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四十八)
2017/01/18 13:00:00瀏覽138|回應0|推薦4

  相較于齊喃那邊劍拔弩張的氣氛,顧郯這邊的情況也絕對稱不上一個好字。

  孟北暮見齊喃毫不拖泥帶水地走了,肩頭一扭沒花太大力氣就脫出顧郯的壓制,沒好氣地瞪了狼妖一眼,抬手揉了揉自己被捏得有些犯疼的肩頭,「演場戲,顧將軍何必使那麼大勁?」

  話一說完,孟北暮想起齊喃方才看向自己的眼神活像是被遺棄在路邊的小動物,這小傢伙的雛鳥情結也忒大!他依舊罵罵咧咧的,管都不管他這話一出引起了多大的騷動。

  「果然是演戲!顧將軍肯定和那個狼牙主將之間有什麼密謀!」

  「沒想到顧將軍竟然是這樣的人,這些年我算是看走眼了!」

  「我就說吧,這種人不能相信!誰知道他的底還有多深!」

  狼妖有些煩躁地歎了口氣,「那個狼牙主將的目的就是那個純陽,我和他只是以前有些過節,絕不可能……」

  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名弟子截了去,「顧將軍,你別解釋了!你不需要跟我們交代!」

  「就是!還不如讓唐軍派人來斷個是非對錯,還比較乾脆利索!」

  「要我說,要不把那兩個純陽找回來,對簿公堂!」

  「對對對!」

  顧郯試圖向弟子們解釋,反倒是越說越把自己繞進去,差點連杜子殷都給牽扯進來,摘都摘不乾淨。而知根知底的孟北暮早就趁著顧郯疲于應付那些弟子們的時候,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地走了。

  楊昊見狀,朝李暢使了個眼神,見他不為所動,只好自己拿了主意,喚了個沒摻和在裡頭的親信去唐軍那邊傳話。「務必要請楊將軍親自過來,快去!」

  那弟子頷首抱拳,繞開快要鬧上天的弟子們,取了匹快馬就往唐軍主營趕,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見到楊浥塵。「楊將軍!勞煩您跟我走一趟!」

  微微挑眉,楊浥塵有些摸不著頭緒,「發生什麼事了?」

  弟子簡單扼要地說道:「剛才有一個純陽扮相的狼牙主將坐在將帳,顧將軍回來之後他就走了,但是現在場面快壓不住了。」

  聞言,楊浥塵一愣,她相信顧郯的為人,估摸著又是那個齊喃在作妖。她嚴肅地看向前來報信的弟子,「你先和我義軍那邊找個人。」

  話一說完,楊浥塵便率先走了出去,報信弟子連忙跟了上去。他雖然不明白楊浥塵要去義軍找什麼人,但見她擺明瞭沒想多解釋的樣子,再心急也沒用,只得乖乖跟著。

  兩人都騎了馬,腳程快,不到半刻鐘的時間就找到了尹江。楊浥塵見人來了,丁點時間都不耽擱,「顧將軍那邊出事了。」

  尹江也是個聰明人,聞言就明白了七八分,挑眉問道:「齊喃?」

  將發生什麼事情大致說了遍,楊浥塵扯了扯手中的馬韁,轉了個方向,「你怎麼看?」

  抓了抓頭髮,尹江道:「先去找孟北暮,既然齊喃的目標是他,讓他出來解釋。」見楊浥塵點頭認同,又道:「我先去找人,等會見。」

  楊浥塵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尹江就已經甩著大輕功飛遠了。她轉頭去看報信的弟子,「走吧,我們先過去。」

  報信弟子愣著點了點頭,跟在楊浥塵的麟駒後面走。回到軍營的時候不過也才一炷香的時間,他有些吃驚地看著早先一步壓著孟北暮到的尹江,加上找人的時間,這動作也太迅速!

  和楊浥塵交換了個眼神,尹江絲毫不廢話,壓著孟北暮跟人並肩走了進去。孟北暮原先還沒弄明白這丐幫是從哪裡殺出來的,如今看到前方和眾弟子爭執的顧郯,一切全都明白了。

  不等任何一個人開口,孟北暮便使勁掙開尹江的手,沒好氣道:「我說你們這些人別動不動就動手行嗎?」揉了揉肩膀,孟北暮歎了口氣,「說吧,想我做什麼?」

  顧郯看著突然出現在營裡的楊浥塵等人,愣了一會,隨即回過神,示意孟北暮看向那些鬧騰不已的弟子,「我想你最好當著所有人的面,解釋解釋你和齊喃的關係。」

  「為什麼?」孟北暮挑眉,見狼妖被自己的話噎住了,又道:「顧將軍您是想我解釋哪個部分?」

  狼妖本來就被那些弟子鬧得火氣上來了,被孟北暮這麼一問,不由得咬牙切齒,「你覺得你該解釋清楚的部分!」

  孟北暮不在意地聳肩,轉向那些弟子,「齊喃,也就是那個狼牙主將,他之所以會出現在你們的營中是因為我的關係。我和他有些交情,正好狼牙那邊對他起了疑心,你們剛剛看到他身上的傷多半是出自狼牙的手。」

  「那顧將軍呢?你這麼說可不代表顧將軍和那個狼牙主將之間沒有什麼!」

  嫌麻煩地咋舌了一聲,孟北暮的口氣算不上太好,「他們之前在潼關交過手,結下不小的梁子,互相找對方麻煩,你們問這個無不無聊?」

  眾弟子面面相覷,有些不可置信,一個唐軍的將領和一個狼牙的將領互相找麻煩?就這麼簡單?

  仿佛明白弟子們在想些什麼,孟北暮扯了扯嘴角,「就是這麼簡單。」轉身看向顧郯,「顧將軍,您該滿意了吧?沒事我就走了,別再找我!」

  他開始後悔要求加入軍營了,當初怎麼就沒算到會這麼麻煩!

  顧郯點頭,看向眾弟子們,挑眉,「你們滿意了?滿意了就散了去訓練,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去。」

  「站住。」楊浥塵直到這時才開口,叫住所有低著頭正要離開的弟子們,「大敵當前,無端滋生事端,挑撥軍心,參與鬧事的人全都下去領罰。」

  心下一驚,顧郯連忙求情,「將軍!大敵當前,若是以軍法處置,我們能作戰的人就更少了!」

  楊浥塵不為所動,「自己惹出來的事情都擔不起,還奢望他們上什麼戰場?」話鋒一轉,指向還沒來得及離開的孟北暮,「還有你,若是讓私人的交情影響到大局,定不輕饒!」

  孟北暮在心裡無聲地訕笑了一會,抱拳道:「是。若是發生這種情形,任憑軍法處置。」

  點了點頭,楊浥塵這才揮手讓眾人散了,又單獨訓了顧郯一頓,「顧將軍,我知你視兵士如同袍手足,但若是一味寬厚從輕處置,不顧上下之分,日後臨陣又如何領軍作戰?」

  狼妖心裡不以為意,在他看來,這些無非是些後輩鬧騰鬧騰罷了,嘴上卻道:「此番有勞將軍和尹兄弟了,日後定不會讓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2016.10.1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7747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