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四十五)
2016/12/28 13:00:00瀏覽157|回應0|推薦4

  送走了人,顧郯轉身去撥旺炭火,把帳內的溫度升起來,看著杜子殷局促不安的神情,心裡有一塊地方軟了下來,「我不罵妳,站過來一點烤火。」

  杜子殷往顧郯的方向邁了一步,卻還是遠遠站著,低下頭不肯看狼妖一眼,聲若蚊呐,「我……我去跟李副將解釋,一切都是我的錯……」

  顧郯皺眉,朝杜子殷走去,不容拒絕地把人拉到爐邊烤火,「誰怪妳了?」

  「可是……」杜子殷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翻來覆去地連句話都說不全,細看還能見得眼角微微紅著。

  無奈地拍了拍杜子殷的頭略作安撫,顧郯讓人在一旁坐下,倒了一杯子的溫水塞到她手裡,自己跟著盤腿坐到旁邊,「沒什麼好可是的。」見杜子殷還想開口說話,狼妖搶在前頭又道:「還記得當年潼關那一戰吧?那時候我和齊喃就交過手了。我和他都是妖,打起來誰都討不了好,就是那時候我被他重傷,回天策府之後被妳和妳師兄撿到。」

  驚訝地看著顧郯,杜子殷原先還沒弄明白為什麼他跟她說這些,現下聽到顧郯承認自己就是當年的那只小狼,一時驚訝地連方才自責的事情都給忘了,「你果然就是當年的那只小狼!」

  對此,顧郯只是笑笑,又繼續說了下去,「總而言之,從那時候我和齊喃的梁子算是結下了。那破鳥平日裡沒少找我麻煩,時不時出現在軍營裡,有一次被李暢撞見了,李暢就以為我和齊喃有什麼勾結,表面上所作所為看來是服從於我,但心裡始終對我存著疑心。」頓了頓,看著坐在身邊的杜子殷,再鄭重不過,「所以這次李暢會發那麼大火,不是沒有原因的,不能怪到妳頭上。」

  點了點頭,杜子殷咬著唇,還是覺得錯在自己身上,卻被顧郯抬手揉上自己的發頂,弄得什麼都想不了。

  顧郯無奈地歎了口氣,「我和齊喃的身份,整個軍營裡除了妳之外,就只剩孟北暮知道。這事不能跟李暢、楊昊他們說,他們會誤會也是理所當然的。」見她還是一副無法釋懷的樣子,只得轉移話題,「想聽聽故事嗎?」

  杜子殷困惑地抬頭去看顧郯,「什麼故事?」

  狼妖笑了笑,不管杜子殷願不願意聽就逕自說了起來,「妖類通靈識有兩個途徑,一個是受日月天地感化,另一個途徑則是被他人點化。孟北暮就是那個點化齊喃的高人。」看自己成功轉移杜子殷的興趣,顧郯笑著說道:「齊喃原本是華山上的一隻鶴,後來被孟北暮點化之後,就一直追著孟北暮跑,一追就追到了現在。」

  「這麼說,我們只要想辦法把孟北暮弄出去,齊喃也會跟著離開?」杜子殷推測,看向顧郯的眼神裡滿是詢問的意味。

  哭笑不得地點頭,顧郯重新幫杜子殷倒了杯水,道:「有這個可能。不過孟北暮也不是個容易對付的人。這事得從長計議,妳別想那麼多。」

  接過杯子,杜子殷道了聲謝,抬頭看著顧郯,「那顧將軍你呢?也是被高人指點的嗎?」

  終於把人哄得不再胡思亂想,顧郯暗自舒了口氣,「我啊,沒碰過什麼高人,從有神識以來就是在天策府邊上,就是妳和妳師兄以前找到我的那棵大樹下。學會化成人形之後,我就入了天策府。」帶著幾分笑意,看向杜子殷,「再之後的事情,妳以前在天策府的時候可沒少聽過這些故事。」

  不好意思地笑了開來,杜子殷被爐火暖得臉上紅彤彤的,「整個天策府裡面,我最佩服的就是顧將軍你了!」

  頗有意思地挑眉,顧郯哦了一聲,調侃道:「是嗎?可我也不見妳多聽我的話,反倒是一天到晚給我臉色看。」

  杜子殷猛然睜大雙眼,頓時就局促了起來,「那是……那是因為……」

  伸手拍了拍人,顧郯無奈地歎了口氣,「我知道妳是因為什麼原因才那樣的。有些事情因為我的身份關係,以前沒和妳說清楚,我也有錯。」頓了頓,狼妖完全不給杜子殷開口的機會,繼續說了下去,「我之前跟妳保證不會再讓巫霽那樣的事情發生在妳身邊,那是因為我認為我有能力能夠護著妳。更何況,即便是用淵去救妳,都只是些皮肉傷,很快就會好了的。」

  見杜子殷張了張嘴卻沒說話,顧郯索性把自己想說的話一口氣說完,「妳放心,我不會做出以命換命的事情去報答妳帶我回去療傷的恩情。我發現我放心不下妳,所以我會盡我可能地護著妳。我很抱歉之前瞞著妳這些事情,但我的身份比較特殊,我不認為瞞著妳這些有什麼不對的地方。」直直看著杜子殷,顧郯道:「現在該輪到妳告訴我,為什麼妳躲著我了吧?」

  紅著眼眶,杜子殷聽完顧郯的話,一時之間情緒爆發了出來,「我不想要顧將軍像阿霽一樣做傻事!顧將軍你這麼好,我不可以這麼自私,讓你因為我死掉!」

  顧郯被杜子殷突來的情緒嚇了一跳,隨即又鎮定了下來,有些無奈地替杜子殷擦去眼淚,「哭包子。」

  惡狠狠地瞪了顧郯一眼,杜子殷抽了抽鼻子,「我才不是哭包子!」

  「好,妳不是。」顧郯好聲好氣地安慰著,「除了這些之外,就沒別的想說了?」

  杜子殷看著顧郯似乎比平時親近的樣子,頓時就不再害怕了,「顧將軍,我喜歡你。」

  狼妖猛然一怔,完全沒想到這哭包子會和自己表明心意,挑著眉去端詳杜子殷臉上的表情,卻不接話。

  再認真不過地迎著顧郯的視線看了回去,杜子殷怕他裝作沒聽見,再度說了一遍,「顧將軍,我喜歡你,真的!」

  看她一副嚴肅得如臨大敵的模樣,顧郯失笑,伸手把杜子殷抱進懷裡摟著,「我知道了。我絕對不會再讓巫霽那種事情發生的,妳放心吧。」


2016.09.2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7611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