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遇 王克難(美國)[收於第十九次世界華文閃小說同題大展]
2023/05/14 09:55:07瀏覽762|回應0|推薦4

年假快到,她跟先生去歌劇院想買學生票看場歌劇“貓咪”過年。晚場票房要到下午三點才開。早場卻已停止進場。於是他們在歌劇院前面蹓躂, 突然有一個穿著時尚西裝年輕男士,走過來說有兩張早場票要免費送給他們。

他們一看竟然是兩張包廂票。說:不好意思,要是得付錢買,的確買不起。那時尚男士說,“不用,不用,免費送給你們!”他匆匆把一個裝票的信封給了他們,就上了一輛車走了。

兩人大喜望外,有此好運,一面慶幸他們因爲快過年,穿的比較整齊,入場應該沒有問題。

本來早場門已關,不准進去,但是他們拿的是包廂票,於是還有特別帶位的領他們進去。坐進了包廂。如此偶遇,他們欣喜不已。她突然發現裝票的口袋裏,好像還有個什麽東西。拿出來一看,竟然是一枚鑽戒!

一定是那男士要向女友求婚,被女友拒絕,將他戒指退回,悄悄放在信封裏;他失魂落魄,連戒指也忘了。但要是他們把鑽戒交給歌劇院,可能還會被誤會是他們夫妻偷來的。

兩人想了半天,先生對太太說:“你陪我讀了那麽多年,我的博士論文口試還不知道通不通得過。難爲你平常做零工,貼補我的小獎學金;我一直想買個像樣的戒指給你……來,你把手上那個遊樂場丟瓶子得到的假鑽戒拿下,我把這個幫你帶上,相信那男士也不會在乎吧!”

歌劇院的燈慢慢暗了下去,她手指上那個鑽戒,一閃一閃的。

臺上的幕,慢慢拉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WangLee&aid=17919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