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四十四)
2016/12/21 13:00:00瀏覽156|回應0|推薦2

  「你放開我!」杜子殷恨得咬牙,被齊喃壓著,猶自不甘心地掙扎,只差沒上嘴咬人了。

  齊喃臉上依舊掛著不痛不癢的笑容,「那可不行,放開妳,我們哪來的籌碼談判?」

  站在一旁的孟北暮冷冷看了齊喃一眼,「跟個小姑娘說什麼,還不走?」

  鶴妖應了一聲,湊到杜子殷面前,「安分點,我不介意在妳身上弄出點東西。妳看上去越慘,我們的勝算更大,到時免不了妳一份謝禮的。」

  杜子殷聞言,頓時安生下來,不吵不鬧,齊喃指哪就往哪走。若是忽視齊喃按著她的肩膀扭著手在身後的動作,還真看不出此刻杜子殷被人要脅作人質。

  滿意于杜子殷的配合,齊喃面上笑容更勝,「這就對了,不是挺好的嗎?少受些皮肉苦。」

  冷哼了一聲,杜子殷扭過頭不去看兩個純陽,卻也沒再出言頂撞。

  孟北暮一直靜靜地跟在旁邊,看著走在前面幾步的齊喃和杜子殷,突然開口道:「往東。」

  「東面?」齊喃回頭看著孟北暮,「不去軍營了?」

  抬眼看了一眼齊喃,孟北暮逕自繞了過去,先往東走去,「你去軍營也沒用,小狼崽不在那邊。」

  放出感知巡了一圈,齊喃沒皮沒臉地笑了起來,「原來如此。」

  往東面走了沒多遠,就正好碰見顧郯往軍營的方向走。朝顧郯得意地笑笑,齊喃道:「顧將軍,別來無恙?」

  顧郯看著齊喃和孟北暮手中的杜子殷,皺眉,他這才多久沒見著哭包子,怎麼人就落到他們倆手裡了?不知道受傷了沒有?

  面上不顯情緒,顧郯看著兩個純陽,「你們到底要什麼?」

  齊喃沒錯過顧郯那一瞬間的皺眉,遊刃有餘地將杜子殷又往下壓了壓,笑道:「看來顧將軍動了凡心了。」

  不耐地打斷了齊喃,顧郯抿唇,「少說廢話。」

  無所謂地笑了笑,齊喃道:「真是性急,我要的東西很簡單,不過就是顧將軍一句話就能解決的事情,只是……不知道顧將軍給不給得起這一句話?」

  「說。」顧郯直直盯著齊喃和孟北暮二人,沒再看杜子殷一眼,就怕這倆個純陽在背後作妖。

  鶴妖有意逗弄顧郯,慢條斯理地開口,「托您的福,狼牙那邊對我起了疑心,我現在回不去狼牙軍營,想來這顧將軍您也知道。」頓了頓,好笑地打量著顧郯沒有表情的臉,似乎想從中看出些什麼名堂,「怎麼說也是陣前倒戈,我不指望你們能放我入營,只要你暫時給我掩護,讓狼牙的人不找上門,那麼這小姑娘我就還給你。」

  狼妖點頭,「可以,把人放了。」

  看了一眼孟北暮,齊喃朝顧郯一笑,手上壓著杜子殷的力道並未撤去幾分,「要我把人放了,當然可以,只不過還有一個條件。」

  顧郯看了看靜得吊詭的孟北暮,轉回視線繼續看向齊喃,「他?」

  齊喃點了點頭,「不錯,讓他加入你的軍營。」

  「不行!絕對不行!」杜子殷聞言急了起來,經過這麼一出,她深知這兩個純陽的威脅性,說什麼都不可以讓顧將軍點頭答應!腳下對準齊喃的腳背,發狠就要踩下去。

  早對杜子殷有所防備的齊喃輕而易舉地避開那一腳,毫不留情就往杜子殷膝窩一踹,讓人跪在自己身前,抬頭卻是帶著冰冷的笑意看向顧郯,「顧將軍,你以為如何?」

  在杜子殷有所動作的時候,顧郯不自覺地往前邁了一步,捏緊的掌心裡全是冷汗。惹怒了這瘋鳥,還有個孟北暮,連他都不肯定能不能救下杜子殷。

  深深看了杜子殷一眼,顧郯無視她連連的搖頭和眼中的請求。下頷微收,朝齊喃和孟北暮點了個頭,「好。」

  滿意地笑了笑,齊喃一把從地上拽起杜子殷,推向顧郯,「那麼還請顧將軍您謹記答應我們的事情。」意有所指地看著杜子殷,又道:「這種事還可能會再發生的。」

  伸出手接住踉蹌的杜子殷,顧郯沉住氣,「自然。」

  孟北暮見顧郯點頭,看了齊喃一眼,「走了。」

  經過狼妖身邊的時候,齊喃看了看被顧郯護在懷裡的杜子殷,在顧郯耳邊道:「眼光挺不錯的,若是膩了,記得跟我說。」

  「滾!」顧郯的怒火一下就上來了,想來這鶴妖也不是第一天打杜子殷的主意。

  不以為意地揮了揮手,齊喃便追著孟北暮的方向而去。直到看不到兩個純陽之後,顧郯才捏著杜子殷的肩膀,急切地問道:「受傷了沒有?」

  杜子殷搖了搖頭,任由顧郯按著自己,沉默了半晌才道:「顧將軍,你為什麼答應他?」

  確定人是真的沒事,顧郯才舒了口氣,「權宜之計,妳在他們手上,我不可能不答應。」鬆開杜子殷,狼妖抬手拍了拍她的頭頂,「沒事就好,我們先回營,這件事得跟副官討論一下。」

  默默地點了點頭,杜子殷任由顧郯拉著自己回營,自己好像一直給顧將軍添麻煩……

  拉著杜子殷回到了將帳,顧郯找來了李暢和楊昊,略略說了下來龍去脈,「他們一個要求庇護,一個要入營。依我看,不如讓他們倆一個屋子,嚴加把守。」

  李暢首先不認同,看著杜子殷的眼神滿是責備,「將軍,我想您之前說得夠清楚了。放他們兩個入營,無非是引狼入室,這點可是您親自和唐軍、義軍那邊說過的……此刻放他們入營,您到底想做什麼?」

  「我什麼都不想做!」顧郯略微煩躁,向前一步替杜子殷擋去李暢的目光,「讓他們進營,別讓他們參與任何事務,就當是養了兩個牲口。」

  冷笑一聲,李暢並未懾服于顧郯的氣勢,「兩個隨時可能會從中作梗的牲口?」

  顧郯氣結,「你!」

  楊昊連忙拉著李暢向後退了一步,「好了,別吵了。事情都發生了,將軍這般安排倒也妥當,我們多加提防,至於唐軍和義軍那邊再差人去交代一聲,不就結了嗎?」

  掙開拉著自己的楊昊,李暢冷聲道:「結了?我可不這麼認為。」話音剛落,不管顧郯的反應,逕自出了將帳。

  為難地看了眼顧郯,楊昊搔了搔後腦,「那個……將軍,我先去追他,您要安排什麼事,直接交代下來就好。」

  看著楊昊,顧郯無奈地歎了口氣,「麻煩你了。」


2016.09.2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7571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