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院長,你真的是國民黨籍嗎?
2013/09/13 12:01:15瀏覽263|回應0|推薦8

 

所謂的九月政爭一事,姑且先不論孰是孰非,但是台灣絕對可以因此在世界政治史上留下一頁。因為實在太詭異了!而所謂不尋常的地方是:當事人的反撲實屬意料之中,人之常情,但是反對黨會對執政黨的開除黨員有這麼異乎尋常的強烈反映,如果是一個外國觀察者,我想他一定會以為王院長市民進黨籍了!

    細數台灣政黨開除黨員一事,歷史經驗實在太多,一般而言,對於不同政黨的人士,一般都是以看好戲的心態觀之,那是他家的事,我幹嘛操心,因為政黨的本質是零合的競爭遊戲,你少一位民意代表就代表我多一位,你最好是開除所有民意代表的黨職,那我豈不是不勞而獲嗎?雖然藍綠兩大政黨開除黨籍人數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即使是當時被國民黨認為和民進黨互通款曲而導致丟失政權的李登輝前總統被開除黨籍時,也不過是國民黨內部的風暴,怎麼這次號稱是永遠的的國民黨員王院長時,綠營卻整體動員來支持王金平,這顯然太不合常理,這不僅讓我這個無黨籍人士差一點都認為王院長是民進黨籍了!這或許也是為何國民黨的政策和法案一直無法通過立法院這一關,想當年陳前總統時代,民進黨以少數黨執政卻很少發生法案無法通過一事。

王院長,你真的是國民黨籍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846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