「你這話可就冤枉我了,我只是看你和這小狼崽鬥得開心,沒插手而已。」

  聽孟北暮叫顧郯小狼崽,齊喃扯出一個嘲諷的笑容,往顧郯的方向看了一眼,「那你看得可盡興?」

  感受到齊喃拋過來的眼神,顧郯在心裡叫苦不迭,剛才杜子殷沒相信孟北暮說自己是妖,可這下便是杜子殷不相信,也不得不起疑了。回頭去看她,見人皺眉看著自己,顧郯更加肯定自己和這破鶴妖不對盤,每次碰上了都沒好事!

  這頭孟北暮和齊喃還在你一句我一句的搭話,聳肩道:「還行吧。」頓了頓,又道:「這裡離唐軍的軍營那麼近,你怎麼找過來了?」

  聞言挑眉,齊喃在孟北暮身邊坐下,伸手搶過酒壺,對口就喝,抹了抹嘴巴,「十八年。」見孟北暮一臉茫然,齊喃又道:「你躲我一躲就是十八年,聽到你在這裡,我能不過來嗎?」

  接過齊喃遞回來的酒壺,孟北暮低頭笑了笑,「不過來如何,過來了又能如何?」

  齊喃側頭去看孟北暮,「方才聽你說要投軍,你要去唐軍嗎?」

  「是。」孟北暮點頭,「你打得過我那天,我就倒戈過去狼牙,如何?」

  顧郯原本以為齊喃已經夠瘋了,沒想到這孟北暮也是個瘋子!果然點化出喪心病狂的齊喃的人,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只是笑了笑,齊喃完全不介意顧郯就在邊上,想起狼牙軍營裡近日傳出自己是唐軍派來臥底的流言,哂笑道:「你以為我還能回得去狼牙嗎?」

  孟北暮一點都不同情齊喃的處境,「你咎由自取。」

  不在意孟北暮的落井下石,齊喃抬頭看著顧郯,似笑非笑,「不如我們當一回同袍吧。」

  狼妖在一旁聽得頭皮發麻,一個孟北暮就夠他頭疼的了,現在又再加上一個齊喃,豈不是要翻天了?不行,不管是孟北暮還是齊喃都好,一個都不能放進軍營裡!

  當即就要拉著杜子殷走,管也不管兩個純陽的反應。顧郯這回強勢得不容杜子殷拒絕,他得回去跟李暢和楊昊說一聲,而他也不可能留杜子殷一個人在這裡面對兩個純陽。

  杜子殷以前沒見過齊喃和孟北暮,被他們不著邊際的話弄得雲裡霧裡,而且還叫顧郯一口一個狼妖,偏偏顧郯不否認,又往她這裡看了好幾眼,這不是心裡有鬼是什麼?

  而顧郯拉著自己,什麼都不說不解釋就要走的時候,讓她不由得起疑,心裡又相信了幾分那孟北暮說顧郯是妖的話。直到回頭看不見兩個純陽的身影,杜子殷才甩開顧郯的手,「顧將軍,他們說的都是真的?」

  顧郯背對著杜子殷,僵硬地點了點頭,紙包不住火,瞞著的事情遲早瞞不住。狼妖頭一次不敢轉身去看杜子殷的反應,但想到兩個純陽的打算,又不得不硬著頭皮伸手去拉杜子殷的手,「我們先回去,不能讓他們混進軍營裡。」


2016.09.1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7445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