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搖杯飲料和關說的相似處
2013/09/17 11:57:49瀏覽299|回應0|推薦9

 

    最近有一個和健康很有相關的消息曝光率很高,就是有關所謂黃金比例的手搖杯飲料中的果糖問題,許多專家不斷在媒體上告誡大家,果糖因為甜度高,又不會被人體吸收,所以許多飲料店都是用果糖來代替蔗糖(當然成本也是原因之一),只是果糖本身會被送到肝臟去合成脂肪,因而就會造成肥胖,而肥胖是許多代謝症候群疾病的成因,因此建議大家不要食用。事實上果糖曾經被建議列為毒物。

    那果糖和關說有什麼相似呢?很簡單,明明老師都有在說有在教,不要去喝,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和認同(這可以從媒體收視率和同類型節目越來越多可以證明),但是我們還是看到大家小巷都是手搖飲料店,路上的人們也是一杯一杯的喝,小弟公司的女性雇員也是幾乎每天都會訂購外送,我問他們,你們不是怕胖嗎?不是怕生病嗎?那幹嘛還是每天喝?他們給我的回答是:我們也知道不好,但是飲料時在好喝,所以就忍不住了買了!我再問他們,那你覺得如果胖了,那是誰的責任?當然是自己了,誰叫我們愛喝,同仁異口同聲的說。

    如果說這些雇員都能理解這點,那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在王院長一案中,這些所謂的媒體和專家會集體失智,因為他們連這些在公司上班的小職員都不如。

事實上,關說就像是這些手搖飲料,不管號稱是什麼黃金比例,關說就是關說,有什麼好辯解的,手搖飲料不會因為包裝上黃金比例就沒有果糖了,事實上果糖反而更多,關說也不會因為揭發的方法粗造而改變。

而另外一點就是,台灣在每次民調中,關說一直是民怨的主要項目,可見就像大家知道果糖不好一樣,我們也知道關說不好,同時如果我們不對關說禁止的話,那就會果糖一樣,國家社會都會深受其害,就像代謝症候群一樣,國家也會得到不公平症候群,所以今天如果我們不出來力抗關說,我們未來怎麼好有面子面對下一代,或許這個社會也像我的同事一樣,明知道有問題,但是貪圖一時的好處(美食vs.好處),到最後後果還是我們自己要承擔,我的雇員願意為身材變形和疾病自我負責,但是我們這些號稱社會良心的知識份子,你們這樣是非不明後你們願意接受結果嗎?你們下次再談到關說文化時,你們有正義性可以談論嗎?這次的事件,正好照出了什麼叫做御用學者,什麼叫做社會良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855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