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猶太人和綠營的相似點
2013/08/22 16:22:47瀏覽471|回應2|推薦7

 

那天和一個老美吃飯,談到我的英文名字很少見,而且是猶太人會取這個名字居多,所以他覺得我是不是很喜歡猶太人,我告訴他,事實上我對猶太人很感冒,也想找他聊一聊,但是他馬上做出一個閉嘴的動作,然後很輕聲的告訴我,在美國討論猶太人不太好,因為會惹上一些麻煩。在一個號稱言論自由的國度中,竟然還會有禁忌,看來台灣好像還比較好,不過我仔細想了想,好像在台灣去評論綠營似乎也是一個不能說的禁忌。

猶太人在所謂的大離散後(事實上,猶太人根本沒有所謂的大離散,這是錫安主義的人編造的謊言),散居到世界各地,歷史上一直被其他民族排擠和迫害,但是最嚴重的是見當然是大家所熟知的納粹種族滅絕計畫,導致數百萬猶太人被殺,西歐各國基於贖罪的心態和拋掉燙手山芋。所以就凱別人之慨,把中東的託管地交給猶太人,猶太人就在這種氣氛下建國了,但是代價是原本生活在巴勒斯坦的居民數十萬人被迫流離失所,以色列並且採用國家手段來強制迫害巴勒斯坦人,並且還利用軍事優勢封鎖迦薩地區(令我想起納粹的華沙猶太城),歐美國家基於一種內疚的心態,也就放任不管,即使有少數有良心的知識份子起來批評以色列,也都被打壓(像Edward SaidNoam Chromsky),猶太人曾是世界同情的對象,但是等到他獲得權力,我們卻看到他反過來運用這種權力來迫害別人,只是手段高明一點,當人有異見時,就拿出大屠殺一事(這也為什麼到今天猶太人還在大肆紀念大屠殺事件的原因)來掩護自己,好像自己上一代迫害了,下一代有有權去殺害別人,這就是不知反省的民族。

反觀台灣的綠營份子,其歷史的相似性竟然如初一轍,早期威權時代(或是極權時代),綠營的先烈們前仆後繼,衝撞體制,犧牲了自己的年輕歲月(被押,被關,甚至被殺),也的確替台灣開創了民主的道路,台灣能有今日,執政者(蔣經國先生)的覺醒固然有一定原因,但是這些民主人士也是居功闕偉。

但是目前這些收割者是否繼承了民主的歷史任務呢?我可不這麼認為,以前喊台獨會被政府壓制,而現在喊統一的人也一樣壓制(我基本上是保持現狀派),以前愛國同心會會去鬧綠營的場,但是現在是綠營不去鬧藍營的場子才是新聞。如果說這些綠營的朋友們是這樣來定義民主的,只有我有發言權,只有我是站在正義的一邊,只因為我的前輩曾經為追求民主而犧牲。那顯然就是離民主越來越遠,或許現在看起來聲勢浩大,也很有影響力,但是卻是離到越來越遠,也會離中間選民越來越遠,為什麼綠營的聲勢總是比藍營更強大,媒體曝光率和評論也傾向綠營,只是為什麼卻沒有反映在選票上?我想綠營應該要注意和檢討了!

當許多綠營人士還沈浸在歷史時,時代是不斷往前走,當綠營對中國不斷紀念日本侵略中國而感到無聊和厭惡時,請不要忘記你們也是常常在作同樣的事,那些歷史先烈在怎麼偉大,都已經是過去,也不是護身符,綠營應該比大家更瞭解民主的可貴,所以也應該更遵守民主的規則,可不要像以色列,竟然從被害人轉變成加害人了!與綠營人士共勉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8210817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版主說不知道我看文章是怎麼看的,那麼我就詳細一點說!
2014/12/22 11:43
1,那天和一個老美吃飯,、、、看來台灣好像還比較好,不過我仔細想了想,好像在台灣去評論綠營似乎也是一個不能說的禁忌。

=》

怎麼會,你看聯網的部落格裡,很多人批評綠營啊!評論綠營怎麼會也是一個不能說的禁忌?
尤其你看銀正雄的部落格,更是明顯不過了。


2,
猶太人在所謂的大離散後(事實上,猶太人根本沒有所謂的大離散,、、但是等到他獲得權力,我們卻看到他反過來運用這種權力來迫害別人,只是手段高明一點,當人有異見時,就拿出大屠殺一事(這也為什麼到今天猶太人還在大肆紀念大屠殺事件的原因)來掩護自己,好像自己上一代迫害了,下一代有有權去殺害別人,這就是不知反省的民族。

==》
版主此段大抵符合事實,沒有異見。


3,
反觀台灣的綠營份子,其歷史的相似性竟然如初一轍,早期威權時代(或是極權時代),綠營的先烈們前仆後繼,衝撞體制,犧牲了自己的年輕歲月(被押,被關,甚至被殺),也的確替台灣開創了民主的道路,台灣能有今日,執政者(蔣經國先生)的覺醒固然有一定原因,但是這些民主人士也是居功闕偉。

==》
版主此段也大抵符合事實,沒有異見。


4,
但是目前這些收割者是否繼承了民主的歷史任務呢?我可不這麼認為,以前喊台獨會被政府壓制,而現在喊統一的人也一樣壓制(我基本上是保持現狀派),以前愛國同心會會去鬧綠營的場,但是現在是綠營不去鬧藍營的場子才是新聞。如果說這些綠營的朋友們是這樣來定義民主的,只有我有發言權,只有我是站在正義的一邊,只因為我的前輩曾經為追求民主而犧牲。那顯然就是離民主越來越遠,或許現在看起來聲勢浩大,也很有影響力,但是卻是離到越來越遠,也會離中間選民越來越遠,為什麼綠營的聲勢總是比藍營更強大,媒體曝光率和評論也傾向綠營,只是為什麼卻沒有反映在選票上?我想綠營應該要注意和檢討了!

==》
版主如果覺得綠營跟中間選民越離越遠,綠營應該要注意和檢討了。
同樣這個標準,
版主如何覺得藍營?藍營有沒有跟中間選民越離越遠,藍營應該要注意和檢討了?


5,
當許多綠營人士還沈浸在歷史時,時代是不斷往前走,當綠營對中國不斷紀念日本侵略中國而感到無聊和厭惡時,請不要忘記你們也是常常在作同樣的事,那些歷史先烈在怎麼偉大,都已經是過去,也不是護身符,綠營應該比大家更瞭解民主的可貴,所以也應該更遵守民主的規則,可不要像以色列,竟然從被害人轉變成加害人了!與綠營人士共勉之!

==》
綠營是在中國紀念日本侵略之餘,提醒中國,不管是中國共產黨,或是中國國民黨,都是從被害人轉變成加害人了。

中國共產黨就別說了,搞個六四不敢承認,習近平還好意思說:「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否認罪責就意味著重犯。」這樣就由中國國家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中國軍委主席來定義中國黨已經背叛了中國人民,而且也意味著中國共產黨將重犯。


=================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4-12-21 14:51 回覆:

1,
『我不知道你看文章是怎麼看的,我真的看不懂你的回應,我是說中國一直在紀念二次大戰被綠營批評,那麼綠營又何必一直把二二八卦在嘴上呢?國民黨政權都不知正式說過幾次抱歉的話了.』

==》
依我看,民進黨的心態,跟中國共產黨一模一樣。


2,
『另外一點,中國大陸政府行為和我有甚麼關係,照這種邏輯我可是寫不完,我在新加坡也有生意,不代表我要談新加坡政府,除非我是拿來比喻,OK!』

==》
版主說:『如果你從來沒有引述壹週刊類似的報導或是每次都反對,那我佩服你的勇氣,但是若是選擇性的反對,那我鄙視你。因為你的政治立場蒙蔽了你的理性判斷,像那位魏姓學運領導人就是犯了這種錯誤。』

老實說,我相信版主以中國人自居吧?
就算版主不以中國人自居好了,中國共產黨有權管理你的公司,有權直接影響你的市場,
對版主的影響力應該比民進黨更為密切,更為有影響力才是,
所以如果版主批評民進黨民粹,卻對中國共產黨的民粹不置一詞,閃爍其詞,
我就會想到版主自己的這段話:『如果你從來沒有引述壹週刊類似的報導或是每次都反對,那我佩服你的勇氣,但是若是選擇性的反對,那我鄙視你。因為你的政治立場蒙蔽了你的理性判斷,像那位魏姓學運領導人就是犯了這種錯誤。』

如果版主反對太陽花運動,版主別忘了,中國共產黨可是武裝暴力的政黨喔!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10:18

版主,依照你的邏輯,中國人受到了日本的侵害,現在反過來侵害中國人,如六四。

日本人透過官方網頁對日本人對中國的侵害提出了道歉,

那麼中國共產黨呢?

沒有道歉,甚至連提都不准提,也不准人民搜尋跟六四事件相關的事情。

這麼說來,中國共產黨真的是比綠營還要更加惡劣了。

還是版主有不同看法?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4-12-21 14:51 回覆:

我不知道你看文章是怎麼看的,我真的看不懂你的回應,我是說中國一直在紀念二次大戰被綠營批評,那麼綠營又何必一直把二二八卦在嘴上呢?國民黨政權都不知正式說過幾次抱歉的話了.

另外一點,中國大陸政府行為和我有甚麼關係,照這種邏輯我可是寫不完,我在新加坡也有生意,不代表我要談新加坡政府,除非我是拿來比喻,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