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口號治國-----------薪水是可以用會議討論出來的嗎?
2012/12/13 13:19:29瀏覽186|回應0|推薦4

以前常常看到人們對馬總統的不滿,其中一句很常用的字眼就是口號治國。當時覺得這句也不無道理,總統的確應該少以一點口號,而是貫徹其施政理念比較重要,因為有時幾個口號也遠遠比不上一個實際的政策執行。

但是最近有關薪水問題,我倒是覺得以前這些批評的人只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罷了!薪水可以用口號喊出來的嗎?很多人說今天薪水不高是老闆不願意加薪,這種道德式的訴求跟本是隱藏真相,美國人,日本人,歐洲人真的是因為老闆有佛心所以來有今日的高薪嗎?那是因為老闆不得以而為,因為當一個老闆真的想經營一個事業時,他就必須要有人才來打拼,為了達到這目的,他只好花錢留人。而大部分求職的人員,也絕非那些道德至上主義所宣稱是為了生命意義來工作的,他們只是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要不然慈善團體應該很容易找到員工才對啊!所以員工薪水是一種供需的自由競爭,我想一般人絕不會因為老闆有善心而去購買其產品,你會去購買是因為你覺得值得,如果政府強迫大家去購買有愛心給員工加薪的企業所生產的產品,你會接受嗎?我會買什麼東西是我的自由,老闆會出多少薪水也是他的自由,員工選不選到這家企業工作也是他的自由,如果我們一直強調自由的重要,那為什麼我們要限制別人的自由呢?

如果你真的是一個人才,世界這麼大,只要你努力,有一天你一定可以達到你的夢想,當然前提是你要努力和堅持。我到想問問看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你們有什麼能力和別人競爭?你們吃的了苦嗎?你們每天花很多時間上網聊天完遊戲,但是在你們去應徵工作前,你們做過功課嗎?一味要求別人是不可能成功的!因為成功的鑰匙在你自己手上!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713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