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家的拉斯維加斯 王克難
2014/04/04 00:28:15瀏覽191|回應0|推薦0

舉世聞名的拉斯維加斯是全世界文友來訪時, 我們南加華文作協必帶去遊玩的地方玩的時候當然避過高到華氏105度的炎夏和冷到只有20幾度的嚴冬除了沙漠氣候乾燥之外都是風和日麗的日子

拉斯維加斯玩是夜以繼日的白天遊覽大街上雄偉、秀麗、奇特的各式旅館建築, 晚上看夜景, 看秀,淺嚐賭博,還有吃包肥(BUFFET)不盡的美食, 而不管你去幾次只要相信拉斯維加斯神奇的每次必然會有奇遇

  2011中國來相會的嘉賓十人--團長四川省作協主席、 【四川文學】主編意西澤仁 中國作協主任彭蘊錦 國家一級作家、 河北作協副主席李春雷遼寧作協副主席劉元舉 中國日本文學研究會副會長陳喜儒陜西作協文學院院長常智奇 蘭州市作協副主席任紅廣東作協專業作家盛瓊中國作協常務書劉光 中國作協外聯部負責人常援援,他們個個身有重職, 但寫作量驚人, 得獎更是無數, 像李春雷的一萬六千字的報告文學、寫1980年代任仲夷創廣州經濟奇蹟 木棉花開一書,三度得國家獎, 單行本銷路第一次就三十七萬, 在我們海外作家們聽來,是絶對的神奇!

  沿途車上寶貴的交流讓我們海外孤陋寡聞的寫作人勝讀十年書, 而在沙漠直銷購物中心大家興奮的共 高折扣物品和 , 更使賓主一片歡樂

到達拉斯維加斯時已黃昏一部分人去辦入住巴利旅館手續我抓緊時間帶幾位當晚要看早場O 秀的作家們到百樂宮去買票偏偏那晚不演我們便轉回巴利旅館 購買歡樂劇 的票但早場已經開始只好看那晚十點半的表演

另一批作家們已經夜遊去了我們耐心等著晚場,表演節目比以往的都精彩有幾個演出居然是從前看過的 O秀轉來的真真值回本錢看玩後幾位作家們去賭場實習我回房間打了幾個電話,再回賭場他們一個也不見了心想他們也許去附近其他賭場參觀了吧便自己坐下試試手氣一面跟旁邊一位中年美國女士聊天她說她也來自洛杉磯, 已從加州政府文書工作退休, 名叫,我說我們洛杉磯文協帶中國來的作家朋友們遊拉斯維加斯,她頗羨慕。我把準備的現金輸光便到賭場外去吸取新鮮空氣那時已午夜兩點十五的月亮高掛在對面百樂宮O牌上,街上人來人往,跟白天一般熱鬧一會兒也出來了我們相顧而笑,她也輸夠了。

問我城市中心(CITY CENTER)在哪裡她想去看看, 我說我也想去,但也不認得「城市中心」是剛造好的世界第一的娛樂中心。 那裏紀念 貓王ELVIS PRESLEY嶄新的 「拉斯維加斯VIVA LAS VEGAS一票難求那秀集高科技 高難度 高度藝術于一身極盡感官享受  高難度的演員中還有我們中國同胞 

貓王,美國音樂天才! 他從1967 1976 在拉斯維加斯萬人空巷的演出,創下賭城經濟奇蹟,不幸42歲因心臟病猝死,但他隱名換姓、一直住在拉斯維加斯附近的謠傳繽紛,網路上還有改頭換面的他在歐巴馬總統就職典禮上出現和唱歌的錄影,「城市中心」的建造就是希望以他的不朽盛名,替不景氣的拉斯維加斯再創經濟奇蹟。    

突然我身邊的低聲輕叫一聲指著說ELVIS!我隨著她指的方向看去,是一個穿貓王連身戲裝高高的背影,他站在巴利旅館百樂宮橋下的陰影裏,拉著我便朝他走去。 

我們走到那人後面,她叫了一聲 ELVIS那人忽地回頭,是一位比貓王較瘦的人,但像極了他,尤其是他那似笑非笑、曾使億萬歌迷沉醉的唇邊表情,無論如何不可能在不經意轉身一剎那就裝得出來的, 難道真是他?

拉著他流蘇的袖子, 問紀念他的「城市中心」在哪?

他溫柔地說,親愛的,就在前面。

那聲音有些蒼老,但還是幾十年前他那磁性聲調,口吻也跟當年一般親切,安頓時魂迷心竅,傻看著他。

當年我拉斯維加斯國際大酒店INTERNATIONAL HOTEL 看過他的演出, 買的是最便宜 最遠的位子。 我突然想考考他,我說, 你最後一場演出是1976十二月, 在國際大酒店他第二年八月就在田納西州的夢非思家中心臟病發猝死。

親愛的,那時叫國際大酒店, 後來就叫HILTON他若有所思的說我也開始盯著他看,我年輕時也迷過他呢。

ELVIS說, 你們去吧, 『城市中心』就在前面, 再過去  就是HILTON  

再度摸他的袖子, 問他道, 你會在這裏待多久?

要到早上四點吧, 我的愛,他拿起她的手,在手背上輕吻一下。 

據說ELVIS 一向對他的每一個女觀眾都如情人, 現在我相信了 看著自己的手,又呆在那裏。

理智提醒我,他也許是街頭學ELVIS 的人  不過光是那釘亮片的連身裝, 即使租也要不少錢,應該給他點小費甚麼的但是我剛從賭場出來口袋裏一塊錢也沒

安如癡如迷地跟著我往「城市中心」方向走,我回頭看,ELVIS 竟不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WangLee&aid=1223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