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論節目真的是政論節目嗎?
2015/03/19 13:15:26瀏覽5133|回應30|推薦32

最近有一個政論節目因為主持人突然請辭並且宣稱是慈濟施壓所導致,聽到這種新聞和操作模式,我只能說這種只許官家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霸主心態,真是令人感嘆媒體人的墮落。

    首先,我不知道這個主持人有任何證據證明是慈濟施壓(因為他根本沒有提出證據,所有所謂的證據都是他的感受和臆測),要知道在現今的普世原則是:寧可錯放一百也不願誣陷一人,也就是如果沒有十足的證據,作這種指控是不應該也是不道德的,更何況是你本身就是當事人是有利害相關的。政論節目當然可以評論,但是請記住指控和評論是不一樣的,而這位主持人夫妻檔還是在國立大學任教的人,竟然會連這種最基礎的媒體人知識都不懂,也難怪台灣的媒體和名嘴在社會的評價是如此低下了。

    更重要的是,一個政論節目竟然可以未審先判,直接大喇喇的以邪教來稱呼慈濟,這種直接扣帽子和污名化的作法,難道也是一個號稱學者的人該作的事嗎?台灣在宗教上一直是採取寬容的態度,我個人也一直以此為豪,但是台灣目前非理性的態度,卻令我深深憂慮。記得我年輕時,有個錫安教會強佔高雄縣山頭為王,沒有任何環評(佔地高達三百公頃)就以主的名義自創王國,當年卻成為反抗威權的象徵,沒有人去批判他,甚至近年來還有許多節目去拍攝美化他,我到想問問該節目主持人,如果今天我作個節目來討論錫安教會,但是字幕一開始就是邪教錫安教會,請問身為基督徒的你作何感想?這位主持人似乎只允許他用成見和辱罵性字眼來評論他人,別人卻不能對他有意見,這是什麼政論節目啊!這是一言堂,而且是標準的順我者昌逆我者王,不果大家也不過太驚訝,所謂的聖經中這種信我者得生,不信我則亡的故事實在太多了,也難怪有些信徒也會有這種想法。

    慈濟是好是壞,大家當然可以評論,台灣那麼多宗教團體也都應該有接受批評的雅量,但是這些媒體如果一開始就已經有成見,下標題就已經定罪,那還有什麼好討論?只不過就是名嘴相互取暖罷了,也難怪許多不時的指控根本無法得到澄清。最後一點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石油公司,基改公司就是邪惡公司,你每天在用這些邪惡公司的產品卻又瞧不起人家,我想這才是最邪惡的人心吧!每天製造假新聞,誇大新聞的媒體,如果不是邪惡公司,那什麼才是邪惡公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2161398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1:12
很晚了,找時間再回應你。

在這之前,我想請問一下,
我留的那些網址你真的有看看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21:43
至於你說寬容,
就事論事你認為不寬容?
只有唯唯若若高呼萬歲才算寬容嗎?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03-20 23:46 回覆:

寬容?稱人家邪惡叫做寬容,如果有爭議就可以稱人家是邪教,如果你覺得可以,請務必回答(因為你常常忽視我的回應的重點,並且自說自話),那日後我應該也可以稱先生你叫做邪惡的發表者<胡思空想先生>

至於那彭先生是否真的受到言論壓制,我想那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是覺得還好,但是他這種把自己包裝成烈士的手段,就可見其人品之不堪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21:41
你提到了中世紀的宗教迫害,

我順便提,中世紀的宗教迫害就是言論自由的迫害。
你既然提到中世紀的迫害在,
顯然你跟這裡的網友不一樣,
http://blog.udn.com/mobile/Chiwanese/21240223
你顯然知道這種言論自由的迫害是錯誤的。


中世紀的言論自由的迫害後來被文藝復興衝破了,
而文藝復興的破口就是關於性的壓制的解放,
像是薄伽邱的《十日談》的『將魔鬼放入地獄』,http://big5.dushu.com/showbook/101362/1047522.html
就是一個代表作。

之所以要提到十日談,
是要說,
原本言論的價值,
未必就是一定在表面上看到的,
帶著有色的眼光,
這根本就是色情小說,
但是就在這色情小說裡面,
還傳達了人性的價值。
不是多數意見認為是錯的,
就算是錯了也可以原文引用批評,
讓大家來公評,
而不是就該讓其從言論市場消失,
這是民主憲政的基本常識,
就好像一個人要喝水才會存活一樣的生活基本常識,
兩岸政府對人民的最基本的公民教育,
顯然極度失敗!

如果以這種做法,
哥白尼與伽利略在當時顯然都是不見容與社會主流的異端邪說,
根本就應該消音打壓銷毀之?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YUUDNYU/4104817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YUUDNYU/4108246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YUUDNYU/9454481

如果要以華人言論審查的民族習慣,
只要是異端言論、不見容於高官或社會主流,
都很難獲得有存在及表述的機會。

而對於言論自由的箝制,
就是華人在最近三百年落後而至挨打的主因,
http://blog.udn.com/mobile/chiag/20735442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03-21 00:02 回覆:

你顯然是成了書呆子了,首先媒體都有立場,不要天真的以為媒體經營者像天使一樣,而主持人也不是無邪的,歐美的大報也有立場,你看過反猶文章在美國大報登過嗎?敢登嗎?美國媒體檔的過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的壓力嗎?想必你是不知道的.

你的歷史知識該更新了,文藝復興原本是一個瑞士歷史學家所總合的一個歷史概念,但是近年來已經被大部分歷史學家捨棄了,十日談的最重大意義是方言文學,絕對不是甚麼言論自由,看看坎特伯雷的故事這本書,你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還有,請不要替我扣帽子,你以前的留言常常替我扣帽子,這種模式的發言我是不回應的.因為你根本就扣錯帽子,而且好笑的是你常常扣了帽子然後根據你替我扣的帽子來批評我,這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煩請你日後對我文章有意見時,是否也可以在你的部落格完整陳述你的論點,我也好做相應的回應.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03-21 00:02 回覆:

你顯然是成了書呆子了,首先媒體都有立場,不要天真的以為媒體經營者像天使一樣,而主持人也不是無邪的,歐美的大報也有立場,你看過反猶文章在美國大報登過嗎?敢登嗎?美國媒體檔的過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的壓力嗎?想必你是不知道的.

你的歷史知識該更新了,文藝復興原本是一個瑞士歷史學家所總合的一個歷史概念,但是近年來已經被大部分歷史學家捨棄了,十日談的最重大意義是方言文學,絕對不是甚麼言論自由,看看坎特伯雷的故事這本書,你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還有,請不要替我扣帽子,你以前的留言常常替我扣帽子,這種模式的發言我是不回應的.因為你根本就扣錯帽子,而且好笑的是你常常扣了帽子然後根據你替我扣的帽子來批評我,這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煩請你日後對我文章有意見時,是否也可以在你的部落格完整陳述你的論點,我也好做相應的回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20:56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03-20 08:58 回覆:

1,
這潘文章正好證明我的想法,這位彭先生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有不合他意的都是不好的人.台灣媒體的真實生態是:只要是反中的報導一定是對的,只要是所謂的公民團體一定對的,只要贊成藍營說法的就是錯的.這點無須爭辯,看看目前電台的新聞台內容就可以得知.如果真如這位有迫害妄想的彭先生所言,台灣媒體應該都一面倒的親中啊!但是真相大家都知道,無須贅言.

☞☞

以自我為中心不是罪,重點是他講的有沒有道理。
他講的沒有道理,可以反駁。
只要是反中就是對的?未必吧?!
你看TVBS,中天等頻道的話,
你會這麼覺得這些頻道反中嗎?



2,還有,我懇請胡思空想先生,可否寫出你的看法,因為你從來都沒有完整寫下你的想法,卻一在在在我的版面留言,我實在不知道這是幹甚麼?如果你無法也寫下你的立場,很抱歉我將不在回覆,因為一個沒有立場的發言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回覆.

☞☞

其實,幾乎很少人像我這麼有誠意的幾乎句句回覆的,
你說我從來都沒有完整寫下我的想法,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認為,
我認為我的立場與想法說的很直白了。
反而是因為常常我的話就如石沉大海~


3、
我想基督教的宗教裁判所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新雙城記 於 2015/03/20 09:09回覆

☞☞
鄭捷可以用劉邦友命案尚未偵破抗辯嗎?
基督教的宗教裁判現在還有嗎?
華人的言論審查控制現在還有嗎?
你有去過大陸嗎?
在台灣,只要言論不為特定人士所喜,
就該被消音處理嗎?

言論自由所應負的是法律責任,
出版法的事先言論管制已經廢除了,
如果內容違法,可以訴諸法律,
華人的世界不知道什麼叫言論自由是民主政治的根本,
憲法大法官釋憲509號解釋文請參!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source=web&rct=j&ei=rRYMVemEJZK48gWu4YCwAQ&url=http://www.judicial.gov.tw/constitutionalcourt/p03_01.asp%3Fexpno%3D509&ved=0CBwQFjAB&usg=AFQjCNFT36kUB7KtRK1FarIaybKKKKey-Q&sig2=eciFTzvbYkRBe6kwozOfUQ

不過甚多藍營對於憲法及法律一向鄙視,
根本沒在把中華民國法律在當作一回事的!


4、
那我想問問你,當時陳前總統撕聯合報,要大家不要訂時,威脅要關閉所謂的外資TVBS時,你可有出來說話嗎?當蔡同榮拒絕退出媒體時,你有發聲嗎?當所謂的公民團體在打壓旺旺集團的言論自由時,你有出來發聲嗎?

新雙城記 於 2015/03/20 09:07回覆

☞☞

你大概不知道我以前就是公務員,
為了不願連署支持李遠哲挺陳水扁選總統,
受到身邊綠營同事圍剿,
寧可就辭了公務員不干了,
你在哪裡?
當對岸打壓言論自由及人權,
你在哪裡?
你有為同為中國人的同胞發聲嗎?
當人民受到政府的迫害,
你在哪裡?

放眼政治異言堂,
有幾個人會為了政治理念把公務員辭掉或類似的事?


5、
當然有錯,要不然我來下一個標題,佔山為王,以神立國的邪教基督教基本教派,然後內容通篇談錫安教會,你看會有甚麼結果.
胡思空想,不要讓意識形態遮蔽了你該有的禮貌和寬容.
新雙城記 於 2015/03/20 09:03回覆

☞☞
當然可以,
如果你這樣下標題,
也不會就被下令予以消音了吧?
至於你說禮貌,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言論與方式可以被你歸類為禮貌,
如果你要我呼應你的意見才叫禮貌,
那麼恕難照辦~

就像之前小浪對我口出惡言,
你不會說他不禮貌,
可是我拿事實來反駁他,
你卻說我不禮貌。
之前我反駁別人,
網友說我主張言論自由怎麼可以反駁?
我回答他:
『言論自由是不可以讓人不能說話!』


6、
我對宗教的立場,
《『佛教中國化』的大略過程》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YUUDNYU/11233720


7、
我對人民受到迫害的立場,

http://blog.udn.com/mobile/Chiwa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16:15

太暴笑囉

這位媒體人是辭去媒體職抗議

當然啦  他是基督教徒

不過呢  能不能要慈濟金融控股投資公司  自己加一加說明?

慈濟金融投資有賺有賠   申購慈濟贖罪券時請詳閱"靜思語投資說明書"啾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05:34
彭文正

3月13日 19:27


「台灣邪教橫行」這個標題有錯嗎?剛收到NCC來函,經觀眾檢舉後,NCC判決成案,要正晶限時批限時回覆為什麼下「台灣邪教橫行」這個標題?


我的回覆是:

1)這個標題是我下的。

2)《左傳》記載齊國的太史直書『崔杼弒其君』,崔杼命令太史更正,太史堅持不改,結果被殺死。又換其弟為太史,還是不肯改,又被殺死。後來又換了一個弟弟為太史,還是不願意改,最後,崔杼只得妥協。

這就是正氣歌中「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的典故。
「台灣邪教橫行」這個標題有錯嗎?請大家評評理。
為了落實「不關說講一遍,關說講三遍」的承諾,明天我會、、、。

NCC要用心監看,不要打瞌睡哦!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03-20 09:03 回覆:

當然有錯,要不然我來下一個標題,佔山為王,以神立國的邪教基督教基本教派,然後內容通篇談錫安教會,你看會有甚麼結果.

胡思空想,不要讓意識形態遮蔽了你該有的禮貌和寬容.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05:23
華人精神不死,
控制言論永存!
====

公視前總經理酸練台生:犯了媒體大忌
2015-03-19 11:00:06
聯合新聞網



為慈濟投資風波疑遭封口一事,彭文正與妻子李晶玉怒辭主持人一職,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昨日在臉書宣稱,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已證實,練台生確有致電給總編輯,「認為應給慈濟空間」。

馮賢賢引用陳守國臉書PO文:「慈濟曾在上週拜訪練董(內容可能是請託、解釋),練董建議慈濟要對外界的批評和質疑進行說明和改革,慈濟同意並告知下週要舉行記者會。練董告訴我他的立場是應該協助慈濟改革、而非摧毀她。當天,他打電話給總編輯,認為應給慈濟空間,等記者會開完再視其內容而定,這幾天就不要再做了。這個指令透過不同管道傳達了三天,顯然在溝通上出了問題,這三天都還是評論慈濟,但主持人最後的認知卻是「封口令」。所謂的施壓與封口,不管各自的認知角度或尺度如何,事實即是如此。」

馮賢賢對此事提出幾個概念提醒壹電視董事長練台生:

1、練董告訴總經理:他的立場是「應該協助慈濟改革、而非摧毀她」。練董可能不知道,你個人的「立場」(偏愛與偏見)不能變成壹電視新聞製作的指導原則。該不該繼續談慈濟的議題,應視新聞的重要性與即時性而定,不是看老闆的好惡。尊重新聞專業自主,不是你在申請頻道時對NCC承諾過的事嗎?

2、練董不僅對總經理傳達了他的「立場」,還直接打電話給總編輯,叫「正晶限時批」等慈濟開完記者會再說,「這幾天就不要再做了」。這是直接干預新聞作業,犯了媒體大忌!練董顯然對於如何維護新聞自由、保障新聞專業自主、將所有權與經營權區分清楚等媒體事業該遵守的分際欠缺正確認知。當然我們都知道,台灣的媒體老闆們都差不多這水準,但每個人都可以求進步,只要他願意。壹電視此事既然鬧開了,練董應該要認真上幾堂關於言論自由與新聞專業自主的課,這對於你自己、你的媒體事業以及台灣社會都會是有益的。

馮賢賢並質疑,為何總編輯接到練董電話,「不能為維護新聞專業自主而表達不同意見,並把練董『指示』聽聽就好,不要傳達下去造成節目壓力?」她表示,關於媒體老闆施壓干涉新聞自由,只要每個人都擋一點,就能匯聚成集體「擋很大」。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03-20 09:07 回覆:

那我想問問你,當時陳前總統撕聯合報,要大家不要訂時,威脅要關閉所謂的外資TVBS時,你可有出來說話嗎?當蔡同榮拒絕退出媒體時,你有發聲嗎?當所謂的公民團體在打壓旺旺集團的言論自由時,你有出來發聲嗎?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00:08
將言論及意見,
予以消音處理,
毀屍滅跡,
是偉大的大漢民族,
自先秦以來的光榮歷史優良傳統,

此乃我大漢一族,
民族靈魂之所繫,
民族精神之所托,
子孫永葆,
萬不可失,
綿延不絕,
亙久彌新!

出家與否,
一體遵行,
奉為圭臬,
永垂不朽,
永矢弗諼!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03-20 09:09 回覆:
我想基督教的宗教裁判所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23:56
在中国,先秦时期已开焚书坑儒的先例。战国时期,卫国人北宫锜曾向孟子请教:周朝王室颁布的爵位和俸禄制度是怎样的?孟子说:“其详不可得闻也,诸侯恶其害己也,而皆去其籍;然而轲也尝闻其略也。”意思是说,“周王室颁布的爵位和奉祿制度的详细情况已经不可能知道了,因为各国诸侯讨厌周室颁布的爵位和俸禄制度妨碍他们扩充土地与财富,就把那些可作依据的典籍销毀了,不过我孟轲也曾听说过它的大概情况。”从这一问一答中,我们可以得知,战国时期,列强都销毁过不利于自己统治的书籍。韩非说得更明确:“商君教秦孝公……焚诗书而明法令。”西汉儒学家韩婴说:“(夏)桀为酒池,可以运舟,糟丘足以望十里,一鼓而牛饮者三千人。关龙逢进谏曰:‘古之人君,身行礼义,爱民节财,故国安而身寿。今君用财若无尽,杀人若恐弗胜,君若弗革,天殃必降,而诛必至矣。君其革之。’立而不去朝。桀囚而杀之。”太史公说:商纣王“淫乱不止。微子数谏不听,乃与大师、少师谋,遂去。比干曰:‘为人臣者,不得不以死争。’迺强谏纣。纣怒曰:‘吾闻圣人心有七竅。’剖比干,观其心。”夏末关龙逢和商末比干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批被杀戮的不同政见者。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23:43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5-03-20 08:58 回覆:

這潘文章正好證明我的想法,這位彭先生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有不合他意的都是不好的人.台灣媒體的真實生態是:只要是反中的報導一定是對的,只要是所謂的公民團體一定對的,只要贊成藍營說法的就是錯的.這點無須爭辯,看看目前電台的新聞台內容就可以得知.如果真如這位有迫害妄想的彭先生所言,台灣媒體應該都一面倒的親中啊!但是真相大家都知道,無須贅言.

還有,我懇請胡思空想先生,可否寫出你的看法,因為你從來都沒有完整寫下你的想法,卻一在在在我的版面留言,我實在不知道這是幹甚麼?如果你無法也寫下你的立場,很抱歉我將不在回覆,因為一個沒有立場的發言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回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