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達人和政客有何相似之處!
2013/09/03 23:53:40瀏覽157|回應1|推薦6

 

知名的胖達人麵包店,由於打著天然的旗號,但是卻又有著濃郁的香氣,加上名人的加持,在事件爆發前,一直是許多人的選擇(我的一些親戚就是如此)。我因為對食物一直是所謂的: 烏龜吃大麥的水準,所以也很少嘗試,只是偶而在眾人的鼓動下淺嘗幾口,因為小弟是學化工的,所以當初我就曾經質疑過香氣的來源,因為實在太強烈了!但是每當我一說出口,總是被我親戚訕笑一番,說我不懂吃的品味。直到事件爆發,我的那些親戚才恍然大悟,天然的東西怎麼東西會完美到這種地步?!但是東西都已經吃下肚了!

而最近的一些所謂政客受歡迎的調查,似乎也映證我的說法,豪無瑕疵的政績就像那濃濃的合成香料,而一些不明就裡的所謂專家就像替胖達人加持的明星一樣。但是當一個政客太過於完美,那肯定是假的。

台灣會受歡迎的政客,都是會辦活動的政客,這次雜誌的票選不管藍營綠營的明星人物,都是以辦活動出名,但是這些活動真的對人民好嗎?只要看看這數年來颱風的來襲,我們就可以知道這些會辦看的到活動(晚會,熱氣球,音樂會….)的政客永遠比作一些看不到(如下水道,交通建設…..)的政客受歡迎,當年阿扁總統時撥了八百多億預算來作防洪治水,還特意不分一分錢給台北市,但是雨不來不知道問題,雨一來可是顯示出這些達到錢的單位根本再亂花錢,而出了事

後,不知檢討自己,還怪別人,這也是台灣的政壇怪象,好的政績都是我的功勞,壞的都是中央的錯,也難怪台灣根本無法進步。

小時候的國文課本有一個說蔣介石在溪邊看魚逆游而上,進而知道人要努力向前的故事,小時候不懂這是假的,只覺得如果是我應該看到小魚是想抓魚吧!哪會想什麼大道理!但是現在台灣這種聖人真是多如牛毛,竟然每次座高鐵都有人正好不舒服,小故事也一堆。但是我可以很自信的講,這些故事和政績有絕大一部份都是向胖達人的合成香料,聞起來很誘人,但是卻是不真實的。而那些推薦的專家,也大部分都像明星推薦一樣,他根本就不知道事情真相。

如果消費者能夠多用功一點,你就不容易受騙,也不會當冤大頭。選擇政治人物也是一樣,我們也要看清楚一點,不要被騙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8326415

 回應文章

漂流人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11:15

小時候的國文課本有一個說蔣介石在溪邊看魚逆游而上,進而知道人要努力向前的故事,小時候不懂這是假的

版主怎知「真」「假」呢?請告知,謝謝!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3-09-04 22:12 回覆:

理由很簡單,一是當時蔣介石年紀很小,記憶並不準確.二是這個故事理應只有他自己知道(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他人心裡想甚麼),所以除非是他本人說的,要不然誰會知道?但是蔣介石所有文件都沒有提到這個故事,所以我判斷是後人穿鑿附會.就跟華盛頓砍倒櫻桃樹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