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四月王克難(Claire Wang-Lee)做不可能的夢與格友們分享
2023/04/20 13:59:20瀏覽1223|回應0|推薦2

做不可能的夢

(英文The Impossible Dream不可能的夢中文新唱王克難)

 

做不可能做的夢

鬥不可能鬥的敵人

忍受不可能忍受的痛苦

去到連勇者都不敢去的地方

去改正不能改的錯

去愛不可能的愛

去試當你雙肩已疼痛

去擇取不能擇的星星

這是我的使命

跟隨那顆星星

不管多麽沒有希望

不管路途多麽遙遠

為理想而戰

不遲疑不休息

攻堅剋難

前進前進前進進

 

我知道只要我追求永不休息。

即使我死也會安寧

世界會因此更好

因爲我堅持到底

直到我最後一口氣

我攻堅剋難那口氣

追求那不可攀的星星

不可攀的星星。

 

 

 

農夫市場-成吉思汗的妃子   王克難

 

她跟C是在農夫市場認得的。C是蒙族後代,在柬埔寨邊境特准移民到加州中部農場。她總是第一個去C的市場,把C攤子上的新鮮蔬菜買足,然後再一個、一個攤子去逛。

C常跟她說,「你再過兩個鐘頭來,我們要收攤子了。要去參加家附近的排球比賽。我所有賣不掉的菜都給你,只是你不能拿去喂野兔子」。兩個鐘頭後,她回到C攤子上。大筐大筐的豆苗,白菜,油菜根本拿不完。

她盡量拿回去到每個不去農夫市場的朋友家去送菜。太遠的,她又不敢開車,要折騰到第二天。

她認識C大概有二十年,每年C都會生一個孩子,生了不止一打。孩子大了,自己家裏分成兩隊打排球。

後來C家農場上雇的西班牙員工愛踢足球,她就把最貴的田拿來做了一個足球場,她的孩子們也跟著踢足球。個個都是「好腳」。結果都給附近的郡立,州立大學給獎學金上大學去了。有幾個不肯回家。肯回來種田的,跟媽媽組成排球隊再出去比賽玩。C孩子生多也累了。把足球場那塊地分成小塊,賣給房地產商。一小塊比她十年種菜的錢還賺得還多。

C多次要她去她家玩。C家地大得可怕。要是都賣出去造房子,絕對是百萬富翁。幸好郡政府下命令C那地區必需保持農耕。那足球場在農耕區與發展區中間,所以可以賣給房地產商。房地產是大學問,跟買賣股票一樣。

後來有次她終於去C農場。C留她玩了一天。主要是她曾送給C一個郎平簽字的排球。那天在附近鎮上體育會上·特別將那排球拍賣,C家大出風頭。

她那天離開C家時,C的小兒子,一定要把他最愛的小雞送給她。C保證它是母鷄。但是她回來不到兩個月,那小鷄變成了公鷄。

她家小城本來除了狗、貓都不准私人養,但是後來鴨子,負子鼠,小鰐魚,都被發現而且被養成寵物,但是C送給她的公鷄會叫早,不能掩飾。後來被她送到當地動物收容所,收容所發現C小兒子的寵鷄好鬥,是個寶貝!聽説後來被賣到墨西哥可鬥鷄的地方去,動物收容所還拿到一筆錢。

COVID前她去蒙古旅遊,去了當地博物館,看見成吉思汗的「妃子之一」畫像,跟C長得一模一樣!!

COVID厲害後,農夫市場關門了好一陣。後來重新開放後,聽説C的攤子搬到海邊遊樂場附近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WangLee&aid=17898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