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頭、玫瑰 王克難 6-22-22
2022/06/23 01:04:53瀏覽627|回應0|推薦2
詹林居群網上捎來:


老年人喝水、喝湯一定要低頭喝。這樣才不會嗆咳,嗆咳有生命危險。


老年人少喝清湯。清湯也會容易引起嗆咳。


在床上吃東西不安全。


一面吃飯、一面説話不安全。


老年常談:


不能跌倒


操心少一些。


維生素加一些。


運動適當些。量力而行些。


 散步多一些, 跑步少一些。


 積極樂觀些,放得開一些。


 


六月玫瑰盛開。網上捎來:


玫瑰玫瑰我愛你 陳歌辛作曲 吳村作詞


玫瑰玫瑰最嬌美

玫瑰玫瑰最艷麗

長夏開在枝頭上

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

玫瑰玫瑰情意濃

長夏開在荊棘裡

玫瑰玫瑰我愛你


心的誓約 心的情意

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心的誓約 心的情意

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玫瑰玫瑰枝兒細

玫瑰玫瑰刺兒銳

今朝風雨來摧殘

傷了嫩枝和嬌蕊


玫瑰玫瑰心兒堅

玫瑰玫瑰刺兒尖

來日風雨來摧毀

毀不了並蒂枝連理


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三願  黃自譜曲 龍榆生作詞


玫瑰花玫瑰花


爛開在碧欄桿下


玫瑰花玫瑰花


爛開在碧欄桿下


我願那


妒我的無情風雨莫吹打


我願那


愛我的多情遊客莫攀摘


我願那


紅顏常好不凋謝


好教我留芳華


玫瑰花玫瑰花


爛開在碧欄桿下


玫瑰花玫瑰花


爛開在碧欄桿下


我願那


妒我的無情風雨莫吹打


我願那


愛我的多情遊客莫攀摘


我願那


紅顏常好不凋謝


好教我留住芳華


我願那


妒我的無情風雨莫吹打


我願那


愛我的多情遊客莫攀摘


我願那


紅顏常好不凋謝


好教我留住芳華


玫瑰花玫瑰花


爛開在碧欄桿下。


 


一朵紅玫瑰

A Red, Red Rose

 


蘇格蘭民歌

Scotch folk song

 


彭  斯   詞

薛  範 譯配

 

Lyrics by Robert Burns


 


1、

我的愛情像朵紅玫瑰,

剛吐芬芳在花園,

我的愛情像只優美的歌,

歌聲溫柔又甘甜。


你呀心愛的姑娘真可愛,

我的愛情永不變。

我要永遠永遠愛著你,

直到海洋全枯乾。


2、

直到汪洋大海全枯乾,

直到岩石全腐爛,

我將永遠永遠愛著你,

直到生命的路走完。


如今我要暫且離開你,

我要向你說“再見”!

不久我將回到你身邊,

哪怕遠隔萬重山。



 



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

That’s newly sprung in June :

My love is like the melody

That’s sweetly played in tune.


As fair art thou, my bonnie lass,

So deep in love am I :

And I will love thee still, my dear,

Till a’ the seas gang dry.



Till a’ the seas gang dry, my dear,

And the rocks melt wi’ the sun :

And I will love thee still, my dear,

While the sands o’ life shall run.


And fare thee weel, my only love,

And fare thee weel a while !

And I will come again, my love,

Thou’ it were ten thou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WangLee&aid=17528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